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那亚 (Genoa)

跟其他大部分的邮轮停靠的港口比起来,Genoa 的码头算是离市中心相当近的,走路大概15-20分钟,很轻松的就能散步进市区。

Genoa 热那亚的码头外观
Genova 热那亚的码头外观

下图红色标示的地方是码头,红圈是城市主要观光区域。

红圈的部分就是市中心的区域
红圈的部分就是市中心的区域 (也就是出港口之后往右一直沿着路走就是了)
沿着公路走的街景
沿着公路走的街景 (有人晾衣服,哈~)

当然,如果想要轻松一点逛 (因为毕竟市区范围还是有点大,脚会酸 :roll: ),还是有轻松一点的选项。这里有两种观光 bus 和观光小列车可以付费搭乘。一种是在其他港口也经常可见的 hop-on-hop-off 观光巴士,卖票人员和搭车地点就在码头外面 (小奈发现有在很多港口这种 bus 可以杀价,售票人员经常或主动折扣,比如说:小朋友搭乘免费)。

如果自己评估战力还可以,其实在 Genoa 是可以不用坐这些观光 bus 的,因为市区其实离港口真的很近,大部分的参观景点也聚集在一起。

在其他城市也经常看到的大观光 bus
在其他城市也经常看到的大观光 bus
hop on hop off 巴士路线 (点图可以放大)
hop on hop off 巴士路线 (点图可以放大)

除此之外,这里有另一种小型观光巴士,票价比较便宜 (大人12欧,小朋友6欧) (因为小朋友没有免费,四个人算起来票价就和坐大 bus 一样了)。路线绕一圈大约50分钟,不是 hop-on-hop-off 的。

另一种稍微便宜的观光 bus
另一种稍微便宜的一点的观光 bus
小观光 bus 的路线 (点图可以放大)
小观光 bus 的路线 (点图可以放大)

再来一种是观光小列车,价格和小 bus 差不多,不过列车所绕的范围稍微小一点。小巴士和列车乘车处都在水族馆售票处 (等一下会提到) 旁边。

观光列车
观光列车

如果没有一出码头就搭观光巴士,徒步进市区就要出码头往右转,然后沿着公路一直直走 (有看到观光列车照片上面的一条高架路吗?那条就是一直由码头那里延伸过来的,所以也算是沿着它走)。走大约 15-20分钟,右手边就多多少少可以看到港湾的海水了,然后再接着就会在路边看到老船和水族馆了。

老船
老船
踩在奴隶上的国王船首像
踩在奴隶上的国王船首像
水族馆就在老船往前再走5分钟的地方
水族馆就在老船往前再走5分钟的地方
水族馆区和周边其他展览馆
水族馆区和周边其他展览馆
水族馆票价
水族馆票价

参观水族馆和老船的票都可以在水族馆旁边的售票处购买 (还有其他各种套票),不过都不便宜就是了。刚刚提到的观光小巴士和观光列车,乘车处也在这里 (车上工作人员也兼卖票)。这旁边也有一个小小的游客中心 (tourist information)。

游客资讯中心
游客资讯中心

接下来就随便逛逛市区了  :-D

美术馆
Palazzo San Giorgio (十三世纪的建筑)
这里有一条历史老街 Via Garibaldi (长约250公尺)
这里有一条有名的历史老街 Via Garibaldi (长约250公尺),周边美丽的建筑建于16世纪
虽然市区有免费 WiFi,但是需要当地电话和地址才能注册......
虽然市区有免费 WiFi,但是需要当地电话和地址才能注册……
欧洲满多地方都有这种小凯旋门
欧洲蛮多地方都有这种小凯旋门
Genova_city_3
喷泉广场位于Genoa 市中心,是城市的商业中心
另一个角度看喷泉广场
另一个角度看喷泉广场
马路中间的桥
马路中间的桥
桥下的装饰很细致
桥下的装饰很细致
骑楼的装饰
骑楼的装饰

不要看没知识的小奈随便说说,其实这些照片里面的都是 tour bus 路线图上面有注明的景点喔。

街景
街景
街景,经常有不认识的铜像
街景,经常有不认识的铜像
饮料零食补给站
饮料零食补给站
当地蛮有名的教堂
San Lorenzo 中古世纪教堂,目前主建物为西元14世纪盖的
教堂附近的市集
教堂附近的市集
卖的东西不少,有时间可以逛逛
卖的东西不少,有时间可以逛逛
决定要尝尝当地的食物 (棚子是红色的,结果照起来一整张相片都是红的)
决定要尝尝当地的食物 (棚子是红色的,结果照起来一整张相片都是红的)
听说是当地蛮知名的小点心,是咸的,感觉有包小碎肉和 cheese
听说是当地蛮知名的小点心,是咸的,感觉有包小碎肉和 cheese,看起来比吃起来好吃

