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知道船舱的销售状况 ……… 是不是快售完了?

前一阵子大家聊到今年的欧美消费力惊人,才一眨眼的工夫 (隔几天而已),有些船的内舱和阳台房就完售了  :-x

以前小奈跟大家总是习惯等出航前最后几个月降价,不过今年很多航线,出航前两、三个月以前早早就完售了,只能说,好惊人的买气啊~~  8-O

所谓完售就是长这样啦~~ (内心只有两个字 "残念" 啊~)
所谓完售就是长这样啦~~ (内心只有两个字 “残念” 啊~)

聊到这里小奈才想到,怎么好像之前没有提醒大家如何评估船舱的销售情形 ……………

唉~ ……….. 只能亡羊补牢囉   :cry: ………. 希望能帮大家下次都可以买到便宜的船票

1 ) 首先我们来看,什么时候可以再多等等 ………..

就是船舱还剩很多的时候啦~  :wink:  (请参考下图)

放眼望去一望无际的待售船舱,可以知道还不用急着订 (其实这个下面至少还有十个以上的船舱,太长了,无法把整页抓下来)
放眼望去一望无际的待售船舱,可以知道还不用急着订 (其实这个下面至少还有十个以上的船舱,太长了,无法把整页抓下来)

当然,不少船公司是慢慢释放船舱的,比如说:同舱等、不同等级 (category) 的”一开始”标价一样,从比较好的船舱开始卖,等比较好的等级差不多卖完了,再拿出比较低等级的船舱,用同样的价格卖 (然后这个时候原来那个舱等再略微提升价格)

不过,用这种方式,至少可以知道同一舱等的大概销售状况

如果眼睛一看 ……………. 好多的船舱啊~ 那就表示还有机会再等等,或许会遇到下一个促销的时候  :lol:

2) 什么时候要留意,可能要赶紧订船票呢?

原则上当我们看到还有很多船舱的时候,可以每一、两个星期查一次剩下的船舱数目

当数目越来越少 ………. 少到只剩 3、4间船舱的时候 ………… 赶快订下去吧~ 免得再过几天就卖完了  :-x

(尤其是当自己等了一年,就是在等这一艘船的时候 ………… 没订到真的会想哭喔~)

当然评估销售情形,还要加进是否是暑假、圣诞节旺季,以及是否是特殊房型的考量

只剩三间家庭房了~ 下手要快囉 ^^
只剩三间家庭房了~ 下手要快囉 ^^

3) 人生不会永远只有平顺,连订船票也会有混沌不明的时候 (呵呵~) …………….

有些时候订票,我们会遇到船公司清船位 (尤其是促销期时),这个时候船公司会用保证舱的方式销售 (老实说这情形还不少见喔~ 8)  )

用保证舱的方式销售的时候,消费者没有办法知道到底剩下多少船舱、促销期结束后会全部卖完呢?还是会剩下最差的船舱再用更低的价格出售?  :roll:

保证舱是一种碰碰运气的订法,一定可以订到船舱,只是无法知道剩下船舱的数量。如果超卖了,有被免费升等的机会
保证舱是一种碰碰运气的订法,一定可以订到船舱,只是无法知道剩下船舱的数量。如果超卖了,有被免费升等的机会

所以说买保证舱就有一点赌一把的味道 (哈~ 当然没有那么惊险啦~)

原则上订保证舱就是保证一定有位置 (不用担心买不到~ 有时候同舱等超卖,还有机会被免费升等 8)  ),不过这个方式不保证最低价 (促销期结束的时候,如果还有剩下的低阶船舱,可能会用更低价出清;但是如果低阶都清完,剩下的高阶船舱,就有可能会涨价囉 ~~)

虽然这只是一个间接的方式推测船舱的剩余状况,不过只要多多查询,大家下次应该就不会因为了等特价而等到错过了~  :lol:

29 thoughts on “怎么知道船舱的销售状况 ……… 是不是快售完了?

