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短期行动上网方案整理

我们亚洲旅客到欧洲玩,经常都是安排一次旅行就到两个以上的国家,这时候,对于网路重度依赖的现代人来说,免不了就要寻找在各国的电信商及其短期上网资费方案。这里将各国适合短期旅行,又方便取得的电信方案整理在一起,不过这里只列出相对划算方便的,没有列出全部的电信方案,比如大部分电信公司一定要到门市 (门市在哪 ? :roll: ) 申请,开通又要数十分钟到数小时,如果当地有更方便的选择,这种到门市的方案就不会被列在这里囉。

说到到各国旅行上网,如果经费允许的话,强力推荐带一台 WiFi hotspot 出国,因为这样就不用把手机或 iPad 的 SIM 卡拔来拔去了 (然后就不见? 8-O ),而且分享出来速度比用手机开热点分享的速度快,尤其两个人以上一起旅行,又习惯带很多装置 (笔电、手机、平板) 的人,特别推荐带一台,然后到各国就只需要帮 WiFi hotspot 换一张 SIM 卡就好了 (省下买两张以上的钱)。

用 mifi 在欧洲行动上网
用 mifi 在欧洲行动上网

小奈这台 WiFi 热点分享器是旧款的,电池续航力比较差 (但是使用起来还是很有满足感的~ :oops: ),现在网路上随便就可以买到可以持续使用10小时以上的机子,对于常旅行的人来说,是一个很适合下手的随身小物。

使用方法:

第一步:刚到一个国家,把买好短期的 SIM card 插入wifi 分享器之后,依不同公司的机器的设计,设定介面会不同,不过操作流程大致差不多,首先插好之后开机 (开机后要等几秒钟才可以搜到讯号)。

第二步:用手机或 ipad (或其它想连网的装置) 搜寻这台 wifi 分享器的名称,搜寻到之后 “加入网路” (需要输入这台 wifi 分享器的密码,购买机器的时候密码都会内附)

第三步:用手机开启网际网路,会先连上 wifi 分享器的设定页,找到里面设定 internet profile 的地方 (如下图)

不同国家的电信商所用的 APN 设定不同
不同国家的电信商所用的 APN 设定不同

把这个连结取个代称 (因为以后到不同国家也会使用分享器,所以方便的方式就是取”国家+电信商”)

接下来输入对应的 APN、username 和 password 就完成设定了 (有些分享器设完还要再重开机一次)  8)

然后就可以好几个人一起分享上网囉 ~ (每个人都需要在手机里把 wifi 分享器”加入网路” 和输入密码,不过 APN 只需要设定一次就可以了)

=========================================================================

英国

推荐使用 LebaraLycamobile 的 SIM卡 (点连结可以看到价格和开通需要输入的简讯,比如 Lebara 的500 mB 方案需要传简讯WEB500 到 38885,Lycamobile 的类似方案要传开通简讯5001到3535,要注意SIM卡里的储值是否足够),这两家都是在英国随处可见的杂货零售店都可以买到的SIM卡 (杂货店同时也可以加值),Lebara 在 Heathrow 机场有贩卖机 (Terminal 4)。

Lebara 的WiFi APN 设定 uk.lebara.mobi (Username: wap,Password: wap)

Lycamobile 的WiFi APN 设定 data.lycamobile.co.uk (Username: lmuk,Password: plus)

西班牙

Lebara 传开通简讯 Data250 (250MB,5欧) 到22333,或Data1GB (1GB,7.5欧)

APN 设定 gprsmov.lebaramobile.es (Username: 无,Password: 无)

Lycamobile 传开通简讯 9150 (1GB,6.5欧)到3535

APN 设定 data.lycamobile.es (Username: lmes,Password: plus)

义大利

义大利 SIM 卡都需要到通讯行登记护照和资本资料,而且要一段不短的时间 (长的话到一天) 才能开通使用。不过储值卡 (叫做 Ricarica) 在车站、Tabacci (书报摊)、学校或超市、3C卖场都买得到。

这里有米兰留学生的整理

最容易买到的短期 SIM卡有三家:

3 APN 设定 tre.it (Username: ,Password: 无)

TIM APN 设定 ibox.tim.it (Username: 无,Password: 无)

WIND APN 设定 internet.wind 或 internet.wind.biz (Username: 无,Password: 无)

法国

Orange 它的储值卡叫 mobicarte 可以在网路上申请 mobicarte (需有法国住址寄到家) ,因为一般游客没有法国住址,所以就需要去店面买,然后再自己上网或是手机加值各种不同的方案 (10欧 500MB)。

APN: orange.fr (Username: orange,Password: orange)

SFR 24.99欧含SIM卡+1小时法国境内通话+500封简讯+500MB资料传输量

APN: sl2sfr (或 slsfr 或 wapsfr) (Username: 无,Password: 无)

其他详细各国电信商 APN 设定可以参考这里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栏位标示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