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lot 游轮的领航员

我们常常说 “xx业界的领航员”、”飞行领航员”、”领航的研究” …….. 英文的 pilot 领航员这个字在生活上其实用的不少,可是 ………. 大家有见过真正的船只领航员吗?

因为我们都生活在陆地上,所以很少看到嘛~  :mrgreen:

搭过邮轮的朋友,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过游轮的领航员呢?下次搭游轮的时候,也可以观察一下这个我们平常很难得看到的工作喔  :lol:

邮轮的 pilot 领航员
邮轮的 pilot 领航员

虽然现在的游轮都配备有 GPS 卫星导航系统以及固定的航线图,老实说只要船长不要乱开 (像上次 Costa 那次 ………),其实现在搭邮轮真的都是非常安全的啦~ 8)  。不过根据安全规范,在邮轮进出港口的时候,大型邮轮都还是要由领航员负责引导船只顺利停靠及离港。

因此,在靠近港口约 30分钟航程的时候,眼尖的朋友就可以看到会有快艇 (少数情况下是直升机) 靠近邮轮

有些船上还会打上大大的 “pilot 领航员” 的字喔  8)

每当进入一个新的港口的时候,游轮都会有 pilot ship 帮忙引导喔~
每当进入一个新的港口的时候,游轮都会有 pilot ship 帮忙引导喔~

仔细看 ……….. 上面有一个人站在船边,然后小船会越来越靠近邮轮 …………

在一瞬间,那个人跳上了邮轮为他打开的一个侧门  8-O

抱歉啊~ 拍的时候领航员已经跳上邮轮了 ><
抱歉啊~ 拍的时候领航员已经跳上邮轮了 ><

然后小船就完成任务,开走囉~

任务完成~
任务完成~

船只领航员的责任就是确定船长是开在安全的航道上进港 (才不会搁浅呀~)

不过就小奈问过船长的经验:

“请问你每周都在重复一样的航线 (大家知道有些航线是一直绕圈圈的吧~ :wink:  ),应该航线都是熟到不行的吧~ 这样还需要领航员吗?”

“嗯~ 对啊~ 因为照规定都一定要有领航员上船,只是这些港口我们都太熟悉了,所以他们上船,几乎都是没有碰我们的仪表板的,然后就喝杯咖啡看着我们操作啦~”

下次大家搭邮轮的时候,不妨留意一下这个挺有趣的工作啊~  :lol:

2 thoughts on “Pilot 游轮的领航员

  • 2015-10-27 at 16:15:44
    Permalink

    小奈:
    您好,谢谢您的分享,我去了二次邮轮,我看到领航的小船和领航员,就是没看到领航员跳上船呢,可能我不知道领航员会跳上船,所以没留意呢。明年打算去俄罗斯,请问去俄罗斯选那家邮轮公司好呢?
    Cindy

    Reply
    • 2015-10-27 at 16:41:18
      Permalink

      Hello cindytse,

      Princess, Royal Caribbean 和Norwegian除了冬天之外,都有固定航线到圣彼得堡,有的时候荷美邮轮也会有不错的航期喔^_^

      Reply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栏位标示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