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对方法,团费狂杀七折

豪华邮轮旅游的费用,只要找对方法,价格其实可以一点都不豪华。小奈的预算一般都找一个人台币1万5以下,7天左右的行程来参加。在两个人出发(一个房间)的前提下,即使加上机票钱,价格甚至可以比参加旅行团或是欧洲定点旅游便宜 (就是因为坐游轮被人伺候竟然还比辛辛苦苦自助旅行便宜 8)  ,我们家现在最常出游的方式就是坐游轮了)。

想想小奈的第一次邮轮旅行是参加了一个 last minute sale,全家一星期吃好的玩好的只花不到台币4万5,然后之后就中了邮轮出游的毒了,这个到现在还没解呢 :wink:

常常有折扣讯息
常常有折扣讯息

便宜的豪华邮轮行怎么找呢?

以下几个是小奈经常使用及用来搜寻及比价的网站:

www.cruisedirect.com (美国公司,促销活动和大部分旅行社的幅度差不多,网站上可以和客服人员 online chat,对于不太敢开口说英语的人,是个相当不错的沟通管道)

www.vacationstogo.com (美国公司,90 days 倒数优惠很好用,它的搜寻引擎也很方便,唯二缺点就是只能打电话或写 email 联络,以及不能销售”公主”和”荷美”的船票给非美加的居民)

以上两家因为他们的合约除了美加之外,还可以销售给其他国家的旅客,所以推荐大家尽量跟他们订购

www.cruise.co.uk (英国公司,销售很多从英国出发的行程,因为鼓励旅客留下行程评价的关系,他们的网站上可以查到不少近期旅客资讯,不过他们卖的行程通常价格相对比较贵,(因为拿的是英国当地的合约),但是仍然有时候会优先发布特价讯息,所以还是可以参考看看)

==============================================

以下几家推荐给身分为”美加居民”的朋友

www.onlinevacationcenter.com 

www.bestpricecruises.com (这下面三家,有网友推荐从美国出发的行程经常是市场最低价)

www.cruiseshopping.com

www.cruise.com

==============================================

值得注意的是,一般的美国旅行社跟邮轮公司签的约只能销售到美加国内 (毕竟美加才是最大的市场),所以除非是美加居民,不然小奈不太建议大家大家这么做 (因为没人知道被抓到会怎样 ……….),所以即使价格可以再低个 30~50美金,大部分还是看得到吃不到的价格 ……… 举上面 cruise.com 这家旅行社的例子来说:下图是 Cruise.Com的官网说明

Cruise.Com 卖给美加居民的价格常常都比较低,但是根据合约他是不能销售我们常见的游轮公司船票给非美加居民的
Cruise.Com 卖给美加居民的价格常常都比较低,但是根据合约他是不能销售我们常见的游轮公司船票给非美加居民的

所以说身分不是美加居民的朋友,小奈还是建议大家以跟可以销售给 international clients 的 CruiseDirect 或是 Vacations to go 购买,比较保险。所以基本上网站里小奈的举例,会以这两家为主,至于其他旅行社,还是比较推荐给已经居住在美加的旅客使用。

==================================================

国外邮轮旅游的销售管道一般有直接跟邮轮公司订,或是透过向旅行社购买。直接跟邮轮公司订一般除了 “在船上购买” 的优惠,或是官方的促销活动之外,比较没有折扣空间。跟旅行社订购的好处是,通常在行程出发时间一到一个半月左右会开始清仓促销 (有的比较冷门的航线,甚至三个月前就开始大降价),这个时候常常可以捡到 6折或是更低的折扣。不过缺点就是,有时候自己想要的日期和舱房已经卖完了 (比如说:可以一家四人入住的家庭房,因为数量不多,所以 last minute 容易买不到)。虽然如此,因为一艘船的船舱好几百个,如果只是需要以两个人为单位来订房的话 (比如说:小俩口蜜月旅行),倒是很难遇到完全满舱的状况。

一般来说,促销方案大概有以下几类:

1. 淡季出发的行程 (推!):虽然淡季出发的价格便宜很多,小奈还是比较建议选在淡旺季交界的时候,一方便避开旺季的人潮和价格,虽然天气可能会稍微差一些,但是价格可以差得非常多,少了人挤人,也能玩得更轻松。若是全然选淡季去,比如说冬天,那可能就要对游泳池和滑水道兴叹了。原则上各个区域比较适合旅游的月份大致为:阿拉斯加 5~9月、地中海 4~11月 (不过说实在, 虽然暑假是大家放假的旺季, 可是小奈不太建议大家 7、8月到地中海, 因为实在是太热了 :twisted: )、波罗的海 5~9月、加勒比海 11~4月、纽澳 11~3月、中南美洲 10~4月。

