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圣彼得堡 (Saint Petersburg) 看芭蕾

标准的北欧邮轮行程,一定少不了俄罗斯的圣彼得堡这一站,一般来说为了能好好参观这个充满特色的大城市,大部分的游轮行程都会在这里安排过夜一晚 (两天一夜的意思),这个过夜的晚上,请大家一定要好好利用,千万别早早回船休息了 (如果体力够的话 …….. :-D  ),除了白天可以参观的景点之外,圣彼得堡晚上的行程可以说一点都不逊色,其中最受人喜爱的,绝对就是欣赏正统、高水准的芭蕾舞了  :wink:

虽然剧票不便宜,到圣彼得堡千万不要错过看一场芭蕾舞喔~
虽然剧票不便宜,到圣彼得堡千万不要错过看一场芭蕾舞喔~

虽然表演不能拍摄,但是有 youtube 的免费影片可以给大家参考 (看看是不是符合大家的口味啊~ 免得到时候看到睡着啦 :wink:  )

另外,重点中的重点来了 ……..

俄罗斯因为拥有全球知名的前两大芭蕾艺术学院:皇家芭蕾学院及其附属的马林斯基剧院 (Mariinsky theatre);以及 Bolshoi 学院及剧院),因此国内有相当多人投入这个职业,也因此有相当多的业余表演者及次级舞团,一遇到每年夏天 (7~8月) 北欧旅游旺季,顶级剧院的剧票经常都提早卖完,因此提醒大家,如果不想要到时候只能看业余舞者,一定要提早订票

一般来说搭邮轮来是透过买岸上行程来安排,这方面只要提早跟 local tour 业者表示想参加晚上看芭蕾舞的行程,通常都可以代为购票以及安排接送的,此外,邮轮公司为了确保旅客都能达其所望,通常都会安排非顶级舞者的商业表演,以确保大家都看得到 ……. 造成大家以为想要看芭蕾随便都看得到的感觉 :wink:

另外提醒大家一点,因为我们来自物质生活比较好的国家,国内虽然舞者素质没有那么好,但是表演厅的水准可都是一等一的 ……… 所以来到这里会有点不习惯表演场地的简单 …….. 不管如何,请大家专注在欣赏表演吧  :lol:

叮、叮、叮、叮……..  :roll:

(你以为小诀窍只有这样吗?)

Mariinsky theatre 的芭蕾舞者几乎是全年无休的在表演,总有休息的时候吧?他们都是什么时候放年度休假的呢?(避开这段时间才不会扑了个空 8)  )

就是每年八、九月啦~ (所以这段期间来的朋友可要失望了 :(  只有业余的可以看 …….. )

举今年作个例子:

Mariinsky theatre 今年 8月的演出只到 8/13 号
Mariinsky theatre 今年 8月的演出只到 8/13 号

今年 Mariinsky theatre 只演出到 8月中 …….

那休息多久呢?

Mariinsky theatre 一直休息到 9/25号
Mariinsky theatre 一直休息到 9/25号

一直到 9月底才又有演出,休息了一个多月呢  8-O

原来要安排一个丰富的行程,真的有好多小技巧  8)

查询马林斯基剧团演出及购票网站,给大家参考~

11 thoughts on “到圣彼得堡 (Saint Petersburg) 看芭蕾

  • 2016-09-17 at 02:21:24
    Permalink

    非常谢谢如此详尽的介绍,让我们一家人想去北欧邮轮之旅,
    明年(2017.08.01)想参加”Royal Caribbean的Vision of the Seas”波罗的海11N邮轮旅行,
    在文章中提到的三家local tour:

    1.tickets-and-tours.com
    2.spb-tours.com
    3.st-petersburg-tours.ru

    想请教您
    1.是参加那一家?
    2.我查阅三家参观”冬宫博物馆”都是2小时以下,时间够吗?
    3.又晚上可否指定欣赏”马林斯基剧院 (Mariinsky theatre)”的芭蕾舞表演?

    再次感谢您宝贵的资讯!

