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月的推荐划算行程

这几个月小奈工作真的很忙 (又很重要……),所以暂时没有办法出游记,请大家多多包涵 (不好意思,还让有些网友写信来关心 ……),这几天因为网上有朋友希望可以帮忙推荐今年的10月份行程,所以小奈帮大家整理了一下(已经先扣掉需要加价的公主和荷美囉~)

1) 罗马进出的11晚 Celebrity Reflection 西地中海行程 (10/9出发)

12天11夜的五星级 Celebrity 行程,船票台币4万元相当划算

这个行程罗马进出,买机票很方便,假期多的朋友还可以罗马再多住两、三天,把罗马好好地玩透,酱子…… 加上机票,等于7-8万台币在欧洲玩半个月,很是划算  :-D  (主要 Celebrity 真的吃得很好 …….)

Celebrity 安排的港口停靠时间很少是有问题的 ^^

比较特别的是,行程中有在巴塞隆纳过夜一晚,这样的安排可以把这个城市好好地参观完,是一个还蛮贴心的安排

这么多天里,at sea 天数两天,算是很充实的行程。如果要说缺点,可能有些人会觉得里面有些城市比较不认识 ……. 其实都是很有名的度假城市喔~

搭邮轮的好处就是可以去一些自己搭飞机不会去的地方啊~~  :lol:

参考订购连结

2) Norwegian 12天11夜西地中海行程 (10/1出发)

如果迁就于预算的朋友,可以接受船比较旧的朋友 (也就是路线导向 …… ),可以考虑两个 Norwegian Spirit的行程,两个都是由罗马进出,开往希腊的行程

价格直接是刚刚 Celebrity的快要半价 …… ><

当然既然船比较旧,路线就是重点  :wink:

这么多天的行程,竟然只有一天 at sea,真是要体力好才行

好多文化古城耶~~ 用眼睛看就是知道是很充实的行程了  :wink:

参考订购连结

3) 11天10夜 Norwegian Spirit 希腊小岛行程

这个行程其实和刚刚上面这个很像,只不过到的小岛有一点差异 (如果坚持要 Santorini、Mykonos都要到的朋友,就选这一个吧~)

11天的希腊小岛行程不用台币三万元真的很便宜啦~

再来看看行程 …….

也是一个超级充实,只有一天 at sea的练腿力行程 ^^

这个路线就比较偏浪漫风,各站停靠时间也都没有问题喔~  :-D

参考订购连结

以上这几个行程,小奈都选进出点相同的,让大家订机票比较方便,如果常常自助旅行的朋友,想要再捡一点便宜,也可以买进出点不同的船票,只是大家就要多预留一点转机的时间囉~  8)

另外,10月份因为已经是淡季的开始,下雨天数会比9月份和暑假多不少 (特别是10月中旬以后),虽然海象还是很平稳,不过大家还是要有一点点下雨的心理准备喔~  :wink:

34 thoughts on “2017/10月的推荐划算行程

  • 2017-10-16 at 10:04:49
    Permalink

    小奈好~~
    最近看了一个2019年MSC的行程,对于它的价格非常心动
    目前预订只要先付保证金198美元
    但毕竟离2019年还很久,中间有可能会更动
    查过该邮轮的罚款资讯,应该是在86天前取消可全额退费
    如果我在最后罚款期限前取消行程,保证金198美元可以全额退回吗?
    会不会被代订公司扣取手续费呢?
    谢谢您

