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游轮蜜月(DAY4) at sea 今天待在海上唷!

2016/6/1

IMG_20160805_231252+1.jpg

这天是海上航行的第二天,31号那天,昨天睡死了~所以感觉今天才是第一天!

IMG_20160601_023619.jpg

房间的电视有很多频道,其中一台是航行图,本来想每天拍一张,结果只拍了第一张而已XD

不过这一天我七点左右就醒了,算是起了个大早,好奇心使然立刻跑到阳台外面(毕竟昨天回船后就休息,没啥印象了!),说真的,我不豪洨,我真的看到远方有一小群的鲸鱼~


其实真的远到看不太清楚,但我确实看到白色倒三角的喷水,前后就大约1分钟左右,大约就是在两个关渡大桥远的距离吧(我们住的地方在九楼,我只能大概抓个距离),然后就看到很近的地方有一只鲸鱼的鱼背在我眼前大概一百公尺处浮出水面,我大叫的冲进房间叫我家那姑娘出来看,结果她在厕所处理人生三急,算她没缘份吧,这奇遇瞬间把邮轮行程升级成赏鲸邮轮团啦~而且后来才知道其实看到鲸鱼非常难得耶,整个为我的这趟旅程做了最棒的一个开场!

我们的房间虽然是阳台房,但是我们是选随机分配的阳台房,所以更便宜一些,不过缺点就是视野会被船长室挡掉一些,左上角的那边就是船长室的一角,话说这次出游前我买了一个广角镜,可以夹在手机相机的镜头上面,我家姑娘爱不释手,结果变成回来很多照片都像鱼眼镜一样….请大家多多见谅~

IMG_20160601_024912_HDR.jpg

IMG_20160601_024921_HDR.jpg        IMG_20160601_024940_HDR.jpg

大早就去了餐厅,想吃什么就点下去就对了,其实早餐也可以去自助吧!也可以到餐厅,不过后面几天我们几乎都是叫客房服务请他们直接送早餐来房间了!这也闹了不少笑话就是了!

IMG_20160601_142750_HDR.jpg

这艘船 Celebrity Equinox最高到16楼,电梯最高到15楼,电梯天井这中间还种了一棵树(难道船东也有在看海贼王吗?)

 

船上还有摆了一些(很多)艺术品,让我们欣赏/下标/猜价活动(可带回家?),而且夸张的是~这些艺术品还常常换,到底是有多大的仓库呀!?

 

15楼上面还有星空BAR….什么的我是很不常去,我家姑娘不喝酒,一个人喝酒没什么意思,下次要纠一群人一起!

IMG_20160601_193042_HDR.jpg

中午吃饱后去听一个讲座,How to Use a Pillow,一个来自加拿大的中医师(后来才知道也是台湾人),他让一堆老外试针炙,学了针炙的英文~他有个口头禅~just let you guys know! 他展示了一堆证照,听说他是世界唯一船上中医师唷,算是船公司的创举,可以针炙,大家就知道船有多平稳了吧!不过这天其实海象不太好,我有点不舒服,没听完就出去吹海风了!

船顶是两个大泳池+4个按摩浴缸/室内温水泳池+2个按摩浴缸/旁边围了超多躺椅,还有二楼也是内圈外圈超多躺椅和穿泳装的老外,不过不知道为啥搭邮轮的很少年轻人!

IMG_20160601_200957_HDR.jpg        IMG_20160601_202451_HDR.jpg

晒了一会太阳,就下起小雨,大家都闪人回去换装了,走到交谊厅,有跳舞课程!一个活泼的外国大姑娘在带跳半个小时,听我家姑娘说这个每天都有的,我们就下场去跟着跳了一下,就像小时候做早操那样,先1234~2234~然后再搭配音乐,反正也没有认识的人就放开去跳啦~

下面是14楼自助餐外面的户外座椅和栏杆外的景色,应该就是有钱人的大套房阳台吧,不过船尾这里有燃烧不完全的油味,下次来可以的话不要选船尾!

IMG_20160601_032111_HDR.jpg     IMG_20160601_032049_HDR.jpg

由于我们是选八点才吃晚餐,所以就在船上的商店逛逛,原来外国人听到忬情歌真的会站起来跳舞啊!说到歌,船上有至少5组以上的歌手,每天都是唱现场的唷,下午唱游泳池,傍晚就唱交谊厅,晚上就在咖啡厅唱,都满有水准的,听说会分不同晚上不同的风格~

对了~每天还有人帮你照相(洗出来要收费,也可以11天统包,300美金就好),他们不仅在吃饭前帮你照相,平常也会穿各港口的服饰跟我们合照,相机手同样也有5组以上

吃晚餐时规定要穿西装,所以大家都穿得很正式!

 

晚餐真的要好好来介绍一下:

坐下先上一杯招待的香槟

然后上菜单,左页可选酒类右边可以选前菜和主菜,前菜和主菜都会有三道是固定的,但都会有7道左右是每日更换的菜色,所以根本就不可能吃完所有菜色,

接着再看甜点的菜单&酒单~

我们第一天被安排到165桌,可以看到桌牌有桌长(左下),餐桌员(中间),和侍酒师(右下)

这天我吃了一个肋眼菲力,超好吃,吃完还问我要不要再来一客,我连喀两份,吃得超级撑,所有菜单上的东西只要你喜欢都可以一直点,到你吃撑为止!

IMAG1970.jpg

吃完晚餐之后又到处乱跑乱晃,有个KTV进去很多洋鬼子在唱洋歌,虽然大家都不是专业歌手(还是其实有我不认识)但有些人唱得水准还真有味道!

IMG_20160601_044827_HDR.jpg

美好的一天就结束在这透明吊椅上听英文老歌中渡过!

——

后记:有很多人担心坐邮轮会不会晕船,出发前我到处打听都说不会,但我晕船了,不过也有可能单纯就是宿醉而己啦!不过从西班牙往法国这段海象真的不佳,刮大风又有点小飘雨,所以我这天其实都有点不太舒服就是了,不过也就只有这一天会感到不适,吨位大的邮轮真的比较不会晃(其实连水杯都不太会有波纹)但是偶尔还是会感受到地板缓慢的在摇的感觉,如果不舒服的话,尽量保持与船身同方向,左右摇比前后摇更让人难受!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栏位标示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