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ples(拿坡里)、 Sorrento(索伦托或苏连多)、 Positano (波西塔诺)

拿坡里市区观光及庞贝古城,请参考这篇:  Naples(拿坡里) 

这次介绍的是 Naples(拿坡里)、 Sorrento(索伦托或苏连多)、 Positano (波西塔诺)

有了前次来 Naples 游玩经验,这次行程规划 :lol:  : Napoli (拿坡里) 乘坐私铁火车抵达 Sorrento (苏连多) >>出站后乘坐前往 Amalfi 的Sita巴士 >>在 Positano (波西塔诺) 下车游玩,算好游玩和大巴时间后>>再乘坐 Sita巴士 >>私铁火车回到市区 >>在火车站附近吃着名的披萨 Da Michele

拿波里景点位置

上一次因为邮轮停留 11小时,所以有去庞贝古城,这两次来玩的经验是只要事先看好私铁火车及 Sita巴士时间,就可以玩得尽兴,虽然没遇到严重误点,但市区会塞车喔! 8-O

走出港口大厅,先往旧堡方向,靠左前方走就会看到公车站牌及书报摊 (要过马路),书报摊有卖 U5一日票 12欧 (U5一日票要写上日期及签名喔 :idea:  )

141202那不勒斯151或154港口公车去火车站U5一日票OLYMPUS DIGITAL CAMERA

搭 1或 151号公车到私铁火车的 Napoli P. Nolana 站 (第一站 .共有2个火车站)

141202那不勒斯私铁第一站1

搭 8:39班次开到 Sorrento 9:47,先在火车站里头上个厕所,Sita 巴士站在 Sorrento 火车站出口的对面

1106拿坡里3波西塔诺 (29)OLYMPUS DIGITAL CAMERA

搭 10点的 Sita蓝色巴士到 Positano(Sponda)约 11点,在当地玩约 2小时

Positano简介:
阿玛菲海岸被誉为欧洲最美丽的海岸,这里的海岸线蜿蜒曲折,岸上山岛耸峙巍峨,山谷与海岬交错,其中最漂亮是波西塔诺。小镇上风景的主体还是那些最普通的民间小屋。一座座小巧的白色房子,从海边顺着悬崖而上,层层叠叠一路延伸到山腰。

Sorrento 往 Positano,巴士要坐右边靠窗喔~ (所以回程要记得坐左边 8)  )。路是修在悬崖边的,虽然窄而多弯,倒也不至于晕车。

1106拿坡里2波西塔诺 (52) 1106拿坡里2波西塔诺 (24)

OLYMPUS DIGITAL CAMERAOLYMPUS DIGITAL CAMERA

波西塔诺 SITA巴士有停两站,第一站 Chiesa Nuovo (上图) 算是小镇的高点,所以沿途要往下走,而大部分游客都会在第二站 Sponda下车,因为一走进去就是小镇的中心了 !

第二站 SPONDA (下图) 下车处是个小岔路唷~ 回程回苏连多也是在这里搭车喔~  8)

补充:巴士走外围山路,不经过波西塔诺小镇喔!There are two SITA bus stops in Positano: Chiesa Nuovo (closer to Sorrento), and Sponda (closer to Amalfi/Salerno)

1106波西塔诺4

上次来的时候因为搞不清楚,先在 Chiesa Nuovo (上图) 下车,沿汽车道边下山边拍照,沿途有小路写往海滩的捷径,怕迷路而没走,事后发现多绕一些路 (车道),不过沿途风景真的超级美,一直拍不停。走到 SPONDA站,已经快2小时,没力了,公车也快来了,就没走去小镇中心的教堂及海滩了 (我这次第二来才去)。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第二站 Sponda下车,一走进去就是小镇的中心了 !

这里的商店,纪念品店淡季有很多没营业喔!!

IMG877 141202波西塔诺060

Positano主教堂141202波西塔诺027

搭 12:55巴士回到 Sorrento 13:55,回程的 Sita 巴士会先经过 Sorrento 市中心就可以先下车了,闲逛约 1.5小时  :-D

Sorrento市区图

Sorrento 顺着火车站正对的那条路往下走,是个小广场。往海边去走左手的方向,苏莲托半岛成弧形,伸入蔚蓝色的地中海,几十米高类似城墙的垂直防御体,是当年为抵御外寇入侵所修建的战略地势。

141202波西塔诺015OLYMPUS DIGITAL CAMERA

天气好时可以看到埋葬庞贝古城的维苏威火山(Vesuvius)

OLYMPUS DIGITAL CAMERA141202索伦托03

1106苏连多1

搭 15:26火车回 Napoli Garibardi (Stazione Centrale FS) 火车站 (私铁的第二站),约 16:30 (下雨误点了),从Napoli Garibaldi火车站走路到 Corso Umberto 的披萨店 Da Michele,约10-15分钟

