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遊輪旅遊的隱形花費 (2)

一篇文章寫太長了,連自己看得都累了說,還是把它分成兩部份好了  :-D

4. 購買相片或 DVD

從遊客登船的那一天開始,船公司就已經迫不及待要幫旅客拍照、錄影了。登船前讓每個遊客都跟塑膠郵輪模型照相、上船後遊客所參加的活動 (正式晚宴、party,等等)。小奈建議不要拒絕攝影師幫你照相 (因為這是他們的工作,沒幫你照就好像不盡職,而且你要跟他解釋一堆還要浪費時間)

photo gallery

不過,如果真的打定不買照片 (船上的照片很貴的,平常自己用數位相機多照幾張就好了),就不要到船上的相片展示區去看自己的照片在哪裡,這樣才可以拒絕誘惑 (如果去看了,就會體悟到為什麼有些人可以當攝影師,因為他就是怎麼照怎麼好看啊 :ohno:  ),尤其是爸媽帶小朋友去玩的,當看到自己家的寶貝照片那麼可愛,如果自己不買照片就被晾在那邊,下船了就再也買不到,那感覺真的是天人交戰啊 :nonono:

5. 購買紀念品

不管是到不同國家下船觀光,還是在船上的免稅店 (在海上才會開始營業) 購買紀念品,這些花費也是會不小心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對於帶小朋友的家長,小奈給一點小意見:有不少小小朋友參加玩遊輪行程之後會想要買郵輪的紀念品 (沒辦法,kids club 讓他們太開心了),建議不要太早買,很多 kids club 會玩一些競賽遊戲 (大部分小朋友都會有獎),獎品很多都是船公司的吉祥物或是在船上販售的小紀念品,這就足夠滿足我們的小乘客了。

出國旅行實在很難克制購買紀念品的慾望
MSC 的吉祥物

6. 特色餐廳

中型以上的遊輪 (大約載2000名以上乘客的),幾乎除了正餐餐廳和 buffet自助餐廳之外,還會設置需要另外付費的特色餐廳 (比如說:日式餐廳、運動餐廳、米其林星級餐廳,等等)。除非真的想嘗試看看,不然其實船上的正餐餐廳和 buffet 提供的餐點都已經相當好,這些特色餐廳經常走進去,就是一個人一餐 40~50美金才能出來的 (前菜、湯、主菜、甜點等一道一道計價的)。小奈是建議這部分的錢倒是可以省下來 ,別忘了,正餐餐廳是吃到飽的,想吃可以一直再點的喔   :wink: (不要不好意思,別的遊客也是這樣點!)

7. Spa 以及健身房專屬健身教練

幾乎所有郵輪上都有設置 Spa 按摩區,有來自泰國、印尼等國,專門做香療的按摩工作人員服務,健身房也有健身教練可以提供個人及團體的健身活動 (比如:瑜珈、皮拉提斯、飛輪車,等等),但是 Spa 幾乎都所費不貲,健身活動也要事先稍微評估一下價格和需求 (免費的跑步機和腳踏車等等,就很好用了 :-D  ), 如果要使用,建議先評估這趟旅程預計使用幾次,把大概需要的金額自己心裡估算一下,不要傻傻地每天參加,然後看到帳單才後悔。

8. 賓果 (Bingo) 遊戲、賭場以及船上付費設施

出國玩想試試自己的手氣嗎?想使用船上的付費設施,比如說4D電影,等等,如果想要試試,別忘了給自己一個船上開銷的總預算,才不會到結帳時才懊悔喔 :lol:

船上保齡球設施
船上的付費保齡球設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