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遊輪蜜月(DAY4) at sea 今天待在海上唷!

2016/6/1

IMG_20160805_231252+1.jpg

這天是海上航行的第二天,31號那天,昨天睡死了~所以感覺今天才是第一天!

IMG_20160601_023619.jpg

房間的電視有很多頻道,其中一台是航行圖,本來想每天拍一張,結果只拍了第一張而已XD

不過這一天我七點左右就醒了,算是起了個大早,好奇心使然立刻跑到陽台外面(畢竟昨天回船後就休息,沒啥印象了!),說真的,我不豪洨,我真的看到遠方有一小群的鯨魚~


其實真的遠到看不太清楚,但我確實看到白色倒三角的噴水,前後就大約1分鐘左右,大約就是在兩個關渡大橋遠的距離吧(我們住的地方在九樓,我只能大概抓個距離),然後就看到很近的地方有一隻鯨魚的魚背在我眼前大概一百公尺處浮出水面,我大叫的衝進房間叫我家那姑娘出來看,結果她在廁所處理人生三急,算她沒緣份吧,這奇遇瞬間把郵輪行程升級成賞鯨郵輪團啦~而且後來才知道其實看到鯨魚非常難得耶,整個為我的這趟旅程做了最棒的一個開場!

我們的房間雖然是陽台房,但是我們是選隨機分配的陽台房,所以更便宜一些,不過缺點就是視野會被船長室擋掉一些,左上角的那邊就是船長室的一角,話說這次出遊前我買了一個廣角鏡,可以夾在手機相機的鏡頭上面,我家姑娘愛不釋手,結果變成回來很多照片都像魚眼鏡一樣….請大家多多見諒~

IMG_20160601_024912_HDR.jpg

IMG_20160601_024921_HDR.jpg        IMG_20160601_024940_HDR.jpg

大早就去了餐廳,想吃什麼就點下去就對了,其實早餐也可以去自助吧!也可以到餐廳,不過後面幾天我們幾乎都是叫客房服務請他們直接送早餐來房間了!這也鬧了不少笑話就是了!

IMG_20160601_142750_HDR.jpg

這艘船 Celebrity Equinox最高到16樓,電梯最高到15樓,電梯天井這中間還種了一棵樹(難道船東也有在看海賊王嗎?)

 

船上還有擺了一些(很多)藝術品,讓我們欣賞/下標/猜價活動(可帶回家?),而且誇張的是~這些藝術品還常常換,到底是有多大的倉庫呀!?

 

15樓上面還有星空BAR….什麼的我是很不常去,我家姑娘不喝酒,一個人喝酒沒什麼意思,下次要糾一群人一起!

IMG_20160601_193042_HDR.jpg

中午吃飽後去聽一個講座,How to Use a Pillow,一個來自加拿大的中醫師(後來才知道也是台灣人),他讓一堆老外試針炙,學了針炙的英文~他有個口頭禪~just let you guys know! 他展示了一堆證照,聽說他是世界唯一船上中醫師唷,算是船公司的創舉,可以針炙,大家就知道船有多平穩了吧!不過這天其實海象不太好,我有點不舒服,沒聽完就出去吹海風了!

船頂是兩個大泳池+4個按摩浴缸/室內溫水泳池+2個按摩浴缸/旁邊圍了超多躺椅,還有二樓也是內圈外圈超多躺椅和穿泳裝的老外,不過不知道為啥搭郵輪的很少年輕人!

IMG_20160601_200957_HDR.jpg        IMG_20160601_202451_HDR.jpg

晒了一會太陽,就下起小雨,大家都閃人回去換裝了,走到交誼廳,有跳舞課程!一個活潑的外國大姑娘在帶跳半個小時,聽我家姑娘說這個每天都有的,我們就下場去跟著跳了一下,就像小時候做早操那樣,先1234~2234~然後再搭配音樂,反正也沒有認識的人就放開去跳啦~

下面是14樓自助餐外面的戶外座椅和欄杆外的景色,應該就是有錢人的大套房陽台吧,不過船尾這裡有燃燒不完全的油味,下次來可以的話不要選船尾!

IMG_20160601_032111_HDR.jpg     IMG_20160601_032049_HDR.jpg

由於我們是選八點才吃晚餐,所以就在船上的商店逛逛,原來外國人聽到忬情歌真的會站起來跳舞啊!說到歌,船上有至少5組以上的歌手,每天都是唱現場的唷,下午唱游泳池,傍晚就唱交誼廳,晚上就在咖啡廳唱,都滿有水準的,聽說會分不同晚上不同的風格~

對了~每天還有人幫你照相(洗出來要收費,也可以11天統包,300美金就好),他們不僅在吃飯前幫你照相,平常也會穿各港口的服飾跟我們合照,相機手同樣也有5組以上

吃晚餐時規定要穿西裝,所以大家都穿得很正式!

 

晚餐真的要好好來介紹一下:

坐下先上一杯招待的香檳

然後上菜單,左頁可選酒類右邊可以選前菜和主菜,前菜和主菜都會有三道是固定的,但都會有7道左右是每日更換的菜色,所以根本就不可能吃完所有菜色,

接著再看甜點的菜單&酒單~

我們第一天被安排到165桌,可以看到桌牌有桌長(左下),餐桌員(中間),和侍酒師(右下)

這天我吃了一個肋眼菲力,超好吃,吃完還問我要不要再來一客,我連喀兩份,吃得超級撐,所有菜單上的東西只要你喜歡都可以一直點,到你吃撐為止!

IMAG1970.jpg

吃完晚餐之後又到處亂跑亂晃,有個KTV進去很多洋鬼子在唱洋歌,雖然大家都不是專業歌手(還是其實有我不認識)但有些人唱得水準還真有味道!

IMG_20160601_044827_HDR.jpg

美好的一天就結束在這透明吊椅上聽英文老歌中渡過!

——

後記:有很多人擔心坐郵輪會不會暈船,出發前我到處打聽都說不會,但我暈船了,不過也有可能單純就是宿醉而己啦!不過從西班牙往法國這段海象真的不佳,刮大風又有點小飄雨,所以我這天其實都有點不太舒服就是了,不過也就只有這一天會感到不適,噸位大的郵輪真的比較不會晃(其實連水杯都不太會有波紋)但是偶爾還是會感受到地板緩慢的在搖的感覺,如果不舒服的話,盡量保持與船身同方向,左右搖比前後搖更讓人難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