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订好邮轮之后被通知要涨价 …… 怎么回事呢?

最近油价狂降,开车族和开船族 (游轮公司) 都很开心,好久没有加满油是这个价钱了  :-D

话说油价怎么跟这篇文章的标题有关系?

关系可大着呢  8)

小奈为什么写这篇文章,主要是在担心,等到以后油价哪一天开始上涨的时候,很多朋友可能会接到价格变动的通知 (因为从订票到最后付尾款,中间的时间可以很长,所以增加了价格变动的机会)

我们一般买东西的常识是,我都已经付订金了,价格怎么可以改变?不过在邮轮界,有两样东西的价格,依照他们的游戏规则,是可以变的。

最后结帐的价格,除了船票价格之外还要加上其他费用
最后结帐的价格,除了船票价格之外还要加上其他费用

记不记得我们在跟旅行社结帐的时候,我们的船票价格其实还要加上”燃油费用” 和 “港口税”,才会是我们最后要付的金额。因为燃油成本是邮轮公司很大的支出,港口税等各国的税金又有可能随时变动,所以目前大部分的游轮公司都是把船票跟燃油成本以及税金拆开来算的。

如果大家订船票时有仔细看的话,订票的注意事项里面有附注:

邮轮的燃油费和税金是有可能调涨的
邮轮的燃油费和税金是有可能调涨的

除非是乘客已经付完尾款了 (一般在出航前约两个月前就要缴清全部的费用),不然游轮公司是可以调整油价或是税金的费用的 (有些包括往返班机的邮轮公司套装行程,机票费用也是可以调涨的 :-| )

所以希望大家以后订票的时候,心里可以比较有准备,不然如果真的收到通知的时候,很难有人可以接受的 (趁现在油价低的时候,多出去玩吧~ :wink: )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栏位标示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