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游轮上的生活 _ 晚上表演篇

随着游轮旅游越来越火红 (什么,你感觉不到?至少在欧美真的是越来越火红啦 :wink: ,不相信的人把那三大家游轮公司这几年的股价调出来看一下就知道了),为了满足旅客越来越难满足、越来越挑剔的口味 (嗯 …… 这是在指小奈吗?),每家游轮公司可以说是绞尽脑汁在推陈出新 (所以说游轮界的资讯其实变动蛮快的),上次提到的用餐文化只是其中一部分,今天来介绍也是变动非常大的区块 – 晚上的表演活动  :lol:

邮轮上提供的表演活动越来越精致,在Norwegian Getaway 上可以看到 Legally Blonde 的百老汇表演
邮轮上提供的表演活动越来越精致,在Norwegian Getaway 上可以看到 Legally Blonde 的百老汇表演

传统上 (或是说现在大部分的邮轮上) 的娱乐活动主要是有晚上的主 show (表演活动) 以及其他时间的船上活动 (比如说:各种课程、音乐表演、烹饪活动、舞蹈教学 ……)

晚上的主要表演一般会配合旅客用餐的时段,分成两场 (表演内容是一样的)。第一个时段先用餐的旅客 (first sitting),看第二场表演;second sitting 的旅客,则是先看完第一场表演再用餐。一场表演的时间大约 40分钟 ~1小时左右。

内容会因地区和船公司文化有蛮多不同的,比如说:欧洲的航线,除了常见的歌舞之外,相对其他航线,比较多歌剧或美声表演 (诶 ……美国人是比较没耐心还是没 ….. 吗?歌剧表演在美国航线上是几乎看不太到的 :wink: ,不过老实说,小朋友听歌剧比较会睡着 ……);有些船公司偏好跟技艺团体合作,所以比较多特殊技能类的表演 (小奈,你讲得好模糊喔 8-O  ,没办法,不能破梗啊 :lol: );有些公司则是省成本,所以有时候是脱口秀 (一个人撑全场 ……. 内容或许很好笑,但是语言听不懂就听雷了 :-| ) …… 总之,只要邮轮公司不要做得太夸张,通常晚上的表演活动是很值得期待的(咦 ….. 为什么没有照片?因为有版权的关系,所以很多表演都是不能拍照的,所以这里要原谅小奈囉)

最近几年,除了因为 freestyle (或是 dynamic) dining 的推出,用餐时间自由选择之后,看 show 时间也可以自选了;更因为邮轮公司不断推出更新的选项,连以前只在美国百老汇、英国伦敦演出的音乐剧,或是专业舞团,都给原汁原味搬到邮轮上了  8)

把舞台剧搬到邮轮上 ...... 让搭邮轮度假更丰富奢华了
把舞台剧搬到邮轮上 …… 让搭邮轮度假更丰富奢华了

目前还有 Allure of the Seas 上是表演 “Chicago”,Oasis of the Sea 是 “CATS”,Liberty of the Seas 是”Saturday Night Fever”,以及 Norwegian Breakaway 是”Rock of Ages”。

当然,小奈不是说只有百老汇的表演才是最好的 (但是它们平常是很贵的 …… 这点大家不反对吧 :wink: ),很多表演其实不会比这些 show 差 (甚至更让人耳目一新),不过既然邮轮公司愿意继续往这方面努力,身为游客,我们也是乐见他们不断的进步囉 ~

3 thoughts on “简介游轮上的生活 _ 晚上表演篇

  • 2016-03-25 at 13:57:35
    Permalink

    小奈说得真好….
    每次 TALK SHOW我都是听到旁边旅客大笑时才跟着笑….有 timelag….
    可是我没勇气半路溜走…

    Reply
  • 2014-12-25 at 19:18:55
    Permalink

    印象中公主游轮红宝石号的表演秀.主持人开场都要讲很久.大家笑得很开心.我却鸭子听雷.脱口秀我待不到10分钟就走囉!!因为我听不懂(英文很差啦)!!
    NCL JADE直接表演.我则天天报到还有看到最后. 虽然精采度略输公主.令我感动竟是惜别晚会喔!

    Reply
    • 2014-12-25 at 19:29:55
      Permalink

      我也是觉得船上的秀应该要考虑旅客来自全世界,尽量采用没有语言隔阂的表演(这种型态的表演其实很多),脱口秀实在……
      虽然我已经坐过蛮多次邮轮了,知道惜别晚会都会有点感人(还知道可能会出甚么梗 ……嗯….这是搭太多邮轮的副作用)
      不过每次看到很多认真的员工,还是会忍不住心头酸酸的

      Reply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栏位标示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