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vona (薩沃那) …… 嗯……一個景點不是太多的地方

搭乘 Costa 遊輪西地中海航線的遊客,經常難以避免的會停靠 Savona 這個 Costa 的母港 (少數情形也有其它郵輪會停靠)。為什麼說”難以避免”呢?因為雖然自古以來 Savona 和熱那亞 (Genoa) 這兩個地理位置接近的港口, 一直在競爭當地海路樞紐的地位,但是不幸的是 Savona 始終居於下風,就遊客而言,Savona 確實就交通和觀光價值上,遜色相當多。

Savona 港
Savona 港

Savona 當地並沒有機場,最近的機場一個是熱那亞的 Cristoforo Colombo Airport (機場代碼 GOA) 另一個是在杜林 (Turin) 的 Levaldigi Airport (機場代碼 CUF)。 熱那亞的哥倫布機場距離 Savona 碼頭大約 40 km,交通方式以坐火車+ 坐計程車最方便,或是搭 bus (車程約需要 45分鐘~1小時,在機場外面就可以問到乘車處) 。位在 Turin 的 Levaldigi 機場則是距離 Savona 76 km,可能只有坐火車比較方便 (當然,小奈也看過有人坐 coach 來 Savona 搭郵輪的,有一次在紀念品店跟一個來自台灣、也是全家出遊的媽媽聊天,言談間她提到回程也要從 Savona 坐兩小時 coach 才能回去,除了抱怨之外也感覺到相當無奈)。

Savona 地理位置
Savona 地理位置

從 Savona 火車站到碼頭沒有公車,最方便的大概只有計程車了 (記得在義大利上計程車之前一定要確定好價錢,是一個人還是一車的價格),畢竟距離碼頭約 2 公里,拉著行李用走的有點太不實際了 :-?

Savona 火車站距離碼頭約2公里
Savona 火車站距離碼頭約2公里

如果問我 Savona 適合作起終站還是中途站?我想我會回答,兩種可能都不太適合。因為作為起終站雖然沒有什麼風景不是太大的缺點 (第一天和最後一天其實滿忙的,不是有很多時間在當地觀光,所以沒什麼景點反而不會覺得可惜),但是它的交通實在是不太令人滿意啊 :-x

可是作為中途站又覺得浪費,如果不參加岸上團體旅遊,大概就是市區逛一逛 (1小時就走完了),然後回到船上就像多一天 at sea 的時間 (附帶一提,這一站的岸上團體旅遊就是拉車到很遠的其他城市參觀 :-? 所以車程長,坐起來不舒服,另外費用當然也不便宜了)。

基於分享遊記的心理,雖然拖了很久,還是總算把這一篇雞肋給寫出來了 (雖然沒甚麼內容,但是一直放在心裡不完成說實在滿難受的)。

碼頭旁邊(箭頭指的地方) 有一排商店、遊客中心和 internet cafe
碼頭旁邊(箭頭指的地方) 有一排商店、遊客中心和 internet cafe

Savona 港口其實小小的,大部分的景點都在港口步行距離內 (可以參考下面遊客中心的地圖),主要的道路就是紅色箭頭那一條,走到底有一個公園,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有一個傳統市集 (跟我們市場賣的東西相似度很高,就是便宜或仿冒的皮件、手機套、衣服、髮飾等等,因為沒什麼好買的,所以也沒有花什麼錢,最後買了一包烤栗子,雖然看起來很像,不過我們的糖炒栗子吃起來還是好吃得多,不知道是不是栗子品種不一樣的關係)

Savona 城市景點地圖
Savona 城市景點地圖

大部分的景點在上圖黃色圈圈裡。

街景的顏色相當黯淡 ……

Savona 市容
Savona 市容
街景之1
Savona 街景

總之就是走走晃晃 :-D

Savona 街景之2
Savona 街景之二
Savona 另一個街景
Savona 街景另一角

當地還有一個小小的教堂和碉堡,因為當時逛到一半就沒力了 (看到跟別的城市層級差得太多,所以內心整個很無力),就沒照相了 (不好意思~ 那個時候去玩還沒想要寫遊記。這點以後會改進的 :-? )

騎樓的裝飾 ..... 看得出來很陽春吧
騎樓的裝飾 ….. 看得出來很陽春吧

雖然來到 Savona 之前就已經耳聞這一個港口的資訊,不過為了眼見為憑,還是實際走走看。下一次如果再來到 Savona 這個港 (當然會盡量避免的),小奈可就不會這麼安分,一定得要坐火車出城去旁邊的城市玩了 :wink:  (停這一站唯一的 “優點” 就是靠港時間通常都蠻長的)

非達人港口評價
碼頭交通便利度
自然景觀與文化深度
便宜的觀光花費
不需要岸上團體旅遊
周邊城市交通便利度
周邊城市觀光價值
平均評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