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游轮,最晚什么时候要登船?

坐游轮和搭飞机一样,即使已经完成 Web check-in 的步骤,登船前都还是需要到柜台 check-in 的 (确认个人资料、领船卡、拖运行李),一般我们搭国际线飞机,航空公司会要求我们提早 2~3小时到达机场 (这点好像大家都已经习惯了),那搭邮轮呢?下午 6 点出航的邮轮,该什么时候到柜台 check-in 呢?

下午 6 点出发的游轮,该什么时候到码头 check in ?
下午 6 点出发的游轮,该什么时候到码头 check in ?

让我们先来比较一下飞机和邮轮的载客量,目前全球最大的民航机是空中巴士 A380,在头等舱-商务舱-经济舱的安排规格下,它的载客量是 555人 (在全部经济舱规格下,最大载客则是 893 人)。而全球最大邮轮 (Oasis of the Seas) 的标准载客量 (以两人一房的计算方式下) 是 5400人,如果加计四人一房的形况下,最大载客量则是 6296 人。同样是皇家加勒比海旗下,最小的邮轮 Legend of the Seas,标准载客量则是 1804 人,即是已经算是小型邮轮了,载客量还是比最大的客机还大 8-O …… 那你觉得应该要比搭飞机报到的时间还早、还是晚呢?

嗯 …… 当然是不能比搭飞机报到的时间晚啦~ (因为我觉得两个小时已经够久了~ :mrgreen: )

不过,看看这多了快 10倍的乘客,难不成要提早 20小时报到 (2小时 x 10) ?

当然也不是囉 ~ 乘客也是没有耐心慢慢等的,所以各家游轮公司才会规画登船流程 (embarkation,请参考这一篇),以及同时开放 10几个报到窗口,就是希望可以缩短办这些手续的时间,至少跟大家搭飞机等待的时间不要差太多。

所以说,现在大部分的邮轮公司都是建议旅客至少提早 2~3小时以上办理报到,而很多邮轮公司,在出航前一个半小时就把柜台关了,旅客想报到也来不及了 :(

报到柜台出航前 1.5~2 小时就会关闭
报到柜台出航前 1.5~2 小时就会关闭

因为每家游轮公司规定的最晚报到时间不一样,为了不要错过邮轮行程,建议大家还是不要去拼最晚报到时间比较好。

那如果想提早报到呢、最早什么时候可以报到?(嗯 ……. 不好意思 ……. 小奈都是赶最早报到的 :mrgreen: ),如果以前面举的这个例子,下午 6 点出航的船来说,大部分的船公司在中午 12 点就可以开放 check-in 了。最早开放的时间,决定于这艘邮轮几点到达港口 (这个例子是早上 8点),一般船舱工作人员大约需要 4小时才能把船舱都整理完成,因此就这艘邮轮来说,合理推测应该 12点就可以开放游客登船了。

一般来说,下午 5、6 点启航的航班,中午 12 点就可以登船享受了
一般来说,下午 5、6 点启航的航班,中午 12 点就可以登船享受了

有些情况之下,有可能船舱还没整理好,但是邮轮公司还是会开放游客上船 (邮轮公司会宁可让游客先上船,而不要让报到柜台挤满等著报到的人,造成混乱),这个时候,工作人员就会提醒游客 : “您的船舱要 …. 点以后才会准备好”,不过船上其他设施,一上船就都可以使用了  :-D

为什么说小奈都喜欢提早报到?因为你知道欧洲的物价很贵嘛 …… 知道当天要上船就早餐都没吃了 …… 当然要早点上船啊  :wink:

最后提醒大家,如果是安排当天班机抵达出发港口的人,当天的班机抵达时间至少要安排在早上 9 点以前抵达比较保险,如果是下午才到的班机,除非港口跟机场走路就到,不然搭不上邮轮的机会可是非常高的,请大家一定要注意  8)

(其实小奈还是强烈建议班机要提早一天到,提早到可以有时间逛逛城市,又不怕班机延误,造成邮轮行程报销。要安排当天抵达,这么紧凑的行程之前,先问问自已,如果错过邮轮启航时间,自己有没有办法自行抵达下一个港口,如果答案是”是”,再冒险这样安排)

至于登船之后接下来每一个停靠的港口,原则上除非船公司的规定跟别家特别不一样,不然一般都是出航前 30分钟以前要回到船上 (因为只需要扫描船卡,快多了~)

请大家千万不要把在国内常常迟到"一点点"的习惯带来搭邮轮,在邮轮每一站 “最后登船时间” (不是出航时间喔~) 到的时候,只要工作人员左右看看没有游客了,就会开始收梯子,梯子一旦收起来,任由码头上的人再怎么叫,即使船还没开,都是不会再放下来的喔~ (邮轮对守时这点相当严格,请大家勿存侥幸心理,免得要自己搭飞机到下一站 8-O )

游轮是不等人的 (搭飞机还有些会等一下下),请大家一定要守时喔~  :-D

13 thoughts on “搭游轮,最晚什么时候要登船?

