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 (Cuba) 游轮行程_ 热腾腾上菜囉~

自从美国与古巴外交关系的正常化之后,除了顿时增加很多由美国飞往古巴的飞机航班之外,邮轮业去年就由小众的 Fathom 邮轮开始测试水温,也得到不错的市场回应  :-D

旅客对于古巴观光跃跃欲试的理由,除了古巴的神祕、复古色彩之外,当然还有它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首都哈瓦那 (Havana)的古蹟和文化~

(古巴这样的特殊文化要拜之前美国禁运之赐,因为缺乏建设发展,所以整个国家好像时光停止在1950年代 …….)

拥有独特文化遗产与风格的古巴 (图片取自RCL官网)

因为距离美国很近,古巴也曾是美国文豪海明威喜爱的避寒胜地喔~ (据说断断续续住了约22年呢)

不过想到旅行:自助旅行很累、参加旅行团很贵 (还有超不喜欢拉车了…….) ……… 那来看看搭游轮到古巴如何呢? :roll:

目前(2017年)共有三家游轮公司推出古巴的行程: Fathom (这家大家比较不熟)、Royal Caribbean 和 Norwegian

先来看看航程路线的差异:

Fathom 邮轮的古巴航线

Fathom 推出的大部分是8天7夜的环古巴航线 (航程日期2017/2-5月)

今年 Royal Caribbean以及 Norwegian邮轮也已经公布他们的古巴航线 (航程日期大部分在 2017/4-10月间)

Norwegian 2017年古巴航线

Norwegian 的航线天数比较短,适合假期短、浅尝古巴的旅客

Royal Caribbean 2017年主要的古巴航线

Royal Caribbean 航线则是多加一个墨西哥古文明的卖点 (或是选择在哈瓦那 Havana 过夜一晚)

就路线上,小奈会觉得 Fathom 真是搭游轮玩古巴的最好选择啊~  8)

我们接下来看看船票价格 …….

先来看 Norwegian 的  :lol:

Norwegian 的古巴5天4夜船票,一个人 699美金

这个价格只比地中海行程稍稍贵一点 (因为天数比较短),不过对于从美加出发的朋友来说,是可以少了很多搭机的时间和费用

再来看 Royal Caribbean 的船票价格 ……..

以今年推出最多出发日期的航线来说

Royal Caribbean 的古巴6天5夜行程船票一个人约落在599-959美金间 (日期太多了,没办法全部呈现…..)

特别的是, Royal Caribbean 的古巴行程有很多”暑假”的日期喔~ 很适合全家出门一起旅行  :-D

Royal Caribbean 古巴行程参考连结 (因为出发日期太多了,所以这里只放 2017/7/5出发的行程连结,给大家参考用 :wink:  )

最后来看 Fathom的船票价格 ……

Fathom 好贵啊~

果然好东西就是比较贵啊~  :wink:  (贵到小奈也会改去搭Royal Caribbean 了 :lol: )

不过好航线船舱有剩的时候还是可以很便宜的  :-D

Fathom 在船舱有剩的时候,折扣的幅度有时候竟然比低阶的船要多

古巴航线因为是比较新的路线,所以暂时还是会物以稀为贵,不过可以期待再过 1-2年,有机会会跟加勒比海路线一样票价亲民了  8)

以上小小比较,提供给对古巴观光有兴趣的朋友~

因为不同日期的航线还是会有一点差异,请大家再选择的时候要注意一下是否航程停靠港口有符合自己的需要喔~  8)

6 thoughts on “古巴 (Cuba) 游轮行程_ 热腾腾上菜囉~

  • 2021-09-26 at 05:15:09
    Permalink

    3年前搭游轮至古巴。签证是直接在游轮上办、钱直接扣到游轮帐单上。当地商家也收美金!后来Trump又禁止搭游轮至古巴🚫了.

    Reply
  • 2017-06-01 at 16:15:20
    Permalink

    请问搭邮轮去古巴,需要古巴签证吗?

    Reply
    • 2017-06-01 at 16:55:02
      Permalink

      翔你好,

      只需要在出发地购买古巴的签证卡就可以囉~ (可以跟机场柜台、旅行社购买)

      Reply
      • 2017-06-02 at 09:22:40
        Permalink

        非常感谢你的回复!!我因为暑假在美东,想趁此去古巴一趟。看网路上说,从美国搭飞机去,还有很多资格上的限制。所以是否如你文中推荐,从迈阿密搭邮轮去古巴,最方便而且不受任何限制?

        Reply
        • 2017-06-02 at 10:50:58
          Permalink

          翔你好,

          搭飞机虽然表面看起来资格规定很多,但是我听说其实大家也只是大概选一个比较符合自己的资格即可
          搭邮轮是真的很方便啦~ 两者要怎么比呢? 我是觉得都还好喔

          Reply
          • 2017-06-02 at 13:46:03
            Permalink

            谢谢你︿︿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栏位标示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