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航线粗分类

地中海航线是小奈最喜欢推荐给网友的行程,特别适合第一次搭邮轮的朋友,小奈会这么喜欢它的原因实在太多,不过最主要有下面几项:

(1) 气候稳定:除了冬天比较冷、下雨比较多一些之外,基本上地中海地区春、夏、秋三季气候相当稳定,海象也很好,搭邮轮完全不晕船  :-D

(2) 文化丰富多元:因为地中海纵贯 10几个国家,又是欧洲文化的早期发源地,因此每一天睁开眼都是惊喜,一趟旅行下来可以是非常丰富的文化洗礼  8)

(3) 船票价格便宜、合理:相对于昂贵的北欧航线船票,地中海地区因为地域上的物价相对便宜,也因为气候好,游轮船期非常多,因此船票价格非常有竞争力,如果刚好搭上特价机票,五星级玩一趟欧洲真的可以高贵不贵~  8)

(4) 物价相对低廉:这点跟上面(3)的原因很相近,地中海地区不但物价比北欧便宜很多,越靠东岸,物价越低,不会有下邮轮之后连个冰淇淋都不敢买的情形 :-? ,不想自助的话,团体岸上旅游的价格也比北欧便宜非常多~   :lol:

地中海航线粗分类
地中海航线粗分类

(5) 大部分的城市可以自助:因为地中海地区气候良好、人口稠密,大部分的港口离市中心都很近,景点和景点间的交通几乎都发展得很好,因此在这个区域搭邮轮,自助难度不高 (即使不看游记,下船之后也很容易玩~),可以省下很多岸上旅游的费用  :lol:

(6) 旅游地设施安全度高:不可否认的,欧洲地区的安全规格还是比很多地方高 (比如:东南亚的一些国家 ……..),玩起来也相对放心很多~

地中海的行程大致有以下几种:

(1) 西地中海行程:新手的首选,航期、船只的选择最多,价格也是地中海航线中,同时间、同等级邮轮里最低的。因为停靠的站比如:巴塞隆纳、罗马、马赛等都是大港口,所以只要预算许可,在这里常常可以搭到世界上数一数二大的豪华邮轮  8-O

皇家加勒比海最新的巨型豪华邮轮 Harmony of the Seas 2016年在地中海首航
皇家加勒比海最新的巨型豪华邮轮 Harmony of the Seas 2016年在地中海首航

(2) 东地中海行程:寻找浪漫氛围、蜜月的最佳选择。这个行程常常以威尼斯做起终站,威尼斯不用小奈提醒,本身就是一个超浪漫的城市,加上东地中海行程几乎必经蓝天碧海的希腊小岛 …….. 让人不融化也难 …….. :oops:   想体验更不一样的异国风情?也可以到土耳其、以色列的城市探索古文明 (不过暑假的月份会超热,不想要热到融化,最好避开正夏天来会比较好 8)  )

地中海延伸行程:

(1) 加那利群岛航线:搭过了东、西地中海行程?冬天不知道该去哪里?加那利群岛可是四季如春、欧洲人超爱的避寒胜地,加上得天独厚的火山地形,是一个会让人耳目一新的路线。唯二两缺点要提醒大家:第一:有些行程会停靠摩洛哥 (一个大家都听过,但是蛮少人去过的回教国家),摩洛哥的签证不是普通的难办 :-| ,如果不想被关在船上,在选行程的时候就要避开喔~ 第二:因为这个航线会驶出地中海,出地中海之后的风浪会比较大,有比较高的机会需要吃晕船药喔~  :wink:

摩洛哥的卡萨布兰加 (Casablanca) 港口一景 _ 摩洛哥境内有很多古蹟可参访,但是如果没有签证,就只能被关在船上看这样的港口景色囉~ ><
摩洛哥的卡萨布兰加 (Casablanca) 港口一景 _ 摩洛哥境内有很多古蹟可参访,但是如果没有签证,就只能被关在船上看这样的港口景色囉~ ><