    Reply
    • 2017-10-16 at 12:51:29
      Permalink

      Inschool你好,

      订金确实是在3个月前可以免费取消加全额退款
      “不过”非美加居民的加价代订费用,是不能退的喔~
      身为非美加居民订票就是比较不利啊⋯⋯

      Reply
  • 2017-10-06 at 13:54:47
    Permalink

    Hi 小奈:
    自从知道您这个网站后,我经常上来看上面的资料,对您无私的公开与帮忙,感觉非常佩服。所以见贤思齐,我不免也要上来说说我们的经验,供您以及您的粉丝们参考。
    我们今年9/1搭乘Celebrity Millennium(俗称千禧号)去阿拉斯加,原本买的是普通阳台舱(享受55岁的资深折扣),非常幸运地上船时发现又被升等到了所谓的水疗(AquaClass)阳台舱,可以有多项特殊服务(包括第一天登船免排队,浴室喷水SPA设备,免费享用SPA区的一个芳香蒸气公园等…),我觉得最值得一提的是可以到专用特殊餐厅(蓝色餐厅)用餐。我和我太太专门去主餐厅用餐一次,以便与蓝色餐厅比较,果然是资本主义社会-钱花了就是值得,不说装潢或服务等比主餐厅好的优点,蓝色餐厅的所有食物几乎无可挑剔,盘盘弄得像米其林餐厅般超级漂亮,而且保证是食物最美味的状态,比如蓝色餐厅的法国面包又脆又香,三种抹酱让你吃了还想吃,正餐还没上光是面包就快吃饱了,又例如主餐中的鸭胸,薄薄的切片上带有一点皮与油脂口感鲜嫩香甜,打破我原本以为鸭料理中只有广式或北京烤鸭是唯一上等好味道的印象。结论是:如果朋友们预算不会太紧张,搭乘Celebrity还是可以考虑多花点钱订水疗舱以上的舱等,享受真正五星级豪华服务,这也是我猜想为何Celebrity在欧美评价比Princess高的原因,如果只是一般的邮轮服务,我反而喜欢Princess,因为公主邮轮更活泼,设计上更弹性,例如公主邮轮人人都可以尝试许多不同的餐厅,虽然每个餐厅菜单都一样,也因为公主邮轮每个餐厅都一样所以食物的平均水准我认为高于Celebrity的主餐厅。

    Reply
    • 2017-10-06 at 21:22:55
      Permalink

      TSAN 你好,

      非常感谢您的留言和分享~
      我想对于邮轮旅游,每一个人的期待都是有所不同的(虽然大家基本的目的都是旅游和纾压^^)
      举例来说,小奈常常听到的一种极端差异是:
      A. 搭邮轮的目的是”邮轮”,所以越豪华、设施、食物越高档、丰富的船越好,最好整个行程都完全不靠岸,靠岸的时候只想在船上待着……..
      B. 搭邮轮的目的是”行程”,邮轮只要票价便宜、基本上舒适即可,为了想去的行程,搭乘旧船或是比较差的船等没关系…….
      虽然大部分的网友都是介于这两个极端之间,不过每个人的期待确实都是存在差异的
      一个人喜欢的,不一定被另一个人欣赏;一个人重视的事,另一个人不一定觉得重要…….
      也因为这样,非达人自助游轮笔记希望可以提供大家讨论的空间,每一位网友的分享都是很珍贵的经验,让大家可以借此参考、安排最合适自己的邮轮行程 (看到别人踩地雷的经验,自己就可以想办法避开….XD )
      非常感谢您的分享~ ^^

      Reply
  • 2017-10-03 at 15:37:12
    Permalink

    HI小奈你好
    感谢你这网站的资料 让我上个月勇敢踏上欧洲邮轮之旅
    我搭乘的是celebrity silhouette 西地中海 9天行程
    从事先的订购到上船流程 真的多亏你的网站分享介绍 让我们一切都很顺利
    但我觉得 celebrity 不是5星邮轮.. 或是他真的已经很好了 但我不知道 因为这是第一次搭邮轮
    我们购买的阳台舱(视线部分遮蔽) 台币算下来一人5万
    先说 船上很多美国人,我几乎都没看到亚洲游客
    而这趟旅程我们有一半的时间在欧洲自助,一半的时间搭邮轮 我遇到的欧洲人都很亲切..反观邮轮上的人..
    1.觉得在船上被美国人(工作人员)歧视..
    2.在酒吧想点杯饮料,大约20来个人在等待,只有2个服务生,这时候看到一名美国人直接拿出小费插队..
    3.没下船那天 在邮轮上的自助吧早餐吃完 当天晚上肠胃炎 上吐下泻又发烧… 不知道巧合还是..
    4.觉得事前没有详细公布每个停靠的港口port资料,所以无法事先安排交通 变成每次下船都只能购买他们的shuttle bus接驳到港口中心..(每天一人10~20欧 ),尤其最后一天离船真是让大家措手不及..想买他们的接驳到罗马市中心 竟然卖完了…..好多人在下船地点排超长队伍等著搭免费接驳车..
    5.晚餐吃的免费正式餐厅就只有一个..而且没有船长之夜..所以晚餐这两小时每天都吃的好无聊

