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根公約國整理

自從到歐洲國家免申根簽證開始,持台灣護照的朋友到歐洲旅遊頓時自由非常多 (當然一開始實施的時候,有很多台灣旅客不幸遇到各國工作人員不熟悉新規定而延誤旅程的問題 :-| )

不過實施這幾年下來,根據小奈的經驗,現在到各申根國家旅行,大部分的機場、海關人員已經很熟悉台灣護照可以免簽這個規定了。

申根公約國是不等於歐盟的喔 :wink:  (所以北歐有很多國家雖然沒有參加歐盟,可是還是免申根簽證),因為有些北海的郵輪行程會從這些國家出發 (所以有些朋友會擔心簽證問題),今天幫大家快速整理一下:

申根公約國涵蓋的範圍 (from Wiki 作者 Ssolbergjderivative,CC BY-SA 3.0)
申根公約國涵蓋的範圍 (from Wiki 作者 Ssolbergjderivative,CC BY-SA 3.0)

申根區 (Schengen area) 包含以下34個國家及2地區:(藍色的是北海行程會經過的國家)

安道爾、奧地利、比利時、保加利亞、克羅埃西亞、捷克、賽普勒斯、丹麥愛沙尼亞芬蘭、法國、德國、希臘、匈牙利、冰島、義大利、拉脫維亞、列支敦斯登、立陶宛、盧森堡、馬爾他、摩納哥、荷蘭挪威、波蘭、葡萄牙、聖馬利諾、羅馬尼亞、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西班牙、瑞典、瑞士、教廷、丹麥格陵蘭島、丹麥法羅群島。

雖然國家這麼多,但是不用跟自己的行程裡的城市一個一個對照來查 (大家都很小心呢 8) )

加上現在持台灣護照到英國也是免簽證,所以用一句話直接總結北海郵輪行程的簽證問題:只有聖彼得堡一站自助行需要俄羅斯簽證 (不過,跟遊輪公司的岸上旅遊團,或是當地旅行團都是不用簽證的,只是要提早預約,不可以拖到下船再買~),其他國家都是不用的喔 (所以大家不用擔心太多啦~)

6 thoughts on “申根公約國整理

  • 2015-04-08 at 11:09:16
    Permalink

    小奈您好:
    您的網站給了我們要第一次郵輪之旅的人很多重要的資訊。
    我們一家是預計7月初參加MSC的Lirica郵輪,其中有兩站分別去克羅埃西亞的Split和Dubrovnik。但克羅埃西亞好像不是申根國,那我們需要在台灣就先辦克羅埃西亞的簽證嗎?還是上船再辦就可?在船上辦的簽證一定要跟團走才行嗎?還是可以如您所建議的在Dubrovnik自己走?因為7月4日下午5點才登上威尼斯的船,第二天早上8點就到Split了,這樣子在船上辦簽證來得及嗎?謝謝幫忙。

    Reply
    • 2015-04-08 at 12:05:39
      Permalink

      Hello 小何您好,

      感謝你的留言,持台灣護照搭郵輪到克羅埃西亞是不用簽證的^^ (克羅埃西亞是歐盟國家之一了),到 Split 和 Dubrovnik 下船自己走就可以囉~ (我們之前去完全沒遇到簽證問題)
      祝你們旅途平安、一路順風~

      小奈

      Reply
  • 2015-02-12 at 23:16:18
    Permalink

    好的,非常感謝妳唷!謝謝

    Reply
    • 2015-02-12 at 23:35:16
      Permalink

      不客氣 (雖然還是沒幫到什麼 ><) 有空歡迎多來聊聊, 分享您的旅遊經驗~

      Reply
  • 2015-02-12 at 19:14:28
    Permalink

    小奈,打擾您了!
    剛好想做St. Peter line從塔琳-聖彼得堡-赫爾辛基-斯德哥爾摩-塔林這條路線.在訂票的程序上,想詢問您一下關於CABINS AND SUITES的部分.
    我們有兩個人,上面有每一船艙的價格,但 # of Cabins這部份是要選2還是1呢??
    另外購買這航班有甚麼需要注意和建議的嗎?我們第一次搭這種郵輪,所以怕有些地方沒有注意到.謝謝您
    網站如下http://anastasia.stpeterline.com/en/OnBoard/News.aspx

    Reply
    • 2015-02-12 at 19:27:55
      Permalink

      yuping 你好,

      我沒有坐過St. Peter Line 這家公司的船(老實說, 沒聽過…….>< ), 不過看得出來, 他是屬於比較小艘, 比較陽春的船, 每一餐的餐點和服務都需要另外收費, 所以跟我網站上介紹的遊輪生活會有不小的差異喔~ (我覺得他比較像渡輪耶, 好像還可以把旅客的汽車開上去, 船上好像也是沒有什麼娛樂活動和表演的, 不知道搭起來會不會無聊) 根據他網站上所說的# of cabins你們應該要選1 (因為前一頁就已經輸入過乘客人數囉)

      Reply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