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上的英文菜单看不懂怎么办?

开始令人期待的游轮之行了 …….  :-D

到了晚餐时间 …… 来去主餐厅吃饭吧~~

拿到菜单 …….

……… 船上的英文菜单我都看不懂,怎么办? :oops:看着菜单上密密麻麻的英文,该怎么点餐?

看着菜单上密密麻麻的英文,该怎么点餐?

有时候小奈会遇到网友害羞的问 ……… 英文菜单我都看不懂怎么办? :roll:

首先,如果是搭乘亚洲线的朋友比较不用担心,因为目前亚洲线几乎都配备中文菜单,主餐厅的服务生只要看到旅客是黑头发、黄皮肤的,自动就会拿出中文菜单  8)

亚洲线的中文菜单 _ 虽然翻译后有听没有懂,但是对很多旅客来说,总是多一分安全感 ^^

但是如果是搭乘欧美路线的游轮怎么办?  :roll:

其实即使像小奈已经搭过很多趟邮轮了,平常工作也是要靠一点英文混饭吃的,但是对于英文菜单老实说小奈也是大部分都看不懂,这个原因主要是因为菜单真的太”地域性”了,不少餐点的专有名词其实平常真的很少遇到,常常要菜送上来了才知道 ……. “哦~ 原来是这个喔~”  :wink:

所以到底该怎么点餐?

小奈有遇过求知欲超强的网友,坚持要在餐桌上用手机里的字典查,确定是什么才点的  :idea:

不过对于求知欲不强、但是冒险性很强的人 :wink:  (比如说像小奈,呵呵~),只想赶快品尝美食填饱肚子,又不想丢脸,一个建议的做法就是”直接点”

通常美国公司的船队,点餐都很单纯,只有三样:前菜 (starter),主菜 (main dish),最后就是甜点

所以大家只要在这三项里面挑一样看起来”比较有缘”的 (或是内含自己喜欢的”关键字”,比如说 beef 牛肉、steak 牛排、lobster 龙虾、calamari 花枝 …….),点下去就对了 8)

还有如果看到隔壁桌的菜色有自己中意的,也可以小声地直接跟服务生说 “the same as that one”,或是食量比较大的人,甚至可以点两样 ….. (哇~~~ 8-O  )

通常甜点是主菜吃完之后才点,不过也是有在一开始就连甜点都全部点好的情形

义大利的船(特别是MSC),在吃的部分就比较讲究一点,别人是 3道,他是 5道式 ……. 吃饭的时间硬是会比较长约 30~40分钟,当然也是会吃得比较饱啦~~

最后提醒大家,即使是国外认同的美食,难免还是会遇到自己吃起来不习惯,觉得太咸或是太 xx ……. 的情形,这个时候,请大家就不用发挥节俭的本性了,真的不喜欢吃的,就算了吧~~ (不用勉强吃完 :-|  ),我们出国就是要来尝试新的体验的,没有人说一定得照单全”吃”喔~  8)

6 thoughts on “邮轮上的英文菜单看不懂怎么办?

  • 2016-10-24 at 11:01:14
    Permalink

    请问 在威尼斯 的 邮轮停靠 是否有变更?

    MSC 在台买船票 为何 相同行程 但 港口税 等 的政府税 且 船票 都比 国外网站 高

    Reply
    • 2016-10-24 at 12:24:44
      Permalink

      Hello Robert,

      威尼斯邮轮停靠,我这个月去跟之前都一样,没有变更
      另外因为港口税、燃料费是一个黑箱 (我们只能相信邮轮公司是有一个不公开但是”光明”的算法),中间被人乱加数字进去也是有可能的,所以可以的话我还是都会建议网友跟可信赖的旅行社购买

      Reply
  • 2016-10-24 at 09:41:20
    Permalink

    邮轮的中文菜单是简体字,翻译得不伦不类,不看也罢!建议先收集义大利文菜单基本词汇参考.

    Reply
    • 2016-10-24 at 12:26:24
      Permalink

      Hello 李先生,

      你说的对~ 中文有时候翻译了也不一定看得懂(但是能搏君一笑^^)
      用功的人真的可以蒐集义大利、法国菜等等常见字汇,不过我是很懒又喜欢尝试的人,所以比较随缘啦~~

      Reply
      • 2016-11-15 at 01:43:11
        Permalink

        我昨天终于登上了邮轮,点菜真的很头大,不过我们四个人尽量点不一样的,这样就很有变化了。至于喜欢不喜欢就靠点运气,反正尝试各种食物也是旅行的乐趣。
        我们搭的是COSTA,菜色还好,套餐包括甜点有4-5道菜。
        免费水有冷的也有热的。

        Reply
        • 2016-11-15 at 04:53:23
          Permalink

          台南的chine,

          谢谢你的分享喔~ 祝你们玩得顺利愉快 ^^

          Reply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栏位标示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