    Reply
    • 2016-09-17 at 04:15:21
      Permalink

      Hello Alex,

      文章中提到的三家都是本站网友参加过的,口碑都还不错的 local tour,所以不方便再特别推荐哪一家(不过提醒大家,在品质差不多的情况下,一分钱一分货)
      冬宫博物馆是可以参观一天以上的行程,即使参观半天也仍是挑重点看…….. 这部分凭良心说只能走马看花 (不过如果想好好看,就只能private tour或是自己办签证自助,所以自己要取舍一下)
      晚上可以指定观赏 Marinsky theatre 的芭蕾舞表演,这部分可以请 local tour 公司帮忙安排,只是就像文章中提到的,还得看芭蕾舞团有没有休假,要没有休假才看得到喔~

      Reply
  • 2016-08-20 at 15:03:18
    Permalink

    小奈好。我订了2017/07/23 Royal Caribbean 的 Serenade of the sea 去游波罗地海。停圣彼得堡两天。我查了Cruise direct的岸上行程,和 Royal Caribbean的 岸上行程,发现Cruise direct 去圣彼得堡的价格比较高,而且没有小孩的价格,总价反而比Royal Caribbean的高。

    再者,Cruise direct 的两天,晚上回邮轮过夜,而Royal Caribbean就没说明。

    如您所说,通常在出发前一个月,邮轮公司还会促销的话,我是否直接向Royal Caribbean订行程就好?

    相关连结如下:
    Cruise Direct
    http://www.shoreexcursionsgroup.com/v/a/cruisedirect/?page=%2Fv%2Fcruises%2Fresults.asp%3FshipId%3D2058%26arrival%3D2017-07-23%26nights%3D7

    Royal Caribbean
    https://secure.royalcaribbean.com/cruiseplanner/category/1002/product/100000002258882307

    麻烦您了! 谢谢!

    Reply
    • 2016-08-20 at 15:19:10
      Permalink

      Hello Chien,

      不好意思,一直没发现大家有跟cruisedirect订岸上行程,我不推荐跟他们订岸上行程喔~ (只推荐跟他们订船票)

      因为岸上行程不是CruiseDirect的强项,他也只是订一订再转包给其他公司,所以真的不建议跟CruiseDirect订岸上行程

      关于圣彼得堡的岸上行程,我之前有分享过下面几间网友建议的 local tour 公司,给你参考

      http://tickets-and-tours.com/deluxe-group-tours.html
      https://spb-tours.com/
      https://st-petersburg-tours.ru/st-petersburg-tours

      还有岸上行程不会有快出发前特价的情形,所以有需要的话就订,不用等囉~ ^^

      Reply
      • 2016-08-20 at 21:03:41
        Permalink

        好感谢小奈的有用资讯。还有中文导览耶!

        请问,波罗的海的里加、塔林、赫尔辛基有需要购买岸上行程吗? 还是自己自助就好?

        我家脚力还不错。只是不知道交通状况?

        感恩喔!

        Reply
        • 2016-08-21 at 06:23:52
          Permalink

          Hi Chien,

          忘了跟你提醒,设彼得堡有些local tour 公司可以提供中文导游,但是前提是要你们人多,甚至是自成一团的时候,如果只有三个人夹在7, 8个欧洲客里面的话,还会是说英语的喔~

          Reply
          • 2016-08-21 at 10:41:49
            Permalink

            通常要多少人成一团?

          • 2016-08-21 at 11:43:11
            Permalink

            Hello Chien,

            其实岸上团都有分是不是private tour, private tour 不限人数,可以有自己指定的导游和行程,不过价格比普通团的高(详细价格每一家local tour的公司不同,如果有需要需自行询问)
            如果不是 private tour, 一般的团则视淡、旺季,人数会差异很多,有的时候淡季,一团两三个人也有可能 (旺季则常常都是10几20人),如果是淡季的话,参加一般团的品质跟 private tour 几乎一样,不过导游一样是公司派的,不能自己选

            小奈

  • 2015-08-21 at 19:17:23
    Permalink

    小奈,我和我儿子的一转眼三个礼拜欧洲行已在昨晚回到美国了。三天在巴黎,搭火车到柏林待4天,之后13天12夜的Baltic Cruise.一切都很顺利也很好玩。TJ Travel不错,很喜欢他们的导游,两天的行程超密集,St. Petersburg的观光客多到爆!还有之前跟你提到的凌晨搭飞机的问题,因为一大堆人都是凌晨飞,所以很轻松的解决了清晨4点到飞机场的问题。也祝你行程愉快!

    Reply
    • 2015-08-21 at 22:25:29
      Permalink

      Hi NW,

      很高兴你们玩得愉快喔~有空多回来聊聊天啊^_^

      Reply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栏位标示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