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公司不想讓你知道的 8 招省錢法

雖然說有些郵輪公司的 last minute 或是限時促銷價已經很便宜,理論上我們可以有更多的預算可以用在旅行的其他花費上,不過對於預算仍然很緊的旅人來說,接下來這幾個方法可以讓你更容易達成旅行的預算目標 (而且這些都是郵輪公司不想讓你知道的喔 :wink: ):

郵輪公司不想讓你知道的8 招省錢法
郵輪公司不想讓你知道的8 招省錢法 (photo from Flickr)

1. 在船上買越少東西越好:郵輪上賣的所有東西,比如說:大的如名牌包、鑽石珠寶,小到無線網路、零食、耳機、牙刷牙膏 (如果你忘了帶),他的價格可都是用陸地上 2-3 倍起跳的,可以的話,就暫時忍住這個欲望,或是到港口時再買吧  :wink:

2. 盡量不參加岸上團體旅遊:雖然這麼說可是會讓郵輪公司很心痛的,但是卻不能否認岸上團體旅遊可是郵輪公司一大收入來源,船上賣的岸上行程從來沒有便宜過,如果可以多蒐集資訊自助行 (運用大眾運輸系統),或是幾個人湊一湊,當地包個計程車、甚至包 local tour,都可以大幅減低這方面的費用。到底差多少?舉個例來說,以四人成行來算的話,假如一個人參加岸上團是90美元/人,通常四個人包一台計程車的費用大約可以在180美元以下 (也就是省一半),用大眾運輸系統的話,四個人的總費用則大約可以在50美金以下搞定 8)

3. 只在主要的餐廳用餐:雖然說郵輪上提供了自費使用特色餐廳的選項,而且很多時候真的很吸引人(聽到法國菜、日本料理,我的口水都要流下來了),不過如果預算真的有限的話 (畢竟走進去隨便吃都至少是一個人30~50 美金左右以上才能出得來),建議還是在主要的餐廳用餐就好了 (畢竟它是”免費”的嘛 ~ 而且其實大部分郵輪主要餐廳所提供的正餐就都已經是水準以上了 :wink: )

4. 預留一些早餐當作岸上活動時的午餐:說到這一招好像有點土 (連小奈都有點不好意思了 :oops: ),不過不要以為只有鄉巴佬才這麼做,其實這招連省錢的歐美客也是這樣,所以不要太客氣,只是不要做得太誇張就好了。有時候岸上活動的時間比較長 (7、8 個小時以上),如果沒有打算在當地用餐,可以準備一個保鮮盒或保鮮袋 (當然是行前就預先準備好囉 8) ),在吃早餐的時候,準備多一些早餐,然後把剩下的麵包和水果帶出門 (建議不要帶那種黏黏濕濕的比較好),如果是臉皮比較薄的朋友,也可以把這些午餐用餐廳的盤子端到自己的船艙裡面再裝盒,再把空餐盤放到房門外或拿回 Buffet 就可以了。

5. 盡量減少在船上買飲料的花費:大家應該都聽過郵輪上的飲料很貴,而且不能自己帶含酒精的飲料上船吧 :cry: ,可是我們不是每天都得喝水,也難免會喝點果汁、汽水嗎,該怎麼省錢呢?其實船上的 buffet 自助餐廳隨時都有提供飲水,而且不含酒精的飲料其實都可以在港口先買好,然後帶上船的。真的想試試酒類的話,就先衡量一下自己的酒量,如果是帶著開 party 的心情來的,不醉不歸的話,那就買個 package 吧~

6. 遠離 casino:郵輪上的賭場其實也是郵輪公司的一個主要收入來源喔~ (這樣就知道大家把錢花去哪了),真的如果要小試手氣,別忘了給自己一個預算,或是乾脆就離它遠一點,免得控制不了欲望 :-?

7. 別買船上賣的照片:當然,這些專業攝影師照的照片真的都照得很好,要人割捨真的很困難,不過看到它的價格,嗯 …… 還是遠離船上的 photo gallery 區吧~

8. 盡量利用免費提供的活動:只要好好看看每天的活動時間表,其實船上每天都有不少免費的活動可以參加 (比如說:手工藝課、烹飪課、音樂欣賞、舞蹈教學,等等),倒不一定需要花錢去租電影在自己的船艙裡面看,或是花錢去看3D 電影了。

以上提到的省錢 8 招,其實並不是要大家出門玩都當個 “小氣鬼”,而是希望大家在盡興玩的同時,也能夠把自己所規劃的預算控制好,這樣出門開心的結果,才能有更多動力進行下一趟遊輪之旅啊  :lucky: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