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游轮环游世界

每次听小奈一直在唸:想要搭邮轮环游世界 ……. 会不会觉得很奇怪?那么想环游世界,就直接参加环绕地球一圈的游轮行程就好啦   8-O

话是没错啦~ 不过一方面大部分的上班族 (跟小奈一样 …….) 都是一年没有三个月的假期的,再来,环游世界的行程和一般主跑区域型的游轮行程是不太一样的喔,想要搭邮轮绕地球一圈,还得先看看自己适不适合这样的航程  :wink:

想不想来一趟环游世界的游轮行呢?
想不想来一趟环游世界的游轮行呢?

到底应该要一个一个地区慢慢攻略 (区域的邮轮路线),还是一次花三个月一网打尽 (环游世界行程),其中有几个因素要考虑,才知道自己比较适合哪一种:

1) 第一个首先是时间因素:除了退休人士、换工作的空档,一般人是不容易可以有三个月的假期来安排环游世界之行的。这样的情况下,慢慢攻略地区的航线是比较实际的做法。

2) 健康因素:平常有没有保持运动的习惯?常不常跑医院?因为一在海上三个月,虽然船上也有医生和护士,但是基本上也是处理比较小的毛病而已,如果突然有大状况 (喘不过气、肚子很痛 …….),船公司还是会把旅客送到陆上的医院治疗。所以想要环游世界一圈,还得先问自己有没有健康的身体,才不会上船没多久,就到岸上治疗了  :mrgreen:

3) 重视创纪录还是当地旅游:我想很多人内心中都有一个想要破自己纪录的理想 (小奈也是 :wink:  ),在船上也常常看到邮轮上的工作人员拿出手机里的 app,很高兴的 show 出他已经走过的地方 (然后还会说 …… 只剩 xx 地区还没完成了……..)

环游世界行程很容易就可以达到自己创纪录的目标,不过就像上面的行程图,仔细看一下,有没有觉得哪里怪怪的呢?  :roll:

………………………….

好像停留的港口比较少?航线都好直线喔?

嗯 …….. 因为环游世界的行程性质比较像是创个人纪录,所以不得已只能在 3个月里面快快的一直把船往前开,所以不但 at Sea 的日子非常多,造访的港口也比较像是行程的中继站 (所以会跳过很多当地最有观光价值的港口 ……..)

典型的环游世界行程里,at sea 的天数是很多的 (这里只是撷取行程里的一部分)
典型的环游世界行程里,at sea 的天数是很多的 (这里只是撷取行程里的一部分)

记不记得平常我们在挑区域航线的时候,常常说一周里面 1天 at Sea 刚刚好,两天 at Sea 就是比较慢步调的行程?我们来看环游世界的行程如何?

一般来说,环游世界的行程里面只有 1/3 左右的天数会上岸
一般来说,环游世界的行程里面只有 1/3 左右的天数会上岸

一般来说,环游世界的行程里面只有 1/3 左右的天数会上岸,所以大部分的时候,就真的是待在船上看海、看书、去健身房运动 (还有人在船上跑马拉松的 ……..)、和其他乘客聊天 ……… (这个情形也适合找比较大的船,船上的娱乐设施比较多 ……)

当然,像小奈的老爸,退休一整天窝在家的生活,大概也和船上 at Sea 的日子差不多了  :wink:

4) 最后一项考虑因素是金钱:一般来说,环游世界行程的 “内舱” 价格算起来大约是一个人一个月台币 20万左右 (会这样算的理由,是因为大部分的环游世界行程都可以选择整段或是分段订购,分段订购就是只走一部分的行程),所以除了耐得住海上的日子,还要口袋够深才行呢  8)

而且因为这样的环球行程一年中大概只有 10几个船期,一出来很快就被订完了 (还蛮热门的,尤其是内舱),所以基本上是没有 70% off last minute sale 可以捡的。像小奈身上口袋又少又浅的,就只能慢慢分期付款,用区域航线慢慢完成环游世界的心愿囉  :wink:

最后,说这么多,该怎么订环游世界的邮轮行程?

在搜寻引擎里面选取 World Cruise 的选项,天数选14天以上,其他选项都是 Any 就可以了
在搜寻引擎里面选取 World Cruise 的选项,天数选14天以上,其他选项都是 Any 就可以了

到搜寻结果的时候,再进一步调整天数到 60天以上 (或是按自己的需求选择)

一般环游世界一圈的游轮行程约需 3个月,比 3个月短的就是分段的行程
一般环游世界一圈的游轮行程约需 3个月,比 3个月短的就是分段的行程

这样就可以找到环游世界的行程了  8)

找到环游世界的行程了~
找到环游世界的行程了~

当然行程里面还要慢慢挑选适合自己的 (登船的地点,绕行路线、邮轮的等级和设施 …….. 等等)

虽然需要很多时间和金钱,但是这样看来有没有离环游世界的理想近一点了呢?  8)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栏位标示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