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游轮上有没有洗衣服务?

偶尔会有网友询问,在船上有没有洗衣服的服务啊?

嗯 …………. 这个问题要看船公司是哪一间,才能回答囉

绝大部分大家常搭的邮轮公司都有付费的洗衣服务的 (只是都不便宜啊~ :mrgreen:  )

所以通常小奈的建议是:如果行程只有一周,大家就忍一忍 (所以要预先带好一周的换洗衣物),或是简单在浴室用手洗 (特别是贴身衣物),邮轮行程结束了再到附近的自助洗衣店或是使用旅馆的自助洗衣服务。

不过如果是加勒比海行程 (超多玩水、玩沙的活动),衣服都溼答答的怎么能放一个星期?或是行程有到快两周的时间,那就会建议大家就在行程中选一天,花个钱把大家的衣服一起送洗。

如果是参加更久的、甚至是环游世界的行程,老是送洗实在有点伤荷包,这时候,如果船上有自助洗衣的设施,就真的会方便很多了  :lol:

有些船上有自助洗衣,真的很方便^^ (from cruise.co.uk)
有些船上有自助洗衣,真的很方便^^ (from cruise.co.uk)

那怎么知道哪些船上有自助洗衣呢? :roll:

还好 cruise.co.uk 已经帮大家整理好了  :lol:

(请参照下面的表格)

Laundry service 就是有洗衣服务

Dry cleaning 是干洗服务 (适用礼服、西装之类的衣物)

Self service 则是自助洗衣

不同邮轮公司提供的洗衣服务差异相当大
不同邮轮公司提供的洗衣服务差异相当大
游轮公司的洗衣服务 (续)
游轮公司的洗衣服务 (续)

就大家比较常搭的邮轮公司来说,Princess, Holland America, Carnival, Cunard和 Disney 都是有提供自助洗衣的。Royal Caribbean, MSC, Norwegian, Celebrity 是没有的喔~  :wink:

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有些公司没有提供洗衣粉 (或洗衣精),所以要自己带 (不然在船上买会比较贵)

还有,即使是同一家公司,不同艘船上的设备也是会有点不一样的。所以如果是准备订购长时间的行程,建议大家先查好准备要搭的邮轮上面的设备,比较不会和预期有落差喔~  8)

怎么查?多用用线上的 Berlitz guide 吧  :-D

online Berlitz guide 就可以查到各艘邮轮的配备了
online Berlitz guide 就可以查到各艘邮轮的配备了

2 thoughts on “在游轮上有没有洗衣服务?

  • 2016-09-12 at 04:05:45
    Permalink

    小奈您好唷!想请教一下邮轮上洗衣服的问题。这次搭乘的是Celebrity Cruise, 因此没有自助洗衣的服务,我看了洗衣价目表,真是贵森森呀 QQ, 所以我们打算在房间内用手洗方式解决 XDDD . 请问小奈有这方面的经验吗?

    目前打算贴身衣物(像是内衣、内裤、袜子这类) ,必要的话轻量型的衣物也打算这样做….

    Reply
    • 2016-09-12 at 04:47:49
      Permalink

      Hello areapro,

      贴身衣物因为比较薄,在浴室手洗、晾在浴室很容易干,很多省钱的老外也是这样做的喔~~

      Reply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栏位标示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