OLYMPUS DIGITAL CAMERAOLYMPUS DIGITAL CAMERA

Da Michele 地址是 Via Pietro Colletta,出了火车站,找到 Corso Umberto沿着马路右边走,步行10-15分钟,走到一座红房子叫 Martone 往右转进去就到了 (远远就看到排队人龙),看到 L’Antica Pizzeria Da Michele 门口, 到吃有名又好吃披萨 Margherita 4欧,进去用餐需要排队,沟通困难下点成外带,也好,10分钟后就吃到了 :lol:

朋友一直边吃边说好好吃喔!好几次,挣扎着要不要再点一份回邮轮上吃。另一家网友推荐就在斜对面的Pizzeria Trianon da Ciro,这二次都因休息时间关门而没吃到  :(

OLYMPUS DIGITAL CAMERA  1106拿坡里 (234)

141202那不勒斯披萨01 141202那不勒斯披萨09

在 Corso Umberto找 R2公车搭到港口 (旧堡)附近。有一日票就搭公车吧!!  :lol:

其实那天下雨,市区塞车严重,公车一直没出现, 有 2位朋友就搭计程车先回港口大厅,短短路程司机竟开价 10欧元,幸好公车最后还是来了,赶最后 3分钟上船,发现一大堆人跟我们一样都迟到了!! (大家一定不要迟到喔~ 船真的跑走了是追不到的喔~ :wink:  )

141202那不勒斯29

乘 Circumvesuviana私铁火车,从 Napoli前往 Sorrento大约 50分钟,班次查询网址 (我都选搭DD –就是小站不停的车班)

Sorrento往Naples 时刻表 Naples往 Sorrento时刻表
搭 Sita 巴士,从 Sorrento前往 Positano、Amalfi,到 Positano(Sponda)约 60 分钟。淡季巴士班次会有更动,一定要当下再确认一次喔!(也可问司机),中间停靠的站是没人报站的,而且一旦车满员了,司机沿路也是不会停的,所以最好提前问一下,然后给司机打个招呼  8)

Sita 巴士资讯

选择 5070 AMALFI – POSITANO – SORRENTO (via Meta – via Massa Lubrense – via Nastro Verde)的班次就对了~  (http://goo.gl/4XDZ8P  2016/6 更新时刻表)

往返 Sorrento-Amalfi的 SITA大巴时刻表

Sita巴士时刻表

Naples 市区交通地图

Naples市区图

第一次去拿坡里时,一个人总共花费:12欧 U5一日车票费 +11欧庞贝门票 (很省吧~),朋友因为担心治安问题及阿玛菲景点太远,所以她报名邮轮的行程花费 179美金 (约5千台币),去阿玛菲海岸及庞贝古城,含午餐,结果因为游览车开在蜿蜒的山路,朋友们都晕车了,沿路昏睡,风景照拍很少……….

我这次因为有坐火车 (过很多山洞),不但省了钱,还少了一段蜿蜒山路而没晕车喔~  8)

陈小美行程评价
码头交通便利度
自然景观与文化深度
便宜的观光花费
不需要岸上团体旅游
周边城市交通便利度
周边城市观光价值
平均评等

19 thoughts on “Naples(拿坡里)、 Sorrento(索伦托或苏连多)、 Positano (波西塔诺)

  • 2018-07-28 at 22:04:06
    Permalink

    小奈妳好:
    我报了九月荷美游轮20天的地中海行程。想请问一下由拿坡里港口走到搭公车的地方,还有搭 公车到私铁火车Napoli P. Nolana 站的时间要多久?我想搭私铁前往苏连多,而停靠拿坡里这天又是礼拜天,很怕火车会不照时刻表开,所以想概抓一下时间。谢谢!

    Reply
    • 2018-07-30 at 11:40:54
      Permalink

      Linda你好,

      如果你们脚力还可以的话,我会比较建议走到私铁车站,因为义大利不管是公车和火车都很不准时呢 >< 废话不多说,回答你的问题,公车站就在港口附近,走路5分钟就到 义大利火车时刻表参考用,真的班次时间以你到火车站看到的为准 >< 所以停留的时间一定要抓得松一点,以免到时候错过邮轮了 祝你们旅途愉快~

      Reply
  • 2018-06-28 at 02:18:00
    Permalink

    请问有人有试过从拿坡里去蓝洞吗?公主游轮停靠时间为7:00am-7:00pm~
    不知道来不来得及……

    Reply
    • 2018-06-29 at 07:59:06
      Permalink

      纯你好,

      停靠时间12个小时是一定可以去蓝洞的喔~

      Reply
  • 2018-03-06 at 13:21:29
    Permalink

    你好:
    请问U5可以坐拿坡里电车吗google看到到港口到私铁车站好像还有电车的选择

    Reply
    • 2018-03-06 at 13:33:35
      Permalink

      抱歉另外忘了问拿坡里私铁的部份U5可以搭乘express train的火车吗?

      Reply
    • 2018-03-08 at 07:52:07
      Permalink

      Hello kanny
      其实我英文能力不好.网页大多看线上翻译.所以不确定U5能不能搭电车耶!!只知公车班次算多还蛮方便的!