    不过我下次还想搭邮轮游东地中海,只是会换一家邮轮看看有没有比较好..或找全包式的邮轮试试看

    Reply
    • 2017-10-03 at 17:48:00
      Permalink

      bluemixblue你好,

      你的 Celebrity经验真的很不一样呢…….
      我想可以让大家多多讨论 XD
      感谢您的分享~

      Reply
    • 2017-10-10 at 16:12:36
      Permalink

      bluemixblue
      你好
      我搭游轮的心得刚好跟你相反⋯⋯
      或许是因为你第一次搭游轮,某些事件让你觉得不舒服,而导致你对该游轮的感观不佳⋯
      说实在,我搭游轮旅游每年2-3次已经超过十年了,celebrity 是游轮界顶级之一, 我去年才搭silhouette 从迈阿密横渡大西洋到伦敦,
      我就你文章所述之观点,就我个人的经验来叙述一下,
      1.如感觉被船上的工作人员岐视,你可马上找旅客服务柜台投诉,
      如他真的岐视你,保证他很快就会没 有工作。(游轮公司是容不下种族岐视的尢其是対客户)
      船上工作人员美国人是稀有动物,洋人并非美国人,洋人的工作人员绝大都数是东欧人。
      2. 插队在西方国家是绝对的犯大忌的,有20几个人在等侯,怎么会有人敢插队,原因可能是他有买游轮行程𥚃的酒套餐,高级的饮酒套餐就是VIP.不需排队的。
      3.食物导致肠胃炎,当下你应该去医务室看病⋯如果是船上的食物引发的,他们会有所补偿,但如果是你自己的因素,很抱歉可能会收你看病费用,挂号费美元100起跳,医药费用另计⋯⋯
      4.停靠岸的前一天都会有每一日的行程表放在房门口的文件柜上,上面都有细述第二天的各项资讯,可能是你没注意到,各下岸游的行程你必须要自己先做好功课才能省钱又玩的开心。
      5. 晚餐用餐⋯就端看你自己的安排了⋯可能是你们出游人少吧,所以觉的无聊,船长之夜celebrity 都是排在吃龙虾那一晚,可能你没有注意到
      全包式的游轮有几家,但船都是7万吨上下⋯船上的娱乐活动节目相対较少⋯船费可就双倍起跳⋯如果你口袋够深,就可去尝鲜⋯
      搭乘游轮是一回生二回熟⋯10几年前我第一次搭时也是觉的无聊⋯第二次再去时就上瘾了…直到现在⋯

      Reply
  • 2017-09-13 at 22:23:25
    Permalink

    您好 想请教
    您是否有搭过千禧号东南亚邮轮
    celebritymillennium 精致邮轮千禧轮,由新加坡出发经过泰国越南前往香港。想请问途径泰国、越南,持台湾护照是否需要先行办理签证?或是邮轮方面会统一办理?
    烦请请有经验的朋友分享感谢

    Reply
    • 2017-09-14 at 04:53:38
      Permalink

      wawaf你好,

      celebrity millennium是一艘评价蛮高的船,你打算去的行程优劣应该会跟同行旅客、旅游目的地比较有关
      东南亚各国签证,搭邮轮没有比较优惠,该办的香港出入许可、泰国签证都是得提早在出国前办理(虽然泰国有少数大港可以办落地签证,但是如果你先抵达的是没有落地签服务的港口,没有先办好签证就完蛋了…..而且一船好几千人,等排到落地签,办完都不知道几点了……),越南的签证,则是唯一可以花钱在船上由邮轮公司代办的,当然自己预先办好也是OK的
      祝你们旅途愉快~ ^^

      Reply
  • 2017-06-30 at 14:23:37
    Permalink

    小奈你好,
    先谢谢你的分享,现正筹备第一次的游邮旅程,请问随游邮公司的观光团到岸上观光的费用,大约多少钱? MSC传奇号西地中海. Provence普罗旺斯->Portofino菲诺港->Rome罗马->Monreale蒙雷阿莱->Malta马尔他.
    谢谢.

    Reply
    • 2017-06-30 at 16:03:21
      Permalink

      芷你好

      每一家邮轮公司的各地岸上行程都很多选择,小奈不是旅游业者没办法一一报给你价格,建议你可以上邮轮公司的网站去看岸上行程的价格,或是询问客服

      Reply
    • 2017-10-12 at 18:13:01
      Permalink

      您好,我也是在看明年MSC传奇号行程,预计三月出发,请问您是什么时候要去呢?

