Toulon (土倫) 港口資訊

來 Toulon(土倫)之前,因為網路上港口資料不多,很多同船的郵輪旅客就直接選擇報名岸上旅遊團了。我手上的法國的旅遊書只有一本有 Toulon 的地圖,只好先查好土倫來回馬賽的火車時刻表,現場機動安排行程囉!還好挪威遊輪服務不錯,雖然停靠位置不佳但有免費接駁船  :-D

Toulon (土倫) & 馬賽 (Marseille)  8:00am下船  4:30pm上船 (直接從馬賽上下船的朋友,請參考這一篇)

挪威郵輪其實是停靠在 La Seyne sur mer (濱海拉塞納),下船後依指標先搭免費接駁船,船程 20-30分鐘,才會真正到 Toulon(土倫) 的港口,沿途可欣賞到法國的軍艦

141125土倫接駁船13去程 141125土倫接駁船07

接駁船上有提供免費 Toulon地圖,地圖上清楚標示 Toulon 港口有公車 (3、7、23號)至 Toulon火車站,車程約 10多分鐘,車費 1.4歐/趟,可以上車再付錢

141125土倫17 141125土倫30

岸邊就是一長排餐館,往右前方走不遠有遊客中心,可以在此免費上網 15分鐘。

141125土倫火車站02 141125土倫火車站11

Toulon火車站,搭 9:25-10:19班次 TER火車至馬賽 (11.9歐),當天可能因為下雨的關係,火車有延誤,到馬賽已經快 11點囉  :(

141125馬賽079141125馬賽舊港6

從馬賽火車後邊走邊拍來到​​舊港,先到舊港的地鐵站買 4人票 4.8歐 (60分鐘內可搭)

IMG303141125馬賽051

搭 60號公車到到山丘上的聖母院 Notre-Dame de la Garde,約 15-20 分鐘到,因為時間不夠,且教堂要收費 5歐 (我之前曾經跟團參觀過),只停留 15-20分鐘看馬賽的全貌,就搭下一班公車回舊港,從舊港的地鐵站直接搭到火車站,回程火車 13:41 MARSEILLE BLANCAR –> 14:35 TOULON (12.6歐),火車又延誤了  :(

141125馬賽096

141125馬賽火車站35

messageImage_1452904616351

回到 Toulon 約 15點,因為還有一點時間,搭 7或 23號 (1.4歐/趟)至港口,看一下地圖,建於 11至18世紀的土倫大教堂 (Cathédrale de Toulon)就在附近,所以就決定去大教堂,後來才發現原來接駁船下船處,過馬路直走,就是商業街 (Cours Lafayette)了,小遺憾哪~  :wink:

141125土倫27逛街區 141125土倫12主教堂

如果從土倫過去馬賽約可玩 2~4小時,缺點是接駁船最後一班是 15:45 (其實16點才開走,16:30登船),火車又延誤,壓縮遊玩時間。也可以選擇搭 TVG高速火車 (但是就比較貴…… :(  ),另外法國火車自動售票機只接受信用卡,我們有 8位朋友所以只好排隊買票。

其實土倫本身也蠻多好玩的景點,不一定要去馬賽啊~~  :wink:

其他資訊:

可搭乘登山纜車(Téléphérique)可以登上 LE FARON  (下面地圖的正上方), 俯瞰整個港口。山上可以散步,有餐廳咖啡廳博物館以及動物園等。

商業中心位於Boulevard de Strasbourg (史特拉斯堡大道、地圖的中央),附近有土倫歌劇院 (Opéra de Toulon)。

舊城區 (地圖的右下方),密集的小路裡聚集著土倫大教堂 (Cathédrale de Toulon)!博物館、噴泉與古建築,每天早上Cours Lafayette (拉法葉大道、地圖的右下方)都是普羅旺斯市集 (Marché de Provence),專賣地方特產  8)

港口的 Avenue de la République (共和大道)可散步,海事博物館 (地圖左下方),Toulon因為是法國最大軍港,可以看到軍艦,運氣好可看到著名的戴高樂號航空母艦 (Charles de Gaulle R91)喔~

土倫市區地圖 (1)

土倫市區地圖 (2)

陳小美行程評價
碼頭交通便利度
自然景觀與文化深度
便宜的觀光花費
不需要岸上團體旅遊
周邊城市交通便利度
周邊城市觀光價值
平均評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