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 比較划算的行程

每年 11月以後,非達人自助遊輪筆記都會暫停一段時間不推薦到地中海的行程,雖然氣溫下降玩起來比較不盡興是一個原因 (我想天氣冷,大家也沒有興趣使用戶外泳池吧~ :( ),但是其實最主要還是 10月中以後,地中海地區的降雨機會大大增加 (很多地方從夏天的 1/10 增加到 1/3,也就是一個星期的行程裡面可能會有 2~3天會是下雨的),即使沒有下大雨,這段時間歐洲的天空也常常都是灰灰的 (照相會不好看~),再加上有時候浪會比較大,有些港口會臨時取消停靠 (蝦米?地中海不是浪很小的嗎? 8-O ),所以即使普遍票價相當便宜,為了維持推薦的品質,小奈今年也是只推薦到 10月份的行程為止喔  :-?

雖然如此,如果有在 11月以後想要到歐洲搭郵輪的朋友 (有些人的假就剛好排在這個時候啊 …….),還是可以多用用搜尋引擎找行程,在這段期間一般都可以撿到相當大的折扣 (價格經常只有夏季的半價),只不過天氣方面就是要有一點心理準備啦~ (說不定運氣好都沒下雨也不一定 :wink: )

來看看 2015/10推薦的行程吧~

1) 皇家加勒比海的 7天東地中海行程

東地中海的氣溫會比西地中海晚一點下降,所以這個行程的氣溫會比較像台灣的夏轉秋的感覺,雖然行程已經到 11月了,但是天氣還是可以的 (當然也要看每個人的運氣好壞啦 :wink: )

7天東地中海行程只要台幣一萬五
7天東地中海行程只要台幣一萬五

行程路線沒有什麼大問題,威尼斯進出買機票很方便,7 天裡面一天 at sea 剛剛好,還可以去去蒙特內哥羅這個平常大家真的很少拜訪的國家。

真的要說缺點的話 ……. 就是怎麼沒去 Santorini 和 Mykonos 啦~ (不過換個角度說,這個路線蠻適合已經去過這兩個小島,不想重複去的人)

7 天的希臘島嶼行程
7 天的希臘島嶼行程

參考訂購連結

2) 第二個推薦的行程也是皇家加勒比海的,但是時間上多兩天 (而且還是 10月初喔~),並且可以滿足大家想到 Santorini, Mykonos 的慾望,老實說個人認為比第一個行程超值 (但是不是每個人都有那麼長的假期啦~)

9 天希臘小島行程只要台幣 2萬3
9 天希臘小島行程只要台幣 2萬3

再來看看行程路線 …….

從羅馬進出,有到著名的希臘小島
從羅馬進出,有到著名的希臘小島

有沒有到大家想去的地方啊~  8)

參考訂購連結

3) 第三個行程推薦給自認為有點美食控和重視高檔服務品質的朋友

高檔的 Celebrity 東地中海11天行程竟然不到台幣三萬
高檔的 Celebrity 東地中海11天行程竟然不到台幣三萬

看到 Celebrity 的行程價格,基本上小於台幣 3萬就是很超值了,這個行程還是 11天呢~

土耳其進出,走訪希臘小島和克羅埃西亞
土耳其進出,走訪希臘小島和克羅埃西亞

因為在伊斯坦堡過夜一天,另外有三天 at sea,所以基本上是屬於慵懶 (容易增胖^^) 的行程啦~  :-D

適合給平常很忙碌,想要完全放鬆的朋友 :oops:

參考訂購連結 (對了~ 土耳其進出的行程別忘了要辦兩份電子簽證喔~)

除了這幾個行程之外,其實 MSC 有很多10月的行程都相當划算 (因為太多了,所以就不特別介紹了),大家有空的時候就多多用搜尋引擎找找囉~

17 thoughts on “2015/10 比較划算的行程

  • 2018-06-18 at 12:42:55
    Permalink

    小奈您好~
    想詢問若是10/27參加西地中海的航次
    接11月初的話,是否海象跟天氣也是不好呢?

    Reply
    • 2018-06-18 at 20:55:15
      Permalink

      棻你好,

      10月之後確實地中海會比較多下雨機會,照相會比較不好看,雨具也比較需要購買或攜帶
      至於海象,其實地中海一年四季都很穩,這點倒是不用太擔心喔~

      小奈

      Reply
  • 2015-11-03 at 18:41:21
    Permalink

    我是訂MSC 幻想曲號 1/30–2/10東地中海12天11夜航程,由最方便的熱那亞登船,會去希臘雅典,羅德島,克里特島,奧林匹克外港,以色列海法,羅馬外港,熱那亞下船.我是覺得船票好訂,機票難求!找了半天只能搭國航上海轉機到米蘭,供各位郵輪粉絲參考.