  • 2023-03-26 at 17:09:12
    Permalink

    您好,发现您的部落格真是挖到宝了!我昨晚连看六小时欲罢不能,希望您持续更新分享!
    我在cruise direct.com 看到我们要的行程(11天挪威峡湾冰岛),但不管什么舱等都显示guarantee了,看来是遇到您说的第三种情况“正值促销期”,我是与爸妈小孩老公同行,人数是尴尬的5人,碍于预算必须订两间舱房,却无法确定两间相连,这样的情况您有建议吗?
    现在cruise direct.com 网站上成人含税价钱都要1800多美金,无法自选舱房。这路线您也去过,价钱您觉得值得吗? 还是我们降低期望只去挪威峡湾呢?
    非常感谢您的回复!

    Reply
    • 2023-03-26 at 17:45:37
      Permalink

      Claire您好,
      我觉得今年疫情后,跟往年比起来,机票其实比船票贵很多,让我自己今年要飞到欧洲都有一点却步呢
      不过,我觉得要趁父母亲活动力佳的时候出去玩,所以这样想是值得的
      11天挪威峡湾冰岛一个人含税1800我觉得不是贵的(算中间吧,但是很多时候行程、出发日、天数、机票…..很难完美搭配,所以是我的话,我会觉得这个价格可以的)
      至于,因为是guarantee了,没有办法挑房间,所以无法跟父母隔壁船舱,我觉得这一点也还好
      一方面,其实活动力好的父母亲没有那么依赖的,他们就算语言不通,在船上还是可以很享受的到处走走,毕竟邮轮就是给来自各国不同语言的游客使用的
      小奈第一次带不说英语的公婆搭邮轮,原本也是有点担心,因为给公婆安排阳台房,我们其他人住内舱,所以船舱有一点距离
      结果,他们两老非常享受自己自由活动的时光,随时可以去吃东西,到处逛……总之,非常的开心
      不过,如果你们真的很想安排附近的船舱,你可以在订完船票之后,跟cruisedirect的客服联系(线上chat即可),请他们协助通知邮轮公司,尽量安排在附近的船舱,就算不能刚好隔壁,也可以乔的近一些
      希望这样有回答到你的问题喔,祝你们一路顺风~
      小奈

      Reply
  • 2019-08-10 at 11:16:25
    Permalink

    你好,明年3月份想跟老公一起体验邮轮行程,在文章上提到如何查看剩余的船舱,我刚刚试着看位子不到5个,难道是船公司还没完全释放吗? 谢谢

    Reply
    • 2019-08-12 at 20:57:23
      Permalink

      Zhi你好,

      关于明年3月的邮轮船位,因为离现在时间还很久,3月又是淡季,所以虽然只看到剩下5个船舱,但是应该只是邮轮公司还没有释出其他船舱的关系
      3月份的船票,一般来说12月订都不会太晚,建议你可以多留意一下船票价格的变动
      预祝你们的第一次邮轮旅行顺利~

      Reply
  • 2017-10-02 at 16:04:02
    Permalink

    您好, 又是我…
    我刚刚用cruise.com搜寻同一船班, 一样是没有办法订5人… 我有用同样的房型去看一大一小+一大两小的价钱, 比在cruisedirect便宜许多(除了它有算一个小孩免费之外也是比较便宜), 请问cruise.com是否也是可以信赖的网站呢? 如果有办法五个人订到同一间, 那就应该更便宜了(两个小孩免费?), 谢谢!

    Reply
    • 2017-10-02 at 16:11:52
      Permalink

      我用两大两小, 选了一间Grand Suite, 价格如下:
      Pricing:
      (1) Cruise Fare$2,361.00
      (1) Cruise Fare$1,175.00
      (2) Cruise Fare$0.00 ==>表示两个小孩都是免费吗?
      (4) Government Fees$384.80
      (2) Prepaid GratuitiesFree
      *EST. TOTAL$3,920.80
      On Board Credit$100.00
      所以是表示最后总价格是$3,920.80, 还会再多出其他的费用吗? 这样的价格是不是算ok的? 谢谢!

