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請皇家加勒比海郵輪公司(RCL)的股東權益shareholder benefits

不知道常常搭郵輪的各位,有沒有像之前小奈提過的(上次提到的文章在這裡),買了各家郵輪公司的股票啊?
郵輪公司的股票買了之後,有沒有使用過股東權益 (shareholder benefits)呢?

各家遊輪公司的shareholder benefits基本上都有提供持有郵輪公司股票100股以上的股東各航程的onboard credit,還沒有買郵輪公司股票的朋友們,如果手上有閒錢又常常搭郵輪,或許可以考慮趁現在股價相對低點的時候買進一些喔~ (什麼?你問小奈有沒有買?呵呵,我是三家都各買100股啦~ 夠用就好、夠用就好 :D)

至於關於為了onboard credit而買郵輪公司的股票,大家常有的問題是?

  1. 我在台灣證券公司買的郵輪公司股票可以申請shareholder benefits嗎?
  2. 買了郵輪公司股票之後,如何申請onboard credit?

關於第一個問題,在台灣證卷公司透過複委託買的郵輪公司股票是可以的哦~ 不過,不管是用美國劵商或是台灣複委託購買的郵輪公司股票,都需要出示持股證明,所以大家可以透過台灣證劵公司的營業員協助申請複委託的持股證明,注意:持股人的姓名要有英文姓名(跟護照一樣的英文拼音)。


第二個問題,買了郵輪公司股票之後,如何申請onboard credit?

基本上各家遊輪公司都是需要填寫表格,再email表格資料給郵輪公司

下面列出各家的request form表格給大家參考:

Norwegian cruise line shareholder benefits網頁申請表格

Carnival cruise line shareholder benefits網頁詳細資料

其中,Royal caribbean cruise line最近把shareholder benefits申請,都用線上填寫表單辦理,方便很多(少了寫email這一個麻煩),所以小奈今天就來做個示範:

Royal caribbean cruise line的shareholder benefits申請網頁在此

RCL的申請首頁就有說明,最晚要在航程出發前3周要送出申請,然後申請後大約7天內可以得到回覆

按下Start之後,接下來系統會提醒大家要先準備好:

  1. 船名和出發日期
  2. 訂位代號
  3. 持有100股RCL股票的證明(要在90天內開具,上面有跟訂票人一樣的英文姓名)

以上資料準備好,就可以進入下一頁,開始填寫了


輸入好個人英文姓名資料(英文名字中間那一個”-“,可以加,也可以不加,我發現審核的人不重視這個,主要是英文拼字要對),email (確認審核通過、不通過,都會有email來信通知),然後,再按Next進入下一頁


將跟證券商申請的持股證明拖曳到視窗中,上傳,然後再進到下一頁


接著,在這一頁同時可以填入一個以上已經預定好的航程 (小奈沒那麼富有,通常一次只能填寫一個航程啦~)

注意,一個船艙cabin只能申請一次shareholder benefits,所以只需要填寫同一個船艙的其中一個持股人資料就可以了

Reservation number訂票代號,可以在當初訂船票後,cruisedirect或vacations to go寄來的email裡面找到

資料都填好了之後,按下Done就大功告成~ (很簡單吧 :D)


Royal carribean cruise line旗下有好幾個郵輪品牌,大家常搭的主要有Royal carribean和Celebrity,記得都可以透過這個方式申請喔~


看到申請完成畫面,接下來就耐心等待大約3-7天,就會收到審核結果通知了

(有時候資料不完備,也可能收到denied的通知,所以大家記得還是要收email,以免錯過補資料的時效)


雖然shareholder benefits一個航程可以送的onboard credit 只有50~250美金(平常我們常搭的短航程,14天內都是送50或100美金)

不過想到有些飲料、岸上行程、網路可以用這個onboard credit購買,還是很開心的啦 ^^

最後,祝大家出遊順利囉~

4 thoughts on “如何申請皇家加勒比海郵輪公司(RCL)的股東權益shareholder benefits

  • 2023-08-30 at 01:33:29
    Permalink

    小奈好久不見~~~
    我也好久沒來了, 16 年的地中海郵輪行, 受惠小奈的非達人自助遊輪筆記良多.

    最近懷念起郵輪時光, 所以上來看看. 疫情關係, 小奈也是停更了許久……
    小奈 23年3月恢復更新, 剛好看到這篇, 手上也恰好持有 RCL 股票 XDDD (不過不滿 100 就是了 哈)
    期待能夠看到小奈的新郵輪筆記唷 ^^

    祝福小奈 平安順心

    Reply
    • 2023-08-30 at 01:49:43
      Permalink

      pp 您好,

      謝謝你的鼓勵~
      疫情後小奈也是努力在工作中找時間去搭郵輪啊 ^^
      現在發現在船上是最多時間寫遊記的時候,下了船開始工作就忙到沒時間寫了
      我也會努力調整時間規劃,希望趕快能把近期的遊記整理面世 (fighting~)

      小奈

      Reply
  • 2023-03-31 at 15:25:46
    Permalink

    方便請問小奈是買了哪三家郵輪公司股票嗎?
    它們都是美股嗎?
    謝謝小奈

    Reply
    • 2023-04-02 at 08:19:58
      Permalink

      Meihu你好,

      RCL, CCL, NCL這三家,都是美股,之前我有寫過一篇文章介紹過,給你參考看看
      shorturl.at/hnpPW

      小奈

      Reply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