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遊輪環遊世界

每次聽小奈一直在唸:想要搭郵輪環遊世界 ……. 會不會覺得很奇怪?那麼想環遊世界,就直接參加環繞地球一圈的遊輪行程就好啦   8-O

話是沒錯啦~ 不過一方面大部分的上班族 (跟小奈一樣 …….) 都是一年沒有三個月的假期的,再來,環遊世界的行程和一般主跑區域型的遊輪行程是不太一樣的喔,想要搭郵輪繞地球一圈,還得先看看自己適不適合這樣的航程  :wink:

想不想來一趟環遊世界的遊輪行呢?
想不想來一趟環遊世界的遊輪行呢?

到底應該要一個一個地區慢慢攻略 (區域的郵輪路線),還是一次花三個月一網打盡 (環遊世界行程),其中有幾個因素要考慮,才知道自己比較適合哪一種:

1) 第一個首先是時間因素:除了退休人士、換工作的空檔,一般人是不容易可以有三個月的假期來安排環遊世界之行的。這樣的情況下,慢慢攻略地區的航線是比較實際的做法。

2) 健康因素:平常有沒有保持運動的習慣?常不常跑醫院?因為一在海上三個月,雖然船上也有醫生和護士,但是基本上也是處理比較小的毛病而已,如果突然有大狀況 (喘不過氣、肚子很痛 …….),船公司還是會把旅客送到陸上的醫院治療。所以想要環遊世界一圈,還得先問自己有沒有健康的身體,才不會上船沒多久,就到岸上治療了  :mrgreen:

3) 重視創紀錄還是當地旅遊:我想很多人內心中都有一個想要破自己紀錄的理想 (小奈也是 :wink:  ),在船上也常常看到郵輪上的工作人員拿出手機裡的 app,很高興的 show 出他已經走過的地方 (然後還會說 …… 只剩 xx 地區還沒完成了……..)

環遊世界行程很容易就可以達到自己創紀錄的目標,不過就像上面的行程圖,仔細看一下,有沒有覺得哪裡怪怪的呢?  :roll:

………………………….

好像停留的港口比較少?航線都好直線喔?

嗯 …….. 因為環遊世界的行程性質比較像是創個人紀錄,所以不得已只能在 3個月裡面快快的一直把船往前開,所以不但 at Sea 的日子非常多,造訪的港口也比較像是行程的中繼站 (所以會跳過很多當地最有觀光價值的港口 ……..)

典型的環遊世界行程裡,at sea 的天數是很多的 (這裡只是擷取行程裡的一部分)
典型的環遊世界行程裡,at sea 的天數是很多的 (這裡只是擷取行程裡的一部分)

記不記得平常我們在挑區域航線的時候,常常說一周裡面 1天 at Sea 剛剛好,兩天 at Sea 就是比較慢步調的行程?我們來看環遊世界的行程如何?

一般來說,環遊世界的行程裡面只有 1/3 左右的天數會上岸
一般來說,環遊世界的行程裡面只有 1/3 左右的天數會上岸

一般來說,環遊世界的行程裡面只有 1/3 左右的天數會上岸,所以大部分的時候,就真的是待在船上看海、看書、去健身房運動 (還有人在船上跑馬拉松的 ……..)、和其他乘客聊天 ……… (這個情形也適合找比較大的船,船上的娛樂設施比較多 ……)

當然,像小奈的老爸,退休一整天窩在家的生活,大概也和船上 at Sea 的日子差不多了  :wink:

4) 最後一項考慮因素是金錢:一般來說,環遊世界行程的 “內艙” 價格算起來大約是一個人一個月台幣 20萬左右 (會這樣算的理由,是因為大部分的環遊世界行程都可以選擇整段或是分段訂購,分段訂購就是只走一部分的行程),所以除了耐得住海上的日子,還要口袋夠深才行呢  8)

而且因為這樣的環球行程一年中大概只有 10幾個船期,一出來很快就被訂完了 (還蠻熱門的,尤其是內艙),所以基本上是沒有 70% off last minute sale 可以撿的。像小奈身上口袋又少又淺的,就只能慢慢分期付款,用區域航線慢慢完成環遊世界的心願囉  :wink:

最後,說這麼多,該怎麼訂環遊世界的郵輪行程?

在搜尋引擎裡面選取 World Cruise 的選項,天數選14天以上,其他選項都是 Any 就可以了
在搜尋引擎裡面選取 World Cruise 的選項,天數選14天以上,其他選項都是 Any 就可以了

到搜尋結果的時候,再進一步調整天數到 60天以上 (或是按自己的需求選擇)

一般環遊世界一圈的遊輪行程約需 3個月,比 3個月短的就是分段的行程
一般環遊世界一圈的遊輪行程約需 3個月,比 3個月短的就是分段的行程

這樣就可以找到環遊世界的行程了  8)

找到環遊世界的行程了~
找到環遊世界的行程了~

當然行程裡面還要慢慢挑選適合自己的 (登船的地點,繞行路線、郵輪的等級和設施 …….. 等等)

雖然需要很多時間和金錢,但是這樣看來有沒有離環遊世界的理想近一點了呢?  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