      Reply
      • 2017-10-02 at 16:42:41
        Permalink

        lightpopo你好,

        cruise fare $0就是指该位乘客船票免费,只需要付税金即可
        全部的费用就Royal caribbean来说,是没有再加价的,所以上面显示的就是最后所有船票费用
        但是,船上的小费别忘了是上船后才每天计算的喔~

        Reply
  • 2017-10-02 at 15:44:17
    Permalink

    您好, 感谢您的分享! 让我真的觉得没有那么困难! 我是想先查看看东地中海的行程, 时间可能是2018年11月, 用cruisedirect有搜寻到RoyalCaribbean的行程(7 Nights Eastern Mediterranean Cruise), 想看船舱价格和数量, 发现我有一个问题, 我们是两大三小(7,3,3), 而网页上最多只有4人的选项…
    其中 3B和1B 的Ocean View Stateroom with Balcony介绍, 都提到有些房间最多可以睡到5人, (Grand Suite则是说可以加一张行军床, 是没有直接说可以五人, 但我猜想应该是可以), 但是网路上我没办法确定…这个问题是否直接询问线上客服?(但是我还不确定会不会订, 有点不好意思)
    另外有先爬了您的文章, 基于家庭人数之尴尬, 我是否有适合的房型就先订下呢?目前2018年11月东地中海的行程是否还有其他推荐?(cruisedirect只查到RoyalCaribbean/Costa也是爬您的文章之后不考虑), 或是等时间再接近时, 可能会有其他选择? 感谢您读完复杂的问题!!! 谢谢!

    Reply
    • 2017-10-03 at 06:44:37
      Permalink

      lightpopo你好,

      邮轮公司确实比较少超过4个人一间的预设选项,建议你可以请客服人员帮你订票,或是自己订好可以5人以上搭乘的船舱之后,再请客服人员帮你加人数和补差价
      很抱歉这么晚回复,之前回复的内容不知道为什么消失了……. >< (我记得明明有回复了呀~~)

      Reply
  • 2017-07-29 at 01:38:24
    Permalink

    最近想订九月份的Norwegian Star行程,发现内舱保证房房价每天涨50美金(从599已经涨到699),这时候不是应该在清仓吗? 怎么价格还会调涨? 还是代表船舱快卖完了呢? 谢谢

    Reply
    • 2017-07-29 at 05:51:38
      Permalink

      艾格你好,

      没有人说船票越靠近出发日一定会越便宜啊~ (要小心没票)
      如果票价真的是已经在涨了,如果我是你就会赶快订下去了 ><

      Reply
  • 2017-07-08 at 20:25:46
    Permalink

    所以,不同的网路通路,对非美国都居民有不同规定?请问,如果我要订2017年的公主地中海邮轮,如果之接在cruisedirect网站订购,如果顺利网路付款,就能上船吗?

    Reply
    • 2017-07-08 at 23:41:17
      Permalink

      Burkim 你好,

      是的,在cruisedirect购买公主邮轮船票需要支付”非美加居民”的船票价格,订购完成后可以顺利在国外登船

      Reply
  • 2016-12-21 at 17:21:13
    Permalink

    你好小奈:
    我订购时是以510元点进去选择,中间并没有让我们选择房间只让我们选内舱,到结帐时不含税的价格竟然标示545元,想问为什么点进去的价格都会有落差呢!! 是因为我们非美国籍所以无法享有优惠吗?!

    Reply
    • 2016-12-21 at 19:33:14
      Permalink

      Hello Karen,

      对的喔~ 非美加居民订购一些邮轮公司(Princess, Holland America, MSC)的船票会有不同的价格,这是牵涉到不同游轮公司各地区合约和税务的问题,所以你看到的情形是没有错的喔~

      Reply
  • 2016-04-13 at 07:24:47
    Permalink

    Hi 小奈
    请问 你PO 的 船舱 空位 在哪个网站可以看到?
    谢谢

    Reply
    • 2016-04-13 at 16:24:39
      Permalink

      Hi Robert,

      用cruisedirect的搜寻引擎,里面就可以看到 ^^

      Reply
  • 2016-04-13 at 00:58:12
    Permalink

    我们想参加10/12 Holland America 12天罗马到BARCELONA. 这个邮轮已经在Last Minute Cruises, 我们是不是应该订了?
    我们是6,70岁第一次订邮轮, 以前都是自由行, 住美国, 在欧洲念过书.

