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lon (土伦) 港口资讯

来 Toulon(土伦)之前,因为网路上港口资料不多,很多同船的邮轮旅客就直接选择报名岸上旅游团了。我手上的法国的旅游书只有一本有 Toulon 的地图,只好先查好土伦来回马赛的火车时刻表,现场机动安排行程囉!还好挪威游轮服务不错,虽然停靠位置不佳但有免费接驳船  :-D

Toulon (土伦) & 马赛 (Marseille)  8:00am下船  4:30pm上船 (直接从马赛上下船的朋友,请参考这一篇)

挪威邮轮其实是停靠在 La Seyne sur mer (滨海拉塞纳),下船后依指标先搭免费接驳船,船程 20-30分钟,才会真正到 Toulon(土伦) 的港口,沿途可欣赏到法国的军舰

141125土伦接驳船13去程 141125土伦接驳船07

接驳船上有提供免费 Toulon地图,地图上清楚标示 Toulon 港口有公车 (3、7、23号)至 Toulon火车站,车程约 10多分钟,车费 1.4欧/趟,可以上车再付钱

141125土伦17 141125土伦30

岸边就是一长排餐馆,往右前方走不远有游客中心,可以在此免费上网 15分钟。

141125土伦火车站02 141125土伦火车站11

Toulon火车站,搭 9:25-10:19班次 TER火车至马赛 (11.9欧),当天可能因为下雨的关系,火车有延误,到马赛已经快 11点囉  :(

141125马赛079141125马赛旧港6

从马赛火车后边走边拍来到​​旧港,先到旧港的地铁站买 4人票 4.8欧 (60分钟内可搭)

IMG303141125马赛051

搭 60号公车到到山丘上的圣母院 Notre-Dame de la Garde,约 15-20 分钟到,因为时间不够,且教堂要收费 5欧 (我之前曾经跟团参观过),只停留 15-20分钟看马赛的全貌,就搭下一班公车回旧港,从旧港的地铁站直接搭到火车站,回程火车 13:41 MARSEILLE BLANCAR –> 14:35 TOULON (12.6欧),火车又延误了  :(

141125马赛096

141125马赛火车站35

messageImage_1452904616351

回到 Toulon 约 15点,因为还有一点时间,搭 7或 23号 (1.4欧/趟)至港口,看一下地图,建于 11至18世纪的土伦大教堂 (Cathédrale de Toulon)就在附近,所以就决定去大教堂,后来才发现原来接驳船下船处,过马路直走,就是商业街 (Cours Lafayette)了,小遗憾哪~  :wink:

141125土伦27逛街区 141125土伦12主教堂

如果从土伦过去马赛约可玩 2~4小时,缺点是接驳船最后一班是 15:45 (其实16点才开走,16:30登船),火车又延误,压缩游玩时间。也可以选择搭 TVG高速火车 (但是就比较贵…… :(  ),另外法国火车自动售票机只接受信用卡,我们有 8位朋友所以只好排队买票。

其实土伦本身也蛮多好玩的景点,不一定要去马赛啊~~  :wink:

其他资讯:

可搭乘登山缆车(Téléphérique)可以登上 LE FARON  (下面地图的正上方), 俯瞰整个港口。山上可以散步,有餐厅咖啡厅博物馆以及动物园等。

商业中心位于Boulevard de Strasbourg (史特拉斯堡大道、地图的中央),附近有土伦歌剧院 (Opéra de Toulon)。

旧城区 (地图的右下方),密集的小路里聚集著土伦大教堂 (Cathédrale de Toulon)!博物馆、喷泉与古建筑,每天早上Cours Lafayette (拉法叶大道、地图的右下方)都是普罗旺斯市集 (Marché de Provence),专卖地方特产  8)

港口的 Avenue de la République (共和大道)可散步,海事博物馆 (地图左下方),Toulon因为是法国最大军港,可以看到军舰,运气好可看到著名的戴高乐号航空母舰 (Charles de Gaulle R91)喔~

土伦市区地图 (1)

土伦市区地图 (2)

陈小美行程评价
码头交通便利度
自然景观与文化深度
便宜的观光花费
不需要岸上团体旅游
周边城市交通便利度
周边城市观光价值
平均评等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栏位标示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