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航線粗分類

地中海航線是小奈最喜歡推薦給網友的行程,特別適合第一次搭郵輪的朋友,小奈會這麼喜歡它的原因實在太多,不過最主要有下面幾項:

(1) 氣候穩定:除了冬天比較冷、下雨比較多一些之外,基本上地中海地區春、夏、秋三季氣候相當穩定,海象也很好,搭郵輪完全不暈船  :-D

(2) 文化豐富多元:因為地中海縱貫 10幾個國家,又是歐洲文化的早期發源地,因此每一天睜開眼都是驚喜,一趟旅行下來可以是非常豐富的文化洗禮  8)

(3) 船票價格便宜、合理:相對於昂貴的北歐航線船票,地中海地區因為地域上的物價相對便宜,也因為氣候好,遊輪船期非常多,因此船票價格非常有競爭力,如果剛好搭上特價機票,五星級玩一趟歐洲真的可以高貴不貴~  8)

(4) 物價相對低廉:這點跟上面(3)的原因很相近,地中海地區不但物價比北歐便宜很多,越靠東岸,物價越低,不會有下郵輪之後連個冰淇淋都不敢買的情形 :-? ,不想自助的話,團體岸上旅遊的價格也比北歐便宜非常多~   :lol:

地中海航線粗分類
地中海航線粗分類

(5) 大部分的城市可以自助:因為地中海地區氣候良好、人口稠密,大部分的港口離市中心都很近,景點和景點間的交通幾乎都發展得很好,因此在這個區域搭郵輪,自助難度不高 (即使不看遊記,下船之後也很容易玩~),可以省下很多岸上旅遊的費用  :lol:

(6) 旅遊地設施安全度高:不可否認的,歐洲地區的安全規格還是比很多地方高 (比如:東南亞的一些國家 ……..),玩起來也相對放心很多~

地中海的行程大致有以下幾種:

(1) 西地中海行程:新手的首選,航期、船隻的選擇最多,價格也是地中海航線中,同時間、同等級郵輪裡最低的。因為停靠的站比如:巴塞隆納、羅馬、馬賽等都是大港口,所以只要預算許可,在這裡常常可以搭到世界上數一數二大的豪華郵輪  8-O

皇家加勒比海最新的巨型豪華郵輪 Harmony of the Seas 2016年在地中海首航
皇家加勒比海最新的巨型豪華郵輪 Harmony of the Seas 2016年在地中海首航

(2) 東地中海行程:尋找浪漫氛圍、蜜月的最佳選擇。這個行程常常以威尼斯做起終站,威尼斯不用小奈提醒,本身就是一個超浪漫的城市,加上東地中海行程幾乎必經藍天碧海的希臘小島 …….. 讓人不融化也難 …….. :oops:   想體驗更不一樣的異國風情?也可以到土耳其、以色列的城市探索古文明 (不過暑假的月份會超熱,不想要熱到融化,最好避開正夏天來會比較好 8)  )

地中海延伸行程:

(1) 加那利群島航線:搭過了東、西地中海行程?冬天不知道該去哪裡?加那利群島可是四季如春、歐洲人超愛的避寒勝地,加上得天獨厚的火山地形,是一個會讓人耳目一新的路線。唯二兩缺點要提醒大家:第一:有些行程會停靠摩洛哥 (一個大家都聽過,但是蠻少人去過的回教國家),摩洛哥的簽證不是普通的難辦 :-| ,如果不想被關在船上,在選行程的時候就要避開喔~ 第二:因為這個航線會駛出地中海,出地中海之後的風浪會比較大,有比較高的機會需要吃暈船藥喔~  :wink:

摩洛哥的卡薩布蘭加 (Casablanca) 港口一景 _ 摩洛哥境內有很多古蹟可參訪,但是如果沒有簽證,就只能被關在船上看這樣的港口景色囉~ ><
摩洛哥的卡薩布蘭加 (Casablanca) 港口一景 _ 摩洛哥境內有很多古蹟可參訪,但是如果沒有簽證,就只能被關在船上看這樣的港口景色囉~ ><

