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vergordon & Inverness 去蘇格蘭高地的尼斯湖找水怪!

位於蘇格蘭高地的 Invergordon
Invergordon 海上油田
巴士一日遊,可到 Inverness 市中心及 Urquhart Castle 厄克特城堡
一日票12.4英鎊或15歐元,團體票3人24.5 英鎊 ,巴士時刻表(僅供參考.保險一點問司機)
碼頭走到巴士站約5-10分鐘
遊輪專用的巴士925, 當地公車是 25X
在公車上可以看到遊輪停靠處
約8:30上了第二輛巴士(925號),因為司機要一個一個賣票阿,直到9:00才出發前往INVERNESS , 當時看到3輛公車在等候遊輪客
Inverness 公車總站

從Invergordon到Inverness ,約40-50分鐘車程。快10點時抵達 Inverness 公車總站
, 先在附近逛逛, 等候10:30發車的919巴士 (stagecoachbus) 前往Urquhart Castle 厄克特城堡 ,車程35分鐘,下車時問了司機回程公車時間,當天是12:10左右(單張是寫11:50),聽說City-link Bus 的 919號巴士是無法搭乘的!!

公車路線

返往 Invergordon 到 Inverness: 925號公車
返往 Inverness 到 Urquhart Castle: 919 號公車

轉搭919公車(stagecoachbus) 前往Urquhart Castle 厄克特城堡

前往Urquhart Castle 的路上就是欣賞尼斯湖光– Loch Ness -湖怪的故鄉,處於蘇格蘭高原北部的大峽谷中,湖長39千米,寬2.4千米。面積其實不大,卻深。均勻深度達200米,最深處有300米。該湖長年不凍,兩岸峻峭,樹林茂盛,對外的聯結水道是尼斯河。

在尼斯湖旁邊的 Urquhart Castle厄克特城堡,風景好 , 但水怪沒出現!

厄克特城堡威嚴地聳立在蘇格蘭尼斯湖的中心。地處哥倫峽谷的要塞,軍事位置十分重要,城堡曾長期為皇家所擁有,也是蘇格蘭高地上最重要的古代遺跡之一。現在留下來的只有一些殘垣斷壁,據說是1691年城堡守軍兵敗,為防止城堡被敵人佔領而自行炸毀的。現在可看到的城堡是13世紀修建的,因為坍塌而裸露的主塔,如解剖樣品般展示著城堡當年的內部結搆。

沒有買票進古堡,在附近逛逛及野餐,然後就等回程公車了,其實我很怕人多而搭不上公車阿!!
Urquhart Castle 厄克特城堡停車場及公車站. 12點多搭919公車回到Inverness 公車總站

回到Inverness,約還有40-50分鐘,便到 River Ness 尼斯河河邊走走,其實剛剛公車919有路過 。今天天清氣朗,River Ness 兩岸風光格外明媚,值得一遊。

Greig Street Bridge
Inverness 尼斯湖的河畔小鎮,蘇格蘭高地的首府喔!!

從 Inverness 回到 Invergordon, 回程要小心, 13:15去Inverness 公車站,排 了 3 班公車都上不上去(25X. 25U),因為太多人了,然後公車一來 , 排隊動線亂掉 ,晚到的人就插隊, 現場爆發推擠,終於在14點多來了兩班925的公車 ,ˊ終於於順利上車可以回 Invergordon 港口,虛驚一場,下車後只剩30分鐘遊輪要關艙門了,遊輪15:30關艙門, 遊玩時間有限阿!!

Invergordon 主教堂.小鎮的特色是很多壁畫

只有20分鐘可以快速遊覽 Invergordon 小鎮的壁畫.小鎮街上遊客很少. 大家都回船上了阿!!

遊輪離開港口時有蘇格蘭的表演

Ps.出遊前,曾上網查過 ,兩個城市的來回車票就要10英鎊以上,所以買這個票是值得的,然後古堡我就本來就沒興趣進去 ,重點是沿路上的尼斯湖風光,很多郵輪客人也都沒有買票進古堡,在當地野餐一下,然後就等回程公車了,哈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