另外还有现役最古老的灯塔 (建于16世纪)、哥伦布出生的家 (据说是,现在已经改为一个小 museum)可以参观。

最古老的灯塔离邮轮的码头很近
最古老的灯塔离邮轮的码头还算不太远

因为 Genova 虽然很有历史,但是毕竟各个城内景点严格说都排不上”第一、最佳” (可能有些人会觉得还不够特别),所以如果你有心追逐最佳景点 (毕竟都跑那么远来了),一般建议可以去 Portofino (名人渡假胜地,有人说它是欧洲十大最美港口之一)或 Cinque Terre (五渔村,世界文化遗址之一),不过还是提醒一句,注意时间的掌握,如果要去这两个其中之一,就要一下船马上出发,不要在 Genoa 里面乱逛了。交通方式大致如下:

从 Genova Piazza Principe 火车站出发 (火车时刻查询),从码头走路十几分钟就到了。

火车站离码头很近
Genova Piazza Principe 火车站离码头很近

到 Portofino

Portofino 的地理位置
Portofino 的地理位置

Portofino 当地没有火车站,交通方式除了包计程车之外 (一车四人约 100欧,来回+ 1小时参观时间),另一个选择是坐火车到附近的 Santa Margherita Ligure-Portofino 站 (车程 40~60分钟,车资约 4~7 欧),然后转 82 号公车 (车资约2欧,可以先在售票机买票,上车买车票会比较贵,车程约 20分钟),就可以到 Portofino 的 Piazza della Liberta。

也可以参考网路上的游记 Portofino 游记

到 Cinque Terre (参考五渔村资讯网站)

…… 老实说如果停靠时间不够,从热那亚到五渔村相当勉强  :-|  (请不要随便尝试喔~)

坐火车票价单程大约 9 欧左右,离 Genoa 最近的村是 Monterosso,坐火车大概要 1 个半小时,接着就坐火车一村一村参观 (到了之后可以买 Cinque Terre pass),回程如果从最远的 Riomaggiore 回来 Genova 要大约 2小时车程,火车班次和时间一定要安排好,多留一些缓冲时间 (如果时间不够,也不用扼腕,有些邮轮行程会停靠 La Spezia (参考 La Spezia 游记),从 La Spezia 到五渔村最快,下次再去就好了 :wink:  )

五渔村的地理位置
五渔村的地理位置
顾名思义,五渔村是沿着海岸的五个村子
沿着海岸的五个独特小城市

也参考看看Genova 旅游资讯网站

================================================================

从 Genoa 机场到邮轮码头

Genoa 机场离码头非常近
Genoa 机场离码头非常近

Genoa 是一个很适合当邮轮起终站的港口,从机场到游轮码头很近,方常方便。

交通方式以坐计程车最快,车资大约 25欧 (上车前要先确认清楚金额);不想花钱坐计程车也可以选择搭 bus,机场外有标示很清楚的站牌,车资约 6 欧,坐到 Piazza Prinicipe train station 再走到码头只要约 10~15分钟,这在欧洲算是少有的交通方便、适合上下船的港口。

非达人港口评价
码头交通便利度
自然景观与文化深度
便宜的观光花费
不需要岸上团体旅游
周边城市交通便利度
周边城市观光价值
平均评等

5 thoughts on “热那亚 (Genoa)

  • 2022-12-31 at 15:46:04
    Permalink

    2022/11有去Portofino菲诺港,坐火车到附近的 Santa Margherita Ligure-Portofino 站 (慢车车资单程3.9欧),然后转 782 号公车 (车资单程3欧元,来回5欧元,在火车站旁的小店买公车票),就可以到 Portofino 的 Piazza della Liberta,可往布朗城堡 castello brown 方向走,俯瞰美丽的港口,公车回程时,可以提早一站下车,是个小港口,逛回火车站(约5-10分钟)。

    2022/11热那亚交通资讯:
    A.单程票1.50 欧元(公共汽车、地铁、缆车、电梯)验证后 100 分钟内有效。
    B.热那亚通行证(4.50 欧元)在验证后 24 小时内有效,(公共汽车、地铁、缆车、电梯、区域火车(可至Genoa Nervi )上旅行。不适用Genova – Casella 铁路。
    C. 4 人热那亚通行证(9 欧元)在验证后 24 小时内有效,可供3~4 人一起旅行。我是在热拿亚王子广场火车站门口前的书报摊买到 (火车站里面的店舖没卖通行证),有使用通行证去了 Boccadasse 跟Genoa Nervi ,搭缆车上山看Genova城市,搭地铁回到码头旁的王子地铁站。
    https://www.visitgenoa.it/trasporti-pubblici

    Reply
  • 2018-07-25 at 18:25:52
    Permalink

    Dear 小奈:
    想请教你,从米兰机场MXP 有无直接到Genoa 的交通方式?? 不论巴士或是火车.
    我们11/16上午到MXP机场,要直接搭车去Genoa照你的方式玩玩,然后 11/18上MSC SEAVIEW
    目前看FlixBus 或是 义大利国铁 都没有
    好像只能先搭到米兰中央车站,再转搭国铁或是bus

    谢谢指导

    Reply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栏位标示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