(2) 伊比利半島航線:通常起點都是由英國出發,到巴塞隆納下船 (7天行程),或是由英國出發,到巴塞隆納之後再返回英國下船 (10~14天行程),因為大部分是從英國出發 (也有少數由巴塞隆納出發的相反行程),所以從亞洲去有不少直航的班機,飛行時間也比到很多歐洲城市短很多。行程沿途一般會停靠法國、葡萄牙、西班牙的港口,是個相當能欣賞城市韻味的路線~

(3) 黑海航線:黑海航線的起點通常是土耳其伊斯坦堡或是希臘雅典,以前通常一年會有 3~5個航班左右,不過最近幾年因為烏克蘭戰爭和土耳其政局不穩的關係,這一兩年幾乎沒有開航,想去的朋友只能先等等囉~  :wink:

10 thoughts on “地中海航線粗分類

  • 2023-05-31 at 22:49:22
    Permalink

    您好!
    請教 08 AUG 從 LONDON 出發 ~ 17 里斯本 ( 下船 ) 這回的 MSC 系列是 “哪一艘” 船 … ?

    感謝您 !

    Reply
    • 2023-06-01 at 04:27:44
      Permalink

      您好,
      我查了一下,2023年和2024年八月沒有MSC的船和您說的日期對得上的
      反倒是Norwegian Getaway有這樣的行程
      您會不會是資訊有誤呢?

      Reply
  • 2018-11-16 at 23:17:00
    Permalink

    小奈 妳好
    請問冬天1-2月地中海的風浪會很太嗎?易暈船嗎?
    若風浪太大,可能會取消行程嗎?
    好像聽過因為風浪太大,取消其中1個上岸點,不知道有沒有遇過這種情況
    這樣會退費嗎?
    謝謝妳~

    Reply
    • 2018-11-17 at 03:52:04
      Permalink

      Chu你好,

      1,2月的地中海雖然還是可以去旅遊,不過天氣較冷,下雨較多(照片拍起來比較灰灰的),觀光點有些沒有開放,或是開放時間較短,相關的接駁交通工具可能也會有班次較少的情形
      所以雖然還是可以去玩,不過我個人是比較不推薦啦~ 除非真的找不到別的時候的假期
      至於風浪,只要不出地中海,一年四季的風浪都極低,幾乎都不會暈船,雖然偶爾有風浪較大不適合靠港的情形,不過跟暈船等級的風浪比起來還是差很遠,如果真的有這種情形,看輕重情形,一般船公司會給予一點點補償(輕的是比如說中午、晚上提供的buffet餐點變得豐盛一點,嚴重的才會有退一點錢的情形)

      Reply
  • 2018-11-14 at 22:08:25
    Permalink

    小奈,您好!
    我在台灣旅行社所提供的資訊
    【MSC傳奇西地中海郵輪假期12日】~義大利.馬爾他.西班牙.法國
    這是三月底的行程
    到了四月就變成了
    MSC傳奇號~西地中海巡航(馬爾它、巴勒摩vs義法西)
    想請教您三月底地中海是否適合搭郵輪,由於另一半非常容易頭暈,怕暈船而失去了樂趣。

    Reply
    • 2018-11-15 at 05:43:30
      Permalink

      你好,

      三月份的地中海也是很穩的喔~ 不用擔心會暈船^^
      預祝你們旅途愉快~

      Reply
  • 2018-06-18 at 12:09:35
    Permalink

    您好,想詢問,若參加的航次是10/27西地中海
    接11月初,海象及天氣仍會不穩嗎?謝謝您

    Reply
    • 2018-06-18 at 20:55:41
      Permalink

      棻你好,

      10月之後確實地中海會比較多下雨機會,照相會比較不好看,雨具也比較需要購買或攜帶
      至於海象,其實地中海一年四季都很穩,這點倒是不用太擔心喔~

      小奈

      Reply
  • 2018-01-25 at 23:26:32
    Permalink

    小奈 您好,

    我又來惹!
    我想問一下啊!
    我看中了正在打折的公主郵輪
    9/6出發的crown princess 7 nights
    雅典出發巴塞隆納下船
    只是不知道九月會不會碰到雨季或風浪大,因為爸媽都60幾歲了!有點擔心😓

    Reply
    • 2018-01-27 at 06:38:49
      Permalink

      Pei你好,

      5-9月都是地中海非常適合旅遊的月份,所以不用擔心下雨和風浪喔~ (浪超小的)
      預祝你們旅途愉快^^

      Reply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