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游轮行和搭飞机自助旅行的不同

就像每个人爱吃的食物口味不同一样,尝试过自助飞机旅游和邮轮旅游之后,每个人都会有不一样的偏好,跟游轮上的夫妇聊天,经常会发现比如太太喜欢搭船旅游,先生比较喜欢坐飞机旅行这样意见不一致的情形,当然更多的是,坐过一次游轮之后,就开始迫不及待的期待下一次游轮之旅  :-D

登船囉
登船囉

小奈就是经过一次幸运的因缘际会,搭上生平第一次游轮之后,开始喜欢上尝试各种游轮和路线的。当然,这样我们只能尽量选择促销的行程和内舱。

虽然只能另类的穷游,这却浇不熄想要到各个国家和港口的热情,(不知道是不是小时候大航海时代游戏玩太多,每个港口都好想要去看看。越是这样想,越会觉得世界好小 :wink: ) 而且每次到了一些地理位置比较特殊一点的港口,心里就忍不住想要说:哇!这就是xxx港喔 :ohmygod: 大航海时代这里可以补给耶!(或有xx商品可以买卖!) …… 果然是小时候电玩中毒太深了  :crycry:

言归正传,邮轮和搭飞机自助旅行到底差在哪里呢?小奈各列出两者大概的优缺点吧
游轮旅游

1. 不用自己煮三餐,不用餐餐烦恼吃什么和预算(尤其在欧洲这个物价超贵的地方),因为订船票的时候,价格就已经全包囉(除了有些船上有 “更” 高级的餐厅,需要自费之外,当然酒水也是另外算的)

2. 享受完全放松,被人服侍的假期 ☆*:.。. o(≧▽≦)o .。.:*☆(还有什么时候可以有这么"奢侈"的生活呢?平常上班都是看人脸色啊!)

3. 适合全家亲子旅游。大部份的船上都规划有儿童俱乐部,每天都会安排各式活动,可以放心的把小朋友交由那里的大哥哥,大姐姐照顾(第一次到俱乐部,就会需要填文件,没有父母的允许,他们不会让小朋友自己离开游戏区,进去和离开俱乐部,都需要家长签名),对于每天在小朋友身边忙不停的父母亲,这样才能完全的休息啊!(一开始还会有小朋友不在身边的罪恶感,但是了解俱乐部的安全之后,才发现这真是游船公司贴心的安排  :great:

4. 海景无敌。从海上看到的景色和由陆上看到的,角度和视野不同,不知道为什么,带给人完全不同的感受呢!(是大海净化了人心了吗?^ – ^)

5. 到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看看。游轮航线安排,一般都会跨越不同国家,当然主要会是停靠在热门的港口,但是经常会有一些比较冷门的国家的港口穿插在航线的中间,虽然如此,它们也有自己别具风格的景致或人文。如果是搭机自助旅行,可能永远不会规划到这么偏远的国家来,有些地方连到机场都很不方便,这些都是自行搭机旅游所没有的惊喜。

6. 旅行再也不需要每天拖着行李到处跑了。每天只需要带轻便的随身物品下船游览,不用担心行李会遗失,终于可以脱离旅行的战斗营了 (妈妈的心声 :wink:  )

7. 每一次的游轮旅行就像是参加一堂生动的地理、人文的课,各个国家和不同地方的人,顿时变得好近,在感觉世界变小的同时,更能刺激我们自省并成为生活的动力。

搭机自助行

1. 适合喜欢深度旅行的人和地方。搭机自助行,一下飞机就要完全靠自己了,不但要事前规划好,还需要应付许多突发状况,弄不好,说不定一起去玩的朋友还翻脸了。不过痛苦也是有代价的,许多时候就是这样才能更了解一个地方的文化,也确实很多国家和城市比较适合深度旅行。

2. 世界上的港口虽然很多,但是跟机场比起来还是少得太多了,而且有许多国家的重要文化资产,在内陆深处,所以这些地方就是搭邮轮旅游受限的地方。

3. 因为自助旅行需要自行安排的琐事以及旅行中不可预期的事太多了,所以原则上比较不适合带着小朋友或是行动不便的老人家出游,不然可能会弄得每天跟打仗一样,虽然是出去玩,但是感觉比上班更累就不好了。

从海上看到的夕阳
从海上看到的夕阳

2 thoughts on “自助游轮行和搭飞机自助旅行的不同

  • 2016-12-21 at 12:56:38
    Permalink

    超爱玩大航海+1,很谢谢你整理的分享
    后天我就要参加第一次的邮轮行,我想我也会爱上坐船旅游的感觉的^O^

    Reply
    • 2016-12-21 at 14:33:14
      Permalink

      Hello妙妙,

      谢谢你的留言喔~ 相信你一定会爱上航海的 ^^
      祝你们旅途愉快~

      Reply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栏位标示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