    Shirley

    Reply
    • 2016-04-13 at 02:38:14
      Permalink

      您好,

      一般来说,last minute sale 约在游轮行程启航前2-3个月开始,所以10月份的行程,约到7-8月才会真正最后促销。所以不太需要4月份就订船票(不过如果航线是比较热门的,当然早一点订船票可以不用担心船票买不到)。以他现在一个人内舱1499美金看来,还有不少降价空间啦~

      预祝您旅途愉快

      Reply
  • 2016-02-25 at 04:04:10
    Permalink

    游轮公司的销售状况外人是无从得知的,从网站订位时看到的房间,游轮公司是几间几间的释出,他们不会把全部的空房放在一起让你去看的,订购之前一定要比较才不会吃亏,每家游轮公司销售方法不太相同,我原本是要订celebrity reflection 4/09 迈阿密~罗马16夜行程,上星期游轮公司网站标阳台房US$1499(未税),昨晚却改成$799,但前一天我已经订购了其他行程了,为之气结懊恼不已。
    10年来我搭游轮旅游每年2次,心得是一定要多比较,我的方式是先决定行程后到游轮公司网站查询,及 Vacationstogo.com / Expedia.com / Costco.com 这3家比较价钱,每家销售都有他们的促销优惠方案。

    Reply
    • 2016-02-25 at 04:31:24
      Permalink

      J 您好,

      考量到我们大部分读者的状况,想请问根据您的经验,Expedia.com 以及 Costco.com 是否可以销售船票给非美加居民呢(特别是Holland America 和 Princess)? 希望您也能常常来分享您丰富的邮轮经验喔 ^^

      Reply
      • 2016-02-27 at 02:12:37
        Permalink

        要从网站订购游轮行程,自己一定要略懂英文,且订购过程要谨慎,万一搞错了,付了钱之后游轮公司是不会退费的,除非你要另花一笔钱买旅游保险。
        如从Costco 旅游网站订购行程,你必需是他们的会员。
        Holland america 我没有搭乘过,因为嫌他们的船队相对都比较小,8万吨上下。
        Princess 游轮,船只大都在11万吨,船身装潢设计较为平实,但食物控管较佳,服务品质优。想订购princess的行程,可以先到他们的网站注册为会员,他们会email各种促销优惠方案,如要订购时,一定要从促销函处进入网站,后登入你的会员帐号,会有意想不到的优惠条件,他还有介绍朋友的优惠,但限定未曾参加船公司的客人,需先在他们网站介绍朋友页面登记,需同一行程,一个人有$25美元的船上消费抵额.

        Reply
        • 2017-07-27 at 15:08:57
          Permalink

          J您好
          我对订购princess的行程有兴趣,可以请您再多解释一些吗><?
          我目前搭乘过一次基隆出发的航程,也在船上预订了下次航程的优惠,但下次需要订购其他航线的行程才能使用,所以想了解一下该怎么自己订购princess的航程。

          已有他们网站的会员。想询问是否需要申请什么才会收到促销优惠方案的email呢?
          感谢您

          Reply
          • 2017-10-11 at 01:17:33
            Permalink

            Fox
            抱歉刚才看到你的留言。
            我人是住在美国,很抱歉我不了解在台湾订购princess游轮的程序,但你可上游轮公司网站试试。
            你是princess游轮公司的会员,他们应会寄促销广告的email给你才对(也可能游轮公司只寄给美国地区的会员),你准备搭那条航线?你可留email给我,我有收到促销函时可转给你

