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里岛的 Palermo & Cefalu

这次来介绍是西西里岛的 Palermo (巴勒摩) &  Cefalu (伽法潞、切法卢),Palermo是西西里岛的首府,观光景点距离邮轮的码头不远,用走路方式即可到达,当然也可以搭计程车及观光马车游览这个城市!

Palermo (巴勒摩)

巴勒摩市区地图
巴勒摩市区地图

巴勒摩只要事先在地图上找到Via Emerico Amari 、Via Ruggero Settimo (马可达街)Corso Vittorio Emanuele (艾曼纽大道)、Via ROMA (罗马街) 这4条主要道路,就可以畅游 Palermo 囉!!

8点下船后,往码头出口的方向走或是朝雕像一直走,沿路就可看到很多计程车及观光马车在招揽客人,港口的雕像正前方就找到Via Emerico Amari

141201巴勒摩港口04 141201巴勒摩港口14

港口门口的 Via Emerico Amari  路上有公车106、107、108、134、806,其中107号公车可搭到中央火车站 (罗马街-波利提亚马剧场-午奇利亚市场-中央车站),也有观光车 HOP-ON-HOP-OFF 可搭乘

141201巴勒摩360 141201巴勒摩摩观光巴士 (1)

沿 Via Emerico Amari 这条路往前走第一个逛到的景点是 Teatro Politeama (波利提亚马剧场)及新城广场。Teatro Politeama 对面有游客中心可以拿地图喔!!

141201巴勒摩波利提亚马剧场8

往左手边的Via Ruggero Settimo转过去,到了巴勒摩的一个歌剧院 Teatro Massimo (马西摩歌剧院),十分漂亮。像小油灯的建筑物,是 Teatro Massimo 外面的 Tabacchi。

141201巴勒摩马西摩歌剧院5141201巴勒摩马西摩歌剧院2 

沿着建筑物的右手边继续走,会看到路边摊再贩售一些二手货,接下来就到了II Capo(露天市集)。

141201巴勒摩254

141201巴勒摩307141201巴勒摩306

继续走来到 Quattro Canti (Piazza Vigliena) (四角广场),这里是Via Ruggero Settimo、Corso Vittorio Emanuele 两条大街的交界这里四个角落有四大出色的西西里巴洛克风格雕刻装饰 ,最下层是代表四季的喷水池,上面是城市的守护圣人、西班牙国王等人物雕像。

141201巴勒摩四角广场08141201巴勒摩四角广场11141201巴勒摩四角广场10141201巴勒摩四角广场06

继续走来到 The Fontana Pretoria 普勒多利亚喷泉,由16世纪的一位托斯卡尼的雕刻家建造的豪华水池,非常华丽。因为裸体雕像人数超过30个,又名羞耻喷泉,南侧的大法官宫目前是市政府所在

巴勒摩普雷托利亚喷泉3

141201巴勒摩118

从羞耻喷泉走过去便是 Chiesa di San Cataldo 圣卡塔尔德教堂,12世纪建造,正红色的三个圆顶,有着浓浓阿拉伯风,很特别喔!!

141201巴勒摩圣卡塔尔德教堂

看了一下时间,快10点决定先找到巴勒摩的火车站,去 Cefalu 转一圈,下午2点回到巴勒摩。

141201巴勒摩火车站3
巴勒摩的火车站

从火车站前走 Via ROMA 逛街,再转进 Corso Vittorio Emanuele,边散步边走到Cathedral主教座堂,教堂前面的广场很大

巴勒摩主教堂1 巴勒摩主教堂2

主教座堂的右手方走去就是Villa Bonanno,前方还有有名的”诺曼皇宫”,不确定诺曼皇宫要走多久加上时间不够,就往 Via Roma 慢慢散步往港口方向回去了。

sony537

Via Roma 算是Palermo的购物区,沿路很多商店街很热闹,而这里教堂都似乎特别华丽,大多可以免费参观喔!

141201巴勒摩255 141201巴勒摩209

141201巴勒摩258
Via Roma 百货公司及街景

Cefalu (伽法潞、切法卢)

12世纪的古城,西西里岛有两大度假胜地之一,这座古城在夏天都会被挤爆,11月造访就有点冷清。在巴勒摩的火车站搭 10:05~10:53  ( IC – 8€,约50分钟) 火车去 Cefalu,但碰到火车延误了。去程选择车厢左侧的座位可以看见海,这段铁路沿者海边而行

messageImage_1456494334535

抵达后在Cefalu火车站先买好13:07~14:02班次返回的车票(5.15 €),开始用仅有1.5小时的时间转一圈。回程火车时刻表 11及12点没火车喔!!(先在义铁网站查时刻表 http://www.trenitalia.com/trenitalia21.html )

141201Cefalu火车站

141201Cefalu79141201巴勒摩往切法炉火车票

141201Cefalu72 141201Cefalu06

Cefalu 在山脚海边。背靠山崖,面朝大海,听传说这里是《天堂电影院》的外景地,镇上最突出的建筑是一座双塔教堂 Duomo

Cefalu主教堂6Cefalu主教堂7

主街上主要是纪念品店, 好几家纪念品店很有特色,window shopping及拍照就很有趣,时间有限加上11月天气冷没安排去沙滩走走了。

Cefalu3 141201Cefalu药局 141201Cefalu76 141201Cefalu38 141201Cefalu65

陈小美行程评价

码头交通便利度
自然景观与文化深度
便宜的观光花费
不需要岸上团体旅游
周边城市交通便利度
周边城市观光价值
平均评等

3 thoughts on “西西里岛的 Palermo & Cefalu

  • 2018-06-01 at 19:02:00
    Permalink

    请问我预计在7-7、8二天到西西里岛旅行,有什么安排路线荐建,目前我们在马尔他,所以会坐飞机到马尔他,要如何安排较好,麻烦你帮忙建意行行安排,一个地点需多久时间?坐什么交通?谢谢你

    Reply
    • 2018-06-02 at 08:33:56
      Permalink

      嘉莉你好,

      因为我不是旅行社从业人员,网友也只是在这里分享旅游经验而已,实在不适合帮人安排行程
      建议你如果有需要行程安排,可以多google网路上的相关地游记,或是找当地旅行社协助

      Reply
  • 2016-03-03 at 08:48:34
    Permalink

    Palermo物价便宜,上次搭MSC Splendida只停半天,就在市区逛逛,买Carpisa平价包包,不敢走远,怕因火车误点而误船,那就问题大了!

    Reply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栏位标示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