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短期行動上網方案整理

我們亞洲旅客到歐洲玩,經常都是安排一次旅行就到兩個以上的國家,這時候,對於網路重度依賴的現代人來說,免不了就要尋找在各國的電信商及其短期上網資費方案。這裡將各國適合短期旅行,又方便取得的電信方案整理在一起,不過這裡只列出相對划算方便的,沒有列出全部的電信方案,比如大部分電信公司一定要到門市 (門市在哪 ? :roll: ) 申請,開通又要數十分鐘到數小時,如果當地有更方便的選擇,這種到門市的方案就不會被列在這裡囉。

說到到各國旅行上網,如果經費允許的話,強力推薦帶一台 WiFi hotspot 出國,因為這樣就不用把手機或 iPad 的 SIM 卡拔來拔去了 (然後就不見? 8-O ),而且分享出來速度比用手機開熱點分享的速度快,尤其兩個人以上一起旅行,又習慣帶很多裝置 (筆電、手機、平板) 的人,特別推薦帶一台,然後到各國就只需要幫 WiFi hotspot 換一張 SIM 卡就好了 (省下買兩張以上的錢)。

用 mifi 在歐洲行動上網
用 mifi 在歐洲行動上網

小奈這台 WiFi 熱點分享器是舊款的,電池續航力比較差 (但是使用起來還是很有滿足感的~ :oops: ),現在網路上隨便就可以買到可以持續使用10小時以上的機子,對於常旅行的人來說,是一個很適合下手的隨身小物。

使用方法:

第一步:剛到一個國家,把買好短期的 SIM card 插入wifi 分享器之後,依不同公司的機器的設計,設定介面會不同,不過操作流程大致差不多,首先插好之後開機 (開機後要等幾秒鐘才可以搜到訊號)。

第二步:用手機或 ipad (或其它想連網的裝置) 搜尋這台 wifi 分享器的名稱,搜尋到之後 “加入網路” (需要輸入這台 wifi 分享器的密碼,購買機器的時候密碼都會內附)

第三步:用手機開啟網際網路,會先連上 wifi 分享器的設定頁,找到裡面設定 internet profile 的地方 (如下圖)

不同國家的電信商所用的 APN 設定不同
不同國家的電信商所用的 APN 設定不同

把這個連結取個代稱 (因為以後到不同國家也會使用分享器,所以方便的方式就是取”國家+電信商”)

接下來輸入對應的 APN、username 和 password 就完成設定了 (有些分享器設完還要再重開機一次)  8)

然後就可以好幾個人一起分享上網囉 ~ (每個人都需要在手機裡把 wifi 分享器”加入網路” 和輸入密碼,不過 APN 只需要設定一次就可以了)

=========================================================================

英國

推薦使用 LebaraLycamobile 的 SIM卡 (點連結可以看到價格和開通需要輸入的簡訊,比如 Lebara 的500 mB 方案需要傳簡訊WEB500 到 38885,Lycamobile 的類似方案要傳開通簡訊5001到3535,要注意SIM卡裡的儲值是否足夠),這兩家都是在英國隨處可見的雜貨零售店都可以買到的SIM卡 (雜貨店同時也可以加值),Lebara 在 Heathrow 機場有販賣機 (Terminal 4)。

Lebara 的WiFi APN 設定 uk.lebara.mobi (Username: wap,Password: wap)

Lycamobile 的WiFi APN 設定 data.lycamobile.co.uk (Username: lmuk,Password: plus)

西班牙

Lebara 傳開通簡訊 Data250 (250MB,5歐) 到22333,或Data1GB (1GB,7.5歐)

APN 設定 gprsmov.lebaramobile.es (Username: 無,Password: 無)

Lycamobile 傳開通簡訊 9150 (1GB,6.5歐)到3535

APN 設定 data.lycamobile.es (Username: lmes,Password: plus)

義大利

義大利 SIM 卡都需要到通訊行登記護照和資本資料,而且要一段不短的時間 (長的話到一天) 才能開通使用。不過儲值卡 (叫做 Ricarica) 在車站、Tabacci (書報攤)、學校或超市、3C賣場都買得到。

這裡有米蘭留學生的整理

最容易買到的短期 SIM卡有三家:

3 APN 設定 tre.it (Username: ,Password: 無)

TIM APN 設定 ibox.tim.it (Username: 無,Password: 無)

WIND APN 設定 internet.wind 或 internet.wind.biz (Username: 無,Password: 無)

法國

Orange 它的儲值卡叫 mobicarte 可以在網路上申請 mobicarte (需有法國住址寄到家) ,因為一般遊客沒有法國住址,所以就需要去店面買,然後再自己上網或是手機加值各種不同的方案 (10歐 500MB)。

APN: orange.fr (Username: orange,Password: orange)

SFR 24.99歐含SIM卡+1小時法國境內通話+500封簡訊+500MB資料傳輸量

APN: sl2sfr (或 slsfr 或 wapsfr) (Username: 無,Password: 無)

其他詳細各國電信商 APN 設定可以參考這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