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訂好郵輪之後被通知要漲價 …… 怎麼回事呢?

最近油價狂降,開車族和開船族 (遊輪公司) 都很開心,好久沒有加滿油是這個價錢了  :-D

話說油價怎麼跟這篇文章的標題有關係?

關係可大著呢  8)

小奈為什麼寫這篇文章,主要是在擔心,等到以後油價哪一天開始上漲的時候,很多朋友可能會接到價格變動的通知 (因為從訂票到最後付尾款,中間的時間可以很長,所以增加了價格變動的機會)

我們一般買東西的常識是,我都已經付訂金了,價格怎麼可以改變?不過在郵輪界,有兩樣東西的價格,依照他們的遊戲規則,是可以變的。

最後結帳的價格,除了船票價格之外還要加上其他費用
最後結帳的價格,除了船票價格之外還要加上其他費用

記不記得我們在跟旅行社結帳的時候,我們的船票價格其實還要加上”燃油費用” 和 “港口稅”,才會是我們最後要付的金額。因為燃油成本是郵輪公司很大的支出,港口稅等各國的稅金又有可能隨時變動,所以目前大部分的遊輪公司都是把船票跟燃油成本以及稅金拆開來算的。

如果大家訂船票時有仔細看的話,訂票的注意事項裡面有附註:

郵輪的燃油費和稅金是有可能調漲的
郵輪的燃油費和稅金是有可能調漲的

除非是乘客已經付完尾款了 (一般在出航前約兩個月前就要繳清全部的費用),不然遊輪公司是可以調整油價或是稅金的費用的 (有些包括往返班機的郵輪公司套裝行程,機票費用也是可以調漲的 :-| )

所以希望大家以後訂票的時候,心裡可以比較有準備,不然如果真的收到通知的時候,很難有人可以接受的 (趁現在油價低的時候,多出去玩吧~ :wink: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