      Reply
  • 2017-06-14 at 19:12:02
    Permalink

    小奈你好,
    平常就有在关注你的blog, 一直都很向往游轮旅行,终于要在明年二月份和家人一同前往了!
    但是想要请问你一下, 关于订购家庭房, 是会有特别的家庭房这个选项, 还是只需在选房的时候选择相连的cabin即可?
    目前锁定的是二月初从马赛出航的MSC 传奇号
    按照小奈以往的说法,2月是地中海的淡季,现在距离启航还有八个月应该空房还很多,
    但是目前网站上阳台房的选择却相当的少,连相邻可通联的cabin都不可选,
    请问按照你的经验这些舱房接下来还有可能再释出,还是由于这是艘新船,抢票比较激烈呢?

    还有一个小问题,有关MSC不同等级之间(Bella, Fantanstica, Aurora), 若只是一般的游客,没有什么特别的需求,bella等级是否就已足够?还是升等其实所包的项目是比较划算的?

    谢谢小奈耐心看完这一大串~

    Reply
    • 2017-06-14 at 19:46:29
      Permalink

      Demi你好,

      选房间的时候只要输入4个人就会出现家庭房(四个人一间)的舱房选项
      连通房的设计不是每一艘船都有,所以如果不想四人一间,就可以看船舱配置图自己找相邻还有空房的选项
      我印象中MSC的船都没有连通房的设计
      不同等级Bella, Fantasia, Aurora我觉得没有什么是多出来很需要的服务,所以我都是选Bella喔~

      Reply
      • 2017-06-14 at 21:52:33
        Permalink

        谢谢小奈的超神速回复!
        那请问如果现在虽然距离启航还有八个月远
        但Bella的阳台房只有三间了
        是否需要赶紧下手 还是会有其他舱房随着时间释出呢?

        Reply
        • 2017-06-14 at 22:41:09
          Permalink

          Demi你好,

          船舱的数目以及价格都不是可以准确预测的,所以我实在没有办法给你这方面的建议,不过我会建议如果假期和想参加的行程很确定的话,早一点订好心理会比较踏实

          Reply
          • 2017-06-15 at 08:46:44
            Permalink

            没问题!实在是太感谢你的拨空回复了!
            今后也会继续支持妳的😊

        • 2017-07-07 at 18:03:47
          Permalink

          小奈您好:
          你的资料好实用.先谢谢您的分享
          我也是第一次规划游轮旅行
          明年2月18日会从米兰(GENOA)出发也是MSC传奇号的行程跟上面的Demi版友差不多时间.如果时间一样.也可以打声招呼互相照应一下.我因为机票已订好.所以先订舱房(FAMILY BALCONY)因为带着两位老人家还是同房好了.但是订的是GURATEE.有点担心会不会分配到不佳的房间.
          另外.MSC传奇号我有稍稍研究过确定有阳台舱的连接房
          谢谢您

          Reply
          • 2017-07-07 at 21:13:37
            Permalink

            uetlydia你好,

            现在订明年2月因为时间还蛮久,2月又是很淡季(船舱不好卖),所以我觉得不用太担心保证舱的位置不好,现在订应该会被分到还不错的位置
            谢谢你的分享喔,预祝旅途愉快~~ ^^

          • 2017-07-28 at 12:44:48
            Permalink

            小奈您好:
            谢谢您的回答.距离明年还有7个月.若是有其他问题再上来请教您!
            我没办法在您的网站注册.我会继续再试试看

          • 2017-10-12 at 18:16:27
            Permalink

            Uetlydia您好,我跟你们一样也是第一次规划邮轮旅游,选择也是MSC传奇号,希望我们有任何资讯可以互相交流分享,谢谢

        • 2017-10-10 at 16:30:25
          Permalink

          我的经验⋯开航前1个半月是最好的购买时间⋯房间是慢慢释出来的,船公司不会ㄧ次放出来太多的

          Reply
    • 2017-06-10 at 05:35:07
      Permalink

      Lucychi你好,

      我按你的连结没有办法看到行程耶…..
      要看wifi机的价格,因为在海上是几乎都没讯号(只有比较靠岸边的时候有讯号),所以如果wifi机不是太贵、at sea天数不是太多,会比较划算和方便喔~

