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根公约国整理

自从到欧洲国家免申根签证开始,持台湾护照的朋友到欧洲旅游顿时自由非常多 (当然一开始实施的时候,有很多台湾旅客不幸遇到各国工作人员不熟悉新规定而延误旅程的问题 :-| )

不过实施这几年下来,根据小奈的经验,现在到各申根国家旅行,大部分的机场、海关人员已经很熟悉台湾护照可以免签这个规定了。

申根公约国是不等于欧盟的喔 :wink:  (所以北欧有很多国家虽然没有参加欧盟,可是还是免申根签证),因为有些北海的邮轮行程会从这些国家出发 (所以有些朋友会担心签证问题),今天帮大家快速整理一下:

申根公约国涵盖的范围 (from Wiki 作者 Ssolbergjderivative,CC BY-SA 3.0)
申根公约国涵盖的范围 (from Wiki 作者 Ssolbergjderivative,CC BY-SA 3.0)

申根区 (Schengen area) 包含以下34个国家及2地区:(蓝色的是北海行程会经过的国家)

安道尔、奥地利、比利时、保加利亚、克罗埃西亚、捷克、赛普勒斯、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冰岛、义大利、拉脱维亚、列支敦斯登、立陶宛、卢森堡、马尔他、摩纳哥、荷兰挪威、波兰、葡萄牙、圣马利诺、罗马尼亚、斯洛伐克、斯洛维尼亚、西班牙、瑞典、瑞士、教廷、丹麦格陵兰岛、丹麦法罗群岛。

虽然国家这么多,但是不用跟自己的行程里的城市一个一个对照来查 (大家都很小心呢 8) )

加上现在持台湾护照到英国也是免签证,所以用一句话直接总结北海邮轮行程的签证问题:只有圣彼得堡一站自助行需要俄罗斯签证 (不过,跟游轮公司的岸上旅游团,或是当地旅行团都是不用签证的,只是要提早预约,不可以拖到下船再买~),其他国家都是不用的喔 (所以大家不用担心太多啦~)

6 thoughts on “申根公约国整理

  • 2015-04-08 at 11:09:16
    Permalink

    小奈您好:
    您的网站给了我们要第一次邮轮之旅的人很多重要的资讯。
    我们一家是预计7月初参加MSC的Lirica邮轮,其中有两站分别去克罗埃西亚的Split和Dubrovnik。但克罗埃西亚好像不是申根国,那我们需要在台湾就先办克罗埃西亚的签证吗?还是上船再办就可?在船上办的签证一定要跟团走才行吗?还是可以如您所建议的在Dubrovnik自己走?因为7月4日下午5点才登上威尼斯的船,第二天早上8点就到Split了,这样子在船上办签证来得及吗?谢谢帮忙。

    Reply
    • 2015-04-08 at 12:05:39
      Permalink

      Hello 小何您好,

      感谢你的留言,持台湾护照搭邮轮到克罗埃西亚是不用签证的^^ (克罗埃西亚是欧盟国家之一了),到 Split 和 Dubrovnik 下船自己走就可以囉~ (我们之前去完全没遇到签证问题)
      祝你们旅途平安、一路顺风~

      小奈

      Reply
  • 2015-02-12 at 23:16:18
    Permalink

    好的,非常感谢妳唷!谢谢

    Reply
    • 2015-02-12 at 23:35:16
      Permalink

      不客气 (虽然还是没帮到什么 ><) 有空欢迎多来聊聊, 分享您的旅游经验~

      Reply
  • 2015-02-12 at 19:14:28
    Permalink

    小奈,打扰您了!
    刚好想做St. Peter line从塔琳-圣彼得堡-赫尔辛基-斯德哥尔摩-塔林这条路线.在订票的程序上,想询问您一下关于CABINS AND SUITES的部分.
    我们有两个人,上面有每一船舱的价格,但 # of Cabins这部份是要选2还是1呢??
    另外购买这航班有甚么需要注意和建议的吗?我们第一次搭这种邮轮,所以怕有些地方没有注意到.谢谢您
    网站如下http://anastasia.stpeterline.com/en/OnBoard/News.aspx

    Reply
    • 2015-02-12 at 19:27:55
      Permalink

      yuping 你好,

      我没有坐过St. Peter Line 这家公司的船(老实说, 没听过…….>< ), 不过看得出来, 他是属于比较小艘, 比较阳春的船, 每一餐的餐点和服务都需要另外收费, 所以跟我网站上介绍的游轮生活会有不小的差异喔~ (我觉得他比较像渡轮耶, 好像还可以把旅客的汽车开上去, 船上好像也是没有什么娱乐活动和表演的, 不知道搭起来会不会无聊) 根据他网站上所说的# of cabins你们应该要选1 (因为前一页就已经输入过乘客人数囉)

      Reply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栏位标示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