          • 2017-10-11 at 05:31:54
            Permalink

            James Huang您好,

            感谢您的分享~~
            关于台湾订购Princess的船票,确实比较麻烦,所以网友才会特别留言询问
            因为Princess的官网会侦测使用者电脑IP,给美加地区的促销价(促销电子邮件内容),如果以非美加地区的IP电脑打开,会无法显示内容的……(所以您转传给网友是没有用的…..)
            目前非美加居民只有两种方法可以订购Princess船票:1. 透过台湾的代理旅行社(贵~~), 2. 透过美加代理旅行社(船票为美加居民价格”加价约150~200″美金,不过常常还是比跟台湾代理购买便宜)
            感谢您的热心分享~~

            小奈

      • 2017-10-13 at 15:08:58
        Permalink

        6月初时· 台北朋友来访偕同到西加勒比海旅游,搭乘carnival的Dream 从纽澳良出发,游轮行程是从Expedia.com 购买(因价钱比Costco 便宜), 连我5个人订了2个房间,因朋友均是持台湾护照,所以订购时特地用电话订购的,当时也表达朋友4人都是台湾公民, 他们也没有多问,价钱也是跟网页上标示的一样并没有多加所谓的非美加居民费用,(2个房间订购的地址都是填我美国住家地址)。因此我的认知,如果要从Expedia 订购游轮行程,购买人的地址只要有并填上美国的地址就无妨是否美加居民的限制,至于向Costco 购买游轮行程的问题等下次旅游时如有非美加居民的朋友同往,试试购买程序之后再跟大家分享心得。

        Reply
  • 2016-02-23 at 10:48:57
    Permalink

    会不会每次只释出几个船舱美化销售状况,误导旅客?这次MSC东地中海阳台舱久等不降价,订后猛降250美元.写信去反映,才给onboard credit 200美元 加 drink voucher 20张,登船用voucher猛点cocktail 6.75欧消气!

    Reply
    • 2016-02-23 at 12:19:43
      Permalink

      是否有作弊的情形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但是我觉得东方人想的和西方人常常不太一样,不一定要这样臆测别人……..)。虽然如此,我个人也认为不同邮轮公司对于船舱的销售方式应该也会有所不同,比如说:公主邮轮很明显有跟亚洲代理商签订有特别的合约 (所以透过国外代理商购买才会加价),这里面是否有帮亚洲区保留船位,到出航前多久没卖掉才拿出来清仓…….等等,老实说我们外人实在没办法知道
      不过确实船舱随时有人订,也会有人退,即使邮轮公司光明正大地公布所有的船舱数,用我说的这种方法,数字上也很难一定很准确,不过这只是供大家参考我自己的做法而已 (因为我们出游都是订家庭房,在一个船上家庭房数量相对很少,所以必须抓好订船票的时间,如果看到只剩4间以内我就会马上订,从来没有遇过订完之后又释出更多房间的情形过……… 反倒是更常遇到太晚买,船舱卖完之后我们只好被迫换去订其他的船……..)
      您提到的另一个问题,船票确实有可能每天价格会变动(变动的根据是什么我也不清楚),比如:昨天我才帮网友查一个Norwegian epic 的船舱,昨天查要999美金,今天查就少50美金,所以详细到底票价是如何订的,应该只有船公司的人最清楚,做为消费者的我们只能尽量多比较,想办法买在相对低点,如果遇到买好没多久就降价的,就要好好争取自己的权益(凹onboard credit)囉~

      Reply
      • 2016-04-13 at 07:47:09
        Permalink

        5/23~6/03 2016 威尼斯(在此3天) 登船 下船 太便宜了
        Rhapsody of the Seas
        11-Night Eastern Mediterranean Europe Cruise
        Inside $653 CAD 才 台币 17000
        50% Off 2nd Guest plus 25% Off 3rd and 4th Guests! »
        FREE Pre-paid Gratuities for 1st and 2nd guest! Combinable with 50% off 2nd guest pricing! »
        Going, Going, Gone Sale! Limited Time Savings! »
        Up to 2000 Bonus Aeroplan Miles on May 2016 – April 2017 departures! »

        http://cruise.expedia.ca/Cruise/en-CA/Itinerary-B?item=758467

        Reply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栏位标示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