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lot 遊輪的領航員

我們常常說 “xx業界的領航員”、”飛行領航員”、”領航的研究” …….. 英文的 pilot 領航員這個字在生活上其實用的不少,可是 ………. 大家有見過真正的船隻領航員嗎?

因為我們都生活在陸地上,所以很少看到嘛~  :mrgreen:

搭過郵輪的朋友,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過遊輪的領航員呢?下次搭遊輪的時候,也可以觀察一下這個我們平常很難得看到的工作喔  :lol:

郵輪的 pilot 領航員
郵輪的 pilot 領航員

雖然現在的遊輪都配備有 GPS 衛星導航系統以及固定的航線圖,老實說只要船長不要亂開 (像上次 Costa 那次 ………),其實現在搭郵輪真的都是非常安全的啦~ 8)  。不過根據安全規範,在郵輪進出港口的時候,大型郵輪都還是要由領航員負責引導船隻順利停靠及離港。

因此,在靠近港口約 30分鐘航程的時候,眼尖的朋友就可以看到會有快艇 (少數情況下是直升機) 靠近郵輪

有些船上還會打上大大的 “pilot 領航員” 的字喔  8)

每當進入一個新的港口的時候,遊輪都會有 pilot ship 幫忙引導喔~
每當進入一個新的港口的時候,遊輪都會有 pilot ship 幫忙引導喔~

仔細看 ……….. 上面有一個人站在船邊,然後小船會越來越靠近郵輪 …………

在一瞬間,那個人跳上了郵輪為他打開的一個側門  8-O

抱歉啊~ 拍的時候領航員已經跳上郵輪了 ><
抱歉啊~ 拍的時候領航員已經跳上郵輪了 ><

然後小船就完成任務,開走囉~

任務完成~
任務完成~

船隻領航員的責任就是確定船長是開在安全的航道上進港 (才不會擱淺呀~)

不過就小奈問過船長的經驗:

“請問你每周都在重複一樣的航線 (大家知道有些航線是一直繞圈圈的吧~ :wink:  ),應該航線都是熟到不行的吧~ 這樣還需要領航員嗎?”

“嗯~ 對啊~ 因為照規定都一定要有領航員上船,只是這些港口我們都太熟悉了,所以他們上船,幾乎都是沒有碰我們的儀表板的,然後就喝杯咖啡看著我們操作啦~”

下次大家搭郵輪的時候,不妨留意一下這個挺有趣的工作啊~  :lol:

2 thoughts on “Pilot 遊輪的領航員

  • 2015-10-27 at 16:15:44
    Permalink

    小奈:
    您好,謝謝您的分享,我去了二次郵輪,我看到領航的小船和領航員,就是沒看到領航員跳上船呢,可能我不知道領航員會跳上船,所以沒留意呢。明年打算去俄羅斯,請問去俄羅斯選那家郵輪公司好呢?
    Cindy

    Reply
    • 2015-10-27 at 16:41:18
      Permalink

      Hello cindytse,

      Princess, Royal Caribbean 和Norwegian除了冬天之外,都有固定航線到聖彼得堡,有的時候荷美郵輪也會有不錯的航期喔^_^

      Reply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