2. Last minute sale (大推!!!):大约出发日期前一个月左右开始,会进入最后折扣阶段,原则上越靠近出发日,剩下没卖掉的船舱会越便宜,很多时候可以到原价的 30~50% 左右,最低小奈看过有到原价25%左右的 (省下的钱可以再拿来规画下一次的旅行了^^)

last minute sale
last minute sale

3. “Guarantee cabin”:也是一种船公司出清船舱的方式,在不知道最后会被分配到哪种舱等的原则下订购 (最差顶多就是你订的那个舱等,运气好的话还可能有不错的升等),价格一般会有相当的折扣。

4. “free onboard credit”, “prepaid gratuity”: 有时候邮轮公司也会以赠送onboard credit (免费船上消费额度) 的方式,或是提供免收服务费的方式,给予订购的游客优惠。

5. Reposition的邮轮:很多时候邮轮公司会根据需要 (比如季节的不同,改行驶不同的路线),把一些邮轮调度到另一个区域,因此这个时候它会走一条单程的路线。同时因为能够配合这样路线规划的旅客也比较少,所以价格会便宜满多的 (不过订购前建议先查好往返的单程机票价格,以免船票便宜,但是贵在机票的状况发生)

6. “Kids sail free” 或是 “第三、四人免费” (大推!):邮轮公司经常会针对亲子出游、或是多人出游有特别的优惠,比如说不时可以看到小朋友免费或是同舱房第三,第四人免费 (或是打三折等等) 之类的促销,可以说非常划算,这种折扣出现的话一定要好好把握 (感觉上一年只有出现三、四次机会而已,当然也要看景气状况啦),小奈一家出门几乎都是找这一种的方案。

============================================
更进一步的折扣方式:

1. 加入会员:大部分的豪华邮轮公司都有专属的积点计画,虽然大部分根据游客之前搭乘过的纪录 (一般用多少天) 来做积点的根据 (感觉要累积很多旅程,对我们不常坐邮轮的亚洲旅客来说,比较不实用),但是有些公司除了积点的回馈之外,只要加入会员,下次订购邮轮行就可以有5%左右团费的折扣,对于参加过一次,下次想带家里长辈或朋友再次参加的人来说,也是不无小补。

2. 在船上购买下次的航程:几乎大部分的邮轮上都有设置旅游咨询柜台,有专人在建议及销售邮轮行程。如果这次搭乘的这家邮轮服务品质不错,有考虑两年内还有可能再搭乘同一家公司的船的话,可以跟船上的咨询人员询问,是否预定航程可以有折扣,通常在这个时候只是”预定”而已,还不需要”决定”路线 (p.s. 不能转让给别人使用)。不过,通常这种”预定”还是有期限限制的,也就是如果期限内不使用,那订金就拿不回来了。

MSC 的预订航程 Voucher,订金 10 欧,可以兑换至少 150 美金的 onboard credit
MSC 的预订航程 Voucher,订金 10 欧,可以兑换至少 150 美金的 onboard credit

3. 购买邮轮公司的股份(对有能力负担的人):对持有股份的股东 (大部分都是要求要 100股以上,其实门槛不算高),不少邮轮公司都有提供股东回馈计画 (详细内容参考这一篇),根据参加旅程的日数长短,邮轮公司一般会提供 50-250美金的 onboard credit (免费船上消费额度)。虽然每年可能做一些金额上或资格上的调整,不过每年的更动非常少,很值得参考看看  8)

Carnival公司的股东回馈方案
Carnival公司的股东回馈方案

4. 上面这3个”进一步”折扣方式,只要符合条件大家都可以使用,但是有一个只有美国人才能享有的折扣方式:申办邮轮公司的联名信用卡 (没想到吧~而且几乎每一家都有跟美国的银行配合出联名卡呢 :wink: ),详细的情形小奈就不介绍了,因为就像国内的信用卡一样,兑换红利点数的条件每一年都在变 (目前是听说 Holland America 的兑换方式还是很划算,但是Royal Caribbean 的就不怎么样了),不过,能用平常消费所换的红利折抵船上消费或岸上团体旅游 (有办法的人,一次可以折抵两三千美金 8-O  ),还是让人非常心动呢  :wink:

邮轮公司出的信用卡
邮轮公司出的联名信用卡 (几乎每家都有呢)
Holland America 的联名信用卡优惠内容
Holland America 的联名信用卡优惠内容
目前的红利兑换方式
2014年的红利兑换方式

以上这些都是找到便宜邮轮行程的秘诀囉  8)