      Reply
      • 2018-03-17 at 10:15:54
        Permalink

        谢谢哦,因为一行人太多,也想研究一下是否有包车,不知有没有这方面的资讯

        Reply
  • 2016-09-19 at 02:50:40
    Permalink

    Hi 小奈妳好,

    这次邮轮行程有停靠 Naples, 我本来想花少少钱, 只游庞贝后就回拿坡里用一日卷游城内; 或是自行搭 SITA 巴士到达 SORRENTO & POSITANO, 但考量到巴士班次少以及旺季满满的人潮, 因此作罢.

    后来在 Crusiecritic website上的 Role Call thread 里, 有搭同艘邮轮的人推荐了 ItalyTours.EU 的岸上行程( 69 欧/per person, 8h 游 POMPEII, SORRENTO & POSITANO).

    http://italytours.eu/naples-tours-napplessorrentoamalfi/pompeii-sorrento-positano/

    因此就向 ItalyTours.EU定了 Semi-Private excursion (8-14 persons) , (应该先向小奈咨询的….哈…..可是后来脑冲就订了下去). 虽然事后发现怪怪的一点是, 这感觉好像是有心人士在上面打广告, 因为该人非常热心的一直宣传 (?) ……..后来找找这家 ItalyTours.EU 的评价, 也还不错…没看到负面评价….. 此岸上行程是本次Cruise 花最贵的一个岸上景点 XDDD.

    我想请问的是 关于这个包车 (我们有3人)的小费该怎么给才洽当呢? 虽然网页写到 Gratuities (optional), 但我完全没概念, 不给会不会被白眼 …@@

    Reply
    • 2016-09-19 at 03:07:46
      Permalink

      Hello areapro,

      看起来你们这个已经是private tour了,所以理论上是不用另外给小费的,如果真的觉得想给小费,一般我是会考虑给个10%(约5欧)做小费
      (其实我很少包车,如果包车也是很小气的…..)

      Reply
  • 2016-06-30 at 14:27:56
    Permalink

    感恩小奈的耐心回应!最近一直在爬文游轮停靠sorento后,请问我该怎么去搭sita公车到amalfi呢?

    Reply
    • 2016-06-30 at 20:01:30
      Permalink

      Hi charlotte,

      这个你就问倒我了,因为我自己没有从你们这个港口搭公车去amalfi过,所以你可能要再多google一下 (不过停这站的邮轮是真的比较少就是了),或是到当地再询问 (Celebrity船上一般也都有提供港口资料可以参考),当然也很希望你回来后,也可以跟大家分享你们的经验,造福后来去的朋友 ^^

      小奈

      Reply
    • 2016-07-07 at 19:44:50
      Permalink

      Hi charlotte,
      我查了一下你邮轮停靠的是9/22 Amalfi Coast (Salerno) (07:00 AM – 06:30 PM)
      因为SITA巴士网站今年有更新http://www.sitasudtrasporti.it/orari ,以下是Amalfi –到- Salerno公车路线及时刻表 (可下载档案) ,5120 AMALFI – MAIORI – SALERNO ( http://goo.gl/fJeviM ),依照时间表单趟车程约1小时15分钟喔!自助游玩时间应该非常充足唷,因为Salerno不大,下了邮轮再去问公车站在哪喔!!

      Reply
  • 2016-06-27 at 16:36:54
    Permalink

    您好~看到您游轮分享文章真的超级实用!太感恩了~
    我们预计9月搭乘地中海邮轮,请问游轮会直接停靠Positano Amalfi,上岸后行程该如何安排?交通部分?建议买岸上行程吗?
    感谢~~

    Reply
    • 2016-06-27 at 16:47:57
      Permalink

      Hello Charlotte,

      请问你是搭哪一家游轮公司的船呢?现在其实大部分邮轮公司都不是直接停靠Amalfi海岸 (少数6星级船队是啦…….),所以还是要看停在哪里才知道怎么安排喔~

      Reply
      • 2016-06-27 at 19:01:44
        Permalink

        感恩您的回应!我们搭乘的是
        Celebrity Constellation,9/19从威尼斯出发~

        Reply
        • 2016-06-28 at 04:56:56
          Permalink

          Hello charlotte,

          我查了一下,看来你这行程停靠的是Salerno,如果要去Amalfi,一般推荐的方式也是搭公车,也有少数人是搭船(不过还是公车又便宜、班次比较多、风景比较美,比较受旅客喜爱)

          Reply
  • 2016-04-26 at 12:06:59
    Permalink

    您好,谢谢您的详细分享!我五月也要去搭地中海邮轮,计画也是从拿坡里-苏连多-波西塔诺-苏连多-拿破里,想请问12欧的U5一日券是包含私铁和sita bus来回都可以用吗? 谢谢

    Reply
    • 2016-04-26 at 15:02:47
      Permalink

      Hello Gina,

      小美今天比较忙,没办法用电脑,所以小美要我帮她回复:”是的,我两次去的经验都是买U5一日卷。要记得填写当天日期和签名喔~”

      Reply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栏位标示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