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vona (萨沃那) …… 嗯……一个景点不是太多的地方

搭乘 Costa 游轮西地中海航线的游客,经常难以避免的会停靠 Savona 这个 Costa 的母港 (少数情形也有其它邮轮会停靠)。为什么说”难以避免”呢?因为虽然自古以来 Savona 和热那亚 (Genoa) 这两个地理位置接近的港口, 一直在竞争当地海路枢纽的地位,但是不幸的是 Savona 始终居于下风,就游客而言,Savona 确实就交通和观光价值上,逊色相当多。

Savona 港
Savona 港

Savona 当地并没有机场,最近的机场一个是热那亚的 Cristoforo Colombo Airport (机场代码 GOA) 另一个是在杜林 (Turin) 的 Levaldigi Airport (机场代码 CUF)。 热那亚的哥伦布机场距离 Savona 码头大约 40 km,交通方式以坐火车+ 坐计程车最方便,或是搭 bus (车程约需要 45分钟~1小时,在机场外面就可以问到乘车处) 。位在 Turin 的 Levaldigi 机场则是距离 Savona 76 km,可能只有坐火车比较方便 (当然,小奈也看过有人坐 coach 来 Savona 搭邮轮的,有一次在纪念品店跟一个来自台湾、也是全家出游的妈妈聊天,言谈间她提到回程也要从 Savona 坐两小时 coach 才能回去,除了抱怨之外也感觉到相当无奈)。

Savona 地理位置
Savona 地理位置

从 Savona 火车站到码头没有公车,最方便的大概只有计程车了 (记得在义大利上计程车之前一定要确定好价钱,是一个人还是一车的价格),毕竟距离码头约 2 公里,拉着行李用走的有点太不实际了 :-?

Savona 火车站距离码头约2公里
Savona 火车站距离码头约2公里

如果问我 Savona 适合作起终站还是中途站?我想我会回答,两种可能都不太适合。因为作为起终站虽然没有什么风景不是太大的缺点 (第一天和最后一天其实满忙的,不是有很多时间在当地观光,所以没什么景点反而不会觉得可惜),但是它的交通实在是不太令人满意啊 :-x

可是作为中途站又觉得浪费,如果不参加岸上团体旅游,大概就是市区逛一逛 (1小时就走完了),然后回到船上就像多一天 at sea 的时间 (附带一提,这一站的岸上团体旅游就是拉车到很远的其他城市参观 :-? 所以车程长,坐起来不舒服,另外费用当然也不便宜了)。

基于分享游记的心理,虽然拖了很久,还是总算把这一篇鸡肋给写出来了 (虽然没甚么内容,但是一直放在心里不完成说实在满难受的)。

码头旁边(箭头指的地方) 有一排商店、游客中心和 internet cafe
码头旁边(箭头指的地方) 有一排商店、游客中心和 internet cafe

Savona 港口其实小小的,大部分的景点都在港口步行距离内 (可以参考下面游客中心的地图),主要的道路就是红色箭头那一条,走到底有一个公园,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有一个传统市集 (跟我们市场卖的东西相似度很高,就是便宜或仿冒的皮件、手机套、衣服、发饰等等,因为没什么好买的,所以也没有花什么钱,最后买了一包烤栗子,虽然看起来很像,不过我们的糖炒栗子吃起来还是好吃得多,不知道是不是栗子品种不一样的关系)

Savona 城市景点地图
Savona 城市景点地图

大部分的景点在上图黄色圈圈里。

街景的颜色相当黯淡 ……

Savona 市容
Savona 市容
街景之1
Savona 街景

总之就是走走晃晃 :-D

Savona 街景之2
Savona 街景之二
Savona 另一个街景
Savona 街景另一角

当地还有一个小小的教堂和碉堡,因为当时逛到一半就没力了 (看到跟别的城市层级差得太多,所以内心整个很无力),就没照相了 (不好意思~ 那个时候去玩还没想要写游记。这点以后会改进的 :-? )

骑楼的装饰 ..... 看得出来很阳春吧
骑楼的装饰 ….. 看得出来很阳春吧

虽然来到 Savona 之前就已经耳闻这一个港口的资讯,不过为了眼见为凭,还是实际走走看。下一次如果再来到 Savona 这个港 (当然会尽量避免的),小奈可就不会这么安分,一定得要坐火车出城去旁边的城市玩了 :wink:  (停这一站唯一的 “优点” 就是靠港时间通常都蛮长的)

非达人港口评价
码头交通便利度
自然景观与文化深度
便宜的观光花费
不需要岸上团体旅游
周边城市交通便利度
周边城市观光价值
平均评等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栏位标示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