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丁島 (Sardinia) 的卡利亞里 (Cagliari)

位於義大利撒丁島(Sardinia)的首府 –卡利亞里 (Cagliari)曾經分別為腓尼基人、迦太基人、羅馬人所佔領。走在 Cagliari 的大街小巷能感受到歐洲古老國度的濃厚的文化氛圍。主要景點都在 Cagliari 的舊城區,有名景點如:大象塔、Bastione Saint Remy、主教堂、聖龐加爵塔、考古博物館、羅馬式圓形競技場遺址、植物園……等。

2018/11 港口資訊更新

下船處到市區有點遠加上行人無法在碼頭區自由行走,有免費 shuttle bus 接送到市區。港口有賣市區地圖2歐,但可以到市政廳裡的旅遊中心拿取免費的市區地圖

下接駁車的地點離市政廳及火車站方向,約走5-8分鐘

個人覺得看板上的地圖比較清楚,反正 Cagliari 的市區不大,時間很多 (郵輪停留時間8:00-17:30),決定隨便亂走亂逛,所以就沒認真看地圖了  :wink:

1129卡利亞里地圖1
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地圖看板
1129卡利亞里地圖
卡利亞里地圖

雖然沒有要搭火車,還是去火車站參觀一下,有骨董火車頭可以拍照紀念一下,這裡麥當勞無免費WIFI可上網

IMG643 141129卡利亞里火車站7 (2)

Via Roma是主要的街道,整排都是店面,靠近 Largo Carlo Felice 這條路的交叉口處還有一家義大利的百貨公司 la Rinascente 及市政廳 City Hall。

141129卡利亞里百貨公司 la Rinascente
卡利亞里百貨公司 la Rinascente
141129卡利亞里市政廳1 (1)
卡利亞里市政廳
sony395
卡利亞里市政廳,有旅遊中心,提供免費市區地圖

沿路Largo Carlo Felice,看到一家漂亮的咖啡廳,開始逛了起來,接者來到 Piazza Yenne

141129卡利亞里209 141129卡利亞里208

141129卡利亞里239
卡利亞里廣場-Piazza Yenne
141129卡利亞里Piazza Yenne
Piazza Yenne 雕像可以看到郵輪的身影

在 Piazza Yenne,看指示牌寫往左邊道路有教堂,參觀了二間教堂

La parrocchiale di ant'Anna1565年 sony351 sony353 sony346

回到 Piazza Yenne ,看到往右前方可搭電梯的牌子,就去搭電梯了,途中遇到室內菜市場,居民很熱情跟我們打招呼,這裡有賣咖啡粉,比超市便宜喔!

不過下午回來要血拼咖啡時店家都打烊了  :(

141129卡利亞里菜市場 (1)
Piazza Yenne往電梯路上有室內菜市場

2018/11 電梯及菜市場都施工中

141129卡利亞里202Piazza Yenne電梯
Piazza Yenne 搭電梯方向

從電梯出來後跟者路人走,走者走者竟來到的第一個高塔–大象塔(Elephant Tower 、Torre dell’ Elefante ),門票3歐(2018/11整修中),建於1307年,它的名字來自塔內一個小的大象石雕。可以登上塔頂俯瞰整個城市。因為是多層樓梯上下,朋友們都不想登塔。在大象塔旁,發現有免費wifi,網速尚可,又有階梯可坐,大家先上網打卡囉。

IMG690141129卡利亞里大象塔 (1)

離開大象塔,接者又跟者人潮走了一小段路,來到了 Bastione Saint Remy 上方的廣場,可以看到 Cagliari 的景色和遠眺海景,其實不登大象塔也可以俯瞰整個城市喔!

11月的風很大、很大喔!頭髮吹得亂亂很難拍照,真怕吹風會頭痛,要記得載帽子喔!!

141129卡利亞里157
Cagliari 的景色和遠眺海景.郵輪就停在那
IMG708
Bastione Saint Remy 上方的廣場
sony381
Bastione Saint Remy是西班牙軍隊在城塞上興建的觀景台

141129卡利亞里114 141129卡利亞里257 141129卡利亞里160 141129卡利亞里204

遠遠看到一個像城堡的屋頂,想說從這裡走過去亂逛一下,驚喜發現來到了卡利亞里的主教堂 ( Duomo、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原來是主教堂右側面的小路也可以到達啊~  :lol:

IMG719 141129卡利亞里Santa Remy 電梯旁 (1)

主教堂由比薩人建造,在13世紀末進行了擴建,教堂整體呈現巴洛克風格,後改建於17-18世紀,內部非常精美,還有哥特式小教堂。

IMG728 141129卡利亞里主教堂內部

走回 Bastione Saint Remy 乘電梯下山,發現這裡有小市集,賣很多可愛手工藝品。

141129卡利亞里171小市集 (1)

141129卡利亞里158

這時才認真看了一下旅遊書及地圖,主要景點都遊覽了,接下來就是閒逛,問當地人找超市去~  :wink:

141129卡利亞里006 141129卡利亞里018141129卡利亞里009有WIFI2141129卡利亞里005有WIFI

這條街上(我沒看路名) 有很多商店及餐廳,在這交叉口跟柱子,發現有不需密碼的免費 wifi 可用喔!   8)

上圖交叉口往左邊走,竟回到 Piazza Yenne,最後到 Via Roma 搭接駁車回郵輪啦~

2018/11 去的一些景點

Torre di San Pancrazio

Museo Archeologico Nazionale
卡利亞里國家考古博物館

Cristina Gate

Anfiteatro Romano Cagliari
卡利亞里羅馬圓形劇場
陳小美行程評價

碼頭交通便利度
自然景觀與文化深度
便宜的觀光花費
不需要岸上團體旅遊
周邊城市交通便利度
周邊城市觀光價值
平均評等

One thought on “撒丁島 (Sardinia) 的卡利亞里 (Cagliari)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