如果你的假期不能弹性 (只能放在暑假或是其他人也放假的热门时段),或是有别的需求 (想坐最新、最大的船,或是一大群人想要住在邻近的船舱),嗯 …… 那以上很多都不适用了 :-?  ,因为基本上在暑假和跨年,不要说基本的船票都比较贵 (也比较少折扣的机会),很多时候 “一整个月”, inside cabin 还一位难求 (全部卖完了);最新、最大的邮轮也是一样,全世界的人也都想要尝鲜 :wink:  ,试试最新的娱乐和设备,所以如果你的需求是类似这种情形的话,小奈能给的建议就是 “要提早订” 了。

多早叫早呢?比如:5月份才订7月的热门船位的话,是肯定来不及的啦 :roll:  (买到的话也是很贵的船票),小奈通常会避开旺季,如果真的要订旺季的船位,大概半年以前或更早就会订了 (目前小奈自己就有一个订位是提早将近一年订的,没办法 ~ 遇到小朋友学校假期嘛 :wink:  )

18 thoughts on “找对方法,团费狂杀七折

  • 2018-07-25 at 17:24:42
    Permalink

    Hi 想请问小奈
    我预计要搭Celebrity 2019年10/01从罗马出发到威尼斯的邮轮,请问现在的票价算是太贵吗? 9晚 内舱USD1549 海景房USD1999起 我应该要再等等吗?目前CRUISEDIRECT上面列的优惠会因为日期越来越靠近而一直减少吗?
    10月应该算是地中海的淡季了吧? 麻烦帮我解答一下 感谢~~

    Reply
    • 2018-07-26 at 06:58:39
      Permalink

      CAME你好,

      我觉得这个价格就Celebrity来说是正常的价格,因为距离出发时间还有一年多,你们如果还想等看看就等看看吧
      毕竟船票价格真的不是我们能预测的><

      Reply
      • 2018-07-26 at 12:06:11
        Permalink

        好的 非常感谢妳的回复 决定再观察一阵子!! 希望能再稍微降价 哈

        Reply
  • 2014-12-03 at 13:14:12
    Permalink

    谢谢你的协助与资讯,已在cruise.com订6/1royal Caribbean希腊及土耳其11日行程,希望自己没订的太贵

    Reply
    • 2014-12-03 at 14:23:39
      Permalink

      Charlotte 你好,

      不客气,希望你玩得愉快(一定会的~小奈挂保证)
      回来之后有机会跟我们一起分享您旅行的经验吧 :)

      Reply
      • 2014-12-03 at 15:15:42
        Permalink

        我刚才发现我要另申请土耳其签证,呜,请问我这个行程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Reply
        • 2014-12-03 at 15:18:47
          Permalink

          Charlotte 你好,

          土耳其签证很好办的(请参考这一篇http://goo.gl/O8VTja)
          不用担心~

          Reply
          • 2014-12-03 at 16:17:31
            Permalink

            谢谢,请问6/1上船 11天行程,下船时间是6/11还是6/12?行程表列到12号觉得怪怪的

          • 2014-12-03 at 16:21:50
            Permalink

            可以再给我一次你的行程连结吗?
            我用你上次附的连结,看到的日期不一样

          • 2014-12-03 at 18:38:15
            Permalink

            Charlotte 你好,

            我用你上次给的连结,它在行程结束前在 Istanbul 有过夜一天,所以是前一天就到港口了(就可以下来玩了),第二天才正式离船(所以晚上是在邮轮上过夜)

    • 2014-07-25 at 22:23:02
      Permalink

      Hello little three,

      我目前查是应该已经没有船舱了

      Reply
  • 2014-06-02 at 23:30:57
    Permalink

    你好,我目前在看7/27costa serena的地中海行程,我们是2个大人+6岁及12歳的小孩,请问一般而言可以用1房(海景or套房)+2人的方式订购吗?如果不行,也考虑过买一个海景+一个inside,谢谢。sisy

    Reply
    • 2014-06-03 at 01:43:31
      Permalink

      Hi Misssisy,
      刚刚帮你查了一下7/27从Savona出发的Costa Serena目前还有四人房内舱(两个上铺+ 一张床),不过海景房已经没有4人房了,价格你可能要多比较,因为7月离现在比较近了,所以我觉得价格有点高了

      Reply
      • 2014-06-04 at 22:19:30
        Permalink

        目前船公司有回复一间套房+一间内房在8楼可连通,谢谢你。

        Reply
        • 2014-06-04 at 22:48:53
          Permalink

          不客气, 不知道有没有帮到你

          不过这么说, 你们是订到了两个房间(四人房已经没有了吗?我那个时候查还有说)

          Reply
  • 2014-06-01 at 16:48:02
    Permalink

    请问是Carnival Corporation下的船公司都有配合吗? 感觉好像不错

    Reply
    • 2014-06-01 at 16:56:05
      Permalink

      嗯, 原则上是, 我刚刚在文章下方新补上一张图,上面有详细写适用的子公司

      Reply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栏位标示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