(2) 伊比利半岛航线:通常起点都是由英国出发,到巴塞隆纳下船 (7天行程),或是由英国出发,到巴塞隆纳之后再返回英国下船 (10~14天行程),因为大部分是从英国出发 (也有少数由巴塞隆纳出发的相反行程),所以从亚洲去有不少直航的班机,飞行时间也比到很多欧洲城市短很多。行程沿途一般会停靠法国、葡萄牙、西班牙的港口,是个相当能欣赏城市韵味的路线~

(3) 黑海航线:黑海航线的起点通常是土耳其伊斯坦堡或是希腊雅典,以前通常一年会有 3~5个航班左右,不过最近几年因为乌克兰战争和土耳其政局不稳的关系,这一两年几乎没有开航,想去的朋友只能先等等囉~  :wink:

10 thoughts on “地中海航线粗分类

  • 2023-05-31 at 22:49:22
    Permalink

    您好!
    请教 08 AUG 从 LONDON 出发 ~ 17 里斯本 ( 下船 ) 这回的 MSC 系列是 “哪一艘” 船 … ?

    感谢您 !

    Reply
    • 2023-06-01 at 04:27:44
      Permalink

      您好,
      我查了一下,2023年和2024年八月没有MSC的船和您说的日期对得上的
      反倒是Norwegian Getaway有这样的行程
      您会不会是资讯有误呢?

      Reply
  • 2018-11-16 at 23:17:00
    Permalink

    小奈 妳好
    请问冬天1-2月地中海的风浪会很太吗?易晕船吗?
    若风浪太大,可能会取消行程吗?
    好像听过因为风浪太大,取消其中1个上岸点,不知道有没有遇过这种情况
    这样会退费吗?
    谢谢妳~

    Reply
    • 2018-11-17 at 03:52:04
      Permalink

      Chu你好,

      1,2月的地中海虽然还是可以去旅游,不过天气较冷,下雨较多(照片拍起来比较灰灰的),观光点有些没有开放,或是开放时间较短,相关的接驳交通工具可能也会有班次较少的情形
      所以虽然还是可以去玩,不过我个人是比较不推荐啦~ 除非真的找不到别的时候的假期
      至于风浪,只要不出地中海,一年四季的风浪都极低,几乎都不会晕船,虽然偶尔有风浪较大不适合靠港的情形,不过跟晕船等级的风浪比起来还是差很远,如果真的有这种情形,看轻重情形,一般船公司会给予一点点补偿(轻的是比如说中午、晚上提供的buffet餐点变得丰盛一点,严重的才会有退一点钱的情形)

      Reply
  • 2018-11-14 at 22:08:25
    Permalink

    小奈,您好!
    我在台湾旅行社所提供的资讯
    【MSC传奇西地中海邮轮假期12日】~义大利.马尔他.西班牙.法国
    这是三月底的行程
    到了四月就变成了
    MSC传奇号~西地中海巡航(马尔它、巴勒摩vs义法西)
    想请教您三月底地中海是否适合搭邮轮,由于另一半非常容易头晕,怕晕船而失去了乐趣。

    Reply
    • 2018-11-15 at 05:43:30
      Permalink

      你好,

      三月份的地中海也是很稳的喔~ 不用担心会晕船^^
      预祝你们旅途愉快~

      Reply
  • 2018-06-18 at 12:09:35
    Permalink

    您好,想询问,若参加的航次是10/27西地中海
    接11月初,海象及天气仍会不稳吗?谢谢您

    Reply
    • 2018-06-18 at 20:55:41
      Permalink

      棻你好,

      10月之后确实地中海会比较多下雨机会,照相会比较不好看,雨具也比较需要购买或携带
      至于海象,其实地中海一年四季都很稳,这点倒是不用太担心喔~

      小奈

      Reply
  • 2018-01-25 at 23:26:32
    Permalink

    小奈 您好,

    我又来惹!
    我想问一下啊!
    我看中了正在打折的公主邮轮
    9/6出发的crown princess 7 nights
    雅典出发巴塞隆纳下船
    只是不知道九月会不会碰到雨季或风浪大,因为爸妈都60几岁了!有点担心😓

    Reply
    • 2018-01-27 at 06:38:49
      Permalink

      Pei你好,

      5-9月都是地中海非常适合旅游的月份,所以不用担心下雨和风浪喔~ (浪超小的)
      预祝你们旅途愉快^^

      Reply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栏位标示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