      Reply
      • 2017-06-12 at 17:15:30
        Permalink

        谢谢您百忙中抽空回答^^

        Reply
  • 2017-06-05 at 15:23:38
    Permalink

    这半年研究亲子邮轮行程,由你的网站学到好多东西,谢谢你的无私分享!
    我们一家二大一小计画2018六月去东地中海,
    主要想由义大利出发去希腊小岛,不经过克罗埃西雅为主(蜜月已经去过),
    想比较MSC Musica 七天行程及Royal Caribbean Jewel of the Seas 九天行程,
    我发现不同网站有不同的优惠…
    Cruise Direct订MSC较优惠(小朋友免船费)
    cruisr.com订Royal Caribbean Jewel较优惠(第二第三人都有折扣)
    MSC阳台房的价格等于Royal Caribbean的内舱价格就是了,
    但我去Cruise Critic上看评价,比较多人推荐Royal Caribbean胜于MSC,
    所以上预算考量下有点想屈就Royal Caribbean的内舱房,
    想问一下你的意见。

    关于cruisr.com有选非美加居民的选项,我猜报价应该不是特别给美加居民的。
    另外,由于出发还早,东地中海的行程,我应该提早多就订较优惠呢?

    Reply
    • 2017-06-05 at 19:16:59
      Permalink

      Amy 你好
      网路上比较多Royal Caribbean 的评价其实是因为MSC是义大利船队,航线又比较多在欧洲,所以美国人(这些主要发表英文留言的人)会比较推荐Royal Caribbean,我个人是觉得MSC比较有文化,Royal Caribbean比较贵啦…….
      这两家都是不错的公司,我相信不管搭哪一艘,你们一定都会有正评的
      至于什么时候订票,我觉得观察几个月,价格差不多就可以订囉~

      Reply
      • 2017-06-05 at 22:17:33
        Permalink

        谢谢小奈的建议,这样我就放心去订MSC了!

        Reply
      • 2017-06-08 at 19:11:11
        Permalink

        同意,仔细去看的话,我们看得懂的讨论资讯大多以美国人为主。
        在评价网站上很多都是以美式服务为出发点来评论,当然⋯⋯这对于同样是美国人的网友来说可能很有意义。但是对于我们这些邮轮新鲜人来说却不一定了。
        MSC 是目前欧洲本土最大的邮轮公司,船上游客的国籍会比Royal Caribbean 来的丰富许多,英语也不是船上最主要的语言。看过评价网站上有老美抱怨过一个广播要听7种语言,而且英文还不是第一个。

        Reply
        • 2017-06-08 at 19:27:12
          Permalink

          胖Q你好,

          嗯嗯没错,很多对美国人来说的不方便,其实对其他国家的旅客来说反而是需要的,所以美国人的评价我是觉得听听就好
          我个人觉得听5、6种语言的解说很有趣啊~ ^^

          Reply
  • 2017-06-02 at 06:01:21
    Permalink

    嗨小奈你好~先谢谢你准备这么多详细的资料~
    上一趟邮轮兼蜜月之旅多亏了有你的部落格,我们玩得非常尽兴^^
    (之前搭的是allure of the seas)

    今年九月份突然有假期,想再计划一次邮轮旅游,
    所以又跑来这边请教,
    不知你有没有推荐任何去克罗埃西亚的航线呢?
    我查了一下,这艘邮轮的航线挺符合我们的期待,
    http://www.vacationstogo.com/ship.cfm?shipid=336
    想请问你对这个行程有没有任何评价呢?
    谢谢你^^

    Reply
    • 2017-06-02 at 06:39:34
      Permalink

      nn你好,

      其实我平常都是推荐网友”从小坐到大”,你这样已经搭过最大艘的邮轮….. 其他邮轮可能都会不看在眼里呢>< 就是怎样挑都会不满意喔~ (这是人之常情) 克罗埃西亚的航线我比较会推荐Norwegian系列的船,可能会比较符合你们的需要(如果你们需要比较活泼的船) 如果本来就不看秀、不参加船上活动,那就多了Celebrity和Princess或是Holland America的选择 克罗埃西亚的行程因为常常都会安排行程到希腊小岛,所以一般都是中型以下的游轮才有行驶,所以先天上你们就没有大邮轮可以选了(汗~) 你说的这个行程,我个人是比较不推荐啦~~ 主要是你看他 Mykonos是晚上到、半夜离开,所以几乎是没有办法好好参观这个地点喔~

      Reply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栏位标示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