    Reply
    • 2015-11-03 at 20:54:42
      Permalink

      謝謝您的分享,祝你們旅途愉快喔^_^

      Reply
  • 2015-08-23 at 18:13:50
    Permalink

    Hi 小奈,
    下星期終於要去第一次的郵輪旅遊了,好緊張:)我們訂了Norwegian 7天地中海威尼斯出發 (Jade) https://book.cruisedirect.com/web/cruises/results.aspx?
    因為我老公愛喝所以也買了ultimate drinking package,請問小奈
    1、已經在NCL網站登錄check-in並印出edocs請問行李吊牌是不是幾件就要印幾張呢?還有什麼要注意的呢?
    2、Ultimate drinking package是不是船上全都能用?每一個餐廳跟lounge或bar都可以用?
    3、show網路上面沒有顯示是不是表式不用先預訂,登船後時間到直接去看就可以?
    4、Jade餐廳部分免費的主餐點有2個,是不是要先預訂?每天都可以訂嗎?還是有限制?各可以訂幾天? buffet的廳是不是直接進去就可以?小奈推薦各主廳都去吃吃看嗎?
    5、有停靠的港小奈覺得我們自己玩就可以還是要跟一日遊?
    日子用越近越緊張怕有漏掉什麼?
    麻煩了

    Reply
    • 2015-08-23 at 20:08:56
      Permalink

      Hello ggbabycat,

      不用緊張啦,你到了就會知道其實很單純
      1. 對,有幾個行李就用幾個吊牌,我通常都會多印幾張,因為有時候背包不想自己提,也給他們一起送
      2. 飲料無限暢飲是船上任何地方都可以用,show沒有顯示就是不用預定
      3. 主餐廳都是不用事先預定的,buffet任何時候有開都可以進去吃
      4. 有哪個港是我遊記沒有的嗎?原則上地中海的港口都是可以自由行的喔^_^

      Reply
      • 2015-08-24 at 12:24:40
        Permalink

        回應一下 .201411搭NCL Jade.主餐廳有先網路上預訂.但實際在船上.只要開放時間內 .想幾點去吃都可以喔!!(除非爆滿) 我都沒照自己預訂時間去.聽說兩個主餐廳同一餐菜色是一樣.只是餐廳風格不同.我是2個都有去. show不用預定.也是隨意入座(除非爆滿).各港口我也都自由行喔

        Reply
        • 2015-08-24 at 14:44:47
          Permalink

          謝謝小美的資訊,那我就不訂主餐廳了!

          Reply
      • 2015-08-24 at 14:43:24
        Permalink

        Hi 小奈,
        謝謝妳總是快速回應:) 我這次的行程去的港口是Venice-Dubrovnik-Athens-Kusadasi-Split-Venice, 其中Venice,Dubrovnik 小奈的港口行文章裡有,我有乖乖看了,其他港口這幾天正在做功課,希望一切順利!

        Reply
        • 2015-08-24 at 15:04:09
          Permalink

          Hello ggbabycat,

          雅典的玩法相當簡單,可以搭地鐵或公車,都在港口附近不遠,Kusadasi 跟Izmir很像,不過你們應該包計程車會比較方便^^

          Reply
          • 2015-08-24 at 15:12:41
            Permalink

            Dear 小奈,
            沒想到妳在線上(開心),剛剛有看了一下妳的Izmir 的文章,所以從Kusadasi去Ephesus 要參加on day tour 嗎?還是包計程車?
            雅典我有google一下好像從港口到市區還算方便。

          • 2015-08-24 at 17:44:03
            Permalink

            從Kusadasi 去Ephesus 其實比較方便,所以可以不用參加郵輪公司的岸上行程,可以在碼頭包計程車,比較自由也不比參加岸上團貴喔(尤其是如果可以湊到四人一車的話,更省)

          • 2015-08-24 at 21:07:59
            Permalink

            謝謝小奈,等回來再來跟妳分享!

          • 2015-08-24 at 21:16:00
            Permalink

            不客氣~祝你們玩得平安,帶回滿滿的幸福回憶喔^^

          • 2015-08-28 at 11:13:35
            Permalink

            Hello ggbabycat
            Kusadasi港口外有看到計程車寫60歐/輛.可以照小奈建議找人併車.
            因為想省錢”去程”有照旅遊書的地圖找當地小巴士.回程因找不到小巴士位置.一方面想去徐林傑山城看看 .才搭計程車.徐林傑山城保有土耳其人的熱誠.待2小時覺得有點不夠.雅典部分我部落格有提到可參考

          • 2015-08-28 at 17:33:10
            Permalink

            謝謝小美的熱心分享^_^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