  • 2019-08-16 at 12:57:12
    Permalink

    您好,谢谢详尽的介绍!
    想请问一下如果因为台风等因素错过一开始的登船时间,还能直接到下一个港口办理登船吗?感谢!

    Reply
    • 2019-08-16 at 20:47:50
      Permalink

      treesky你好,

      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错过了登船时间的话,都是可以自行赶到下一个停靠站登船的(如果有考虑到这个风险的话,就要把信用卡、现金、护照小心带在身上)

      Reply
  • 2018-05-12 at 17:01:51
    Permalink

    [关于MSC Musica登船时间]

    我们的check-in time 14:45 / Departure Time 17:00
    所以要在15:00前check-in比较保险吗?

    请问从威尼斯St. Lucia车站,搭People Mover,到Marittima terminal的时间到抓多久呢?

    由于我们带小朋友,请问是否有计程车直接从火车站到港口?价格约多少呢?
    谢谢!

    Reply
    • 2018-05-13 at 22:52:52
      Permalink

      Amy你好,

      邮轮的登船是越早checkin越好,所以如果可以提早到的话,我会建议下午一点就可以到码头,准备登船手续了
      St. Lucia车站离People mover超级近,走路5分钟而已(约300公尺),People mover到码头又只要1分钟,只是下People mover走到游轮停靠处要比较久一点,约5-10分钟
      因为威尼斯都是水路(不然哪来的水上公车”公船”呢?),所以没有计程车到港口的选项喔~ ^^

      Reply
  • 2017-06-05 at 11:47:37
    Permalink

    CHECK-IN须提早2小时到。至于中途停留景点的departing time有什么规定吗?

    Reply
    • 2017-06-05 at 13:32:29
      Permalink

      雪莉你好,

      每一站到港前都会公布当天最晚的上船时间(一般是开船前一小时),所以只要在那个时间回到船上就可以了喔~

      Reply
  • 2016-10-25 at 23:39:59
    Permalink

    想问小奈,皇家加勒比有写各甲板的指定登船时间的话,可以比他指定的早去办理吗?谢谢!

    Reply
    • 2016-10-25 at 23:50:36
      Permalink

      Hello Michelle,

      如果到时候办登船手续的人很少的话,提早到可以提早办登船手续(像我常常就11~12点就到了,最早办办好,就很早可以上船),不过如果刚好很多旅客都聚在同一个时间来报到的话,就需要按照顺序办理了

      Reply
  • 2016-05-23 at 20:51:34
    Permalink

    你好
    关于您说的登船时间
    假设我十二点就上船了,也把东西都弄好了
    那炤理来说我还可以下船逛逛吗?
    还是我就只能待船上了?
    谢谢您的回答

    Reply
    • 2016-05-23 at 22:39:16
      Permalink

      小尼您好,

      登船手续办好之后,还可以下船逛逛的,不过因为其实港口大部分离市中心至少都会有半小时的路程,所以一来一回至少一小时,这样算完其实剩下能玩的时间不是很多,所以我通常还是建议大家登船手续办完之后就在船上玩比较合适 (比如说:有些人登船当天干脆早餐就省下来不吃了,上船再吃早午餐;或是有带小朋友的人,可以在这个时候让小朋友熟悉环境,先到 kids club 注册,拿活动表…..等等,其实第一天能在船上做的事也还蛮多的啦~)

      Reply
  • 2016-02-19 at 15:11:50
    Permalink

    这次MSC FANTASIA东地中海(2016/1/30-2016/2/10),预订在热那亚15:00登船,我从米兰搭火车10:46到热那亚王子广场火车站,直接走到港务局办理CHECK IN ,就到船上14楼Buffet用餐,事后才之10:30就可登船.

    Reply
  • 2015-01-01 at 10:43:21
    Permalink

    在罗马的civitavecchia 火车站 有 当地的 bus 可搭乘 至 邮轮 公司的 shuttle bus 接驳处
    每人 0.8欧 约15~20分一班车, 但是 中午 会休息至2:00

    Reply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栏位标示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