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参加自助游轮行

虽然每个小朋友对陌生环境的适应力不一样,但是邮轮旅游提供了其他旅游方式难以媲美的儿童照顾 (Eva 参加完第一次游轮行后对我说: 妈咪,我们下次可不可以参加”一年”的游轮旅行呢? :confused: )

在儿童俱乐部认识的朋友们
在儿童俱乐部认识的朋友们 (好快就有好朋友了!)

即使是参加旅行团包套的团体旅游,我们也很不容易看到特别为小朋友量身订做的活动 (我所看到比较类似的是像 Clubmxx 所提供的儿童活动)。虽然这在一般包套旅游上很少见,但是依年龄大小不同而设计的小朋友俱乐部 (club),却是所有游轮的必要配备。有些大一点的邮轮甚至还另外分出一个专门给青少年 (teenager) 的俱乐部。

这些邮轮到底提供了什么儿童专属照顾,让爸妈趋之若鹜呢  :-D

可爱的脸部彩绘
可爱的脸部彩绘

在儿童俱乐部中有专职的工作人员照顾 (人力都配置相当充足),美术劳作,音乐律动,身体彩绘,烹饪活动,专属游戏区,可以说都是最基本的内容,不同游轮公司依照船上的设施不同,还有邮轮公司的背景文化不同,有些还有儿童攀岩,高尔夫,网球,桌球,滑冰,甚至和卡通人物一起玩的活动 (依照购买时的优惠方案不同,有些其他邮轮上没有的设施会须另外收费)。在海上的日子 (若当天不靠港),小朋友可以一整天在那里玩,吃饭的时候,整个年龄层的小朋友会被一起带去餐厅用餐,晚上也会一起去看表演 (show),Isa常常累到看 show 的时候就睡着了。小朋友进出俱乐部都需要家长签到及签退,每个小朋友手上也都有戴着房间资料的手环,平心而论,邮轮公司所设计的儿童活动可以说让家长相当放心,也经常充满惊喜。对于每天忙着工作和孩子的爸妈来说,这时候才能好好的享受一下难得的两人世界。

适合儿童玩的趣味高尔夫
适合儿童玩的趣味高尔夫

不过有一点值得一提,因为工作人员毕竟都是说外语为主 (少数比较大的船上会有配置说中文的工作人员),小朋友最好要有一点基本的英语沟通能力,不然可能会无法融入 kids club (当然还是可以带小朋友去,也还是很安全,但是如果无法沟通,小小朋友可能没差,大一点的小朋友可能就会觉得挫折了 :(  ,不过其实大家也可以换个角度想,就当大人在度假,小朋友上英语夏令营囉 :wink: …….. 如果要这么做的话,记得要选择 “美国公司” 的船队 8) …….. 因为只有美国公司的邮轮会以英语沟通为主,义大利船队上面小朋友都各说各话的 …….. 就是说很多种语言啦~)

MSC Opera上的儿童游戏室
MSC Opera上的儿童游戏室(没照到的地方其实蛮大的)

那小小朋友 (3岁以下) 也适合吗?

原则上大部分的游轮的儿童俱乐部都需要 3 岁以上才能参加,但是爸爸妈妈先不要失望,还是有一些游轮公司提供能自行上厕所的小朋友 (2岁),甚至是还需要包尿片的小朋友的照顾,不过这通常要在比较大的游轮上才提供这样依年龄细分的服务,细心的爸爸妈妈可以在 Holland America Line, Disney Cruise Line, Norwegian Cruise Line 等儿童活动口碑佳的游轮公司,或是在其他公司的大型豪华游轮上寻找适合的行程。

Vacation to go 整理的不同公司儿童服务的比较
Vacation to go 整理的不同公司儿童服务的比较

小朋友占床也算一个大人的价格,有没有省钱的方法呢?

关于这一点,当然也是有的。基本上 MSC cruise 提供 11 岁以下小朋友免船费的优惠 (在四人一房的原则下,可参考报导),Costa cruise 也常常有儿童免船费的方案,其他的公司,Holland America Line 这两年也都有推秋季航线儿童船费只要一元的方案,Royal Caribbean cruise line 有时也会对要清舱的航程提供儿童免费方案。这些船公司的折扣方案虽然有些要碰碰运气,不是一整年都有,但是如果可以拿到儿童的折扣,对于全家出游的预算来说可以说是相当的划算~

对于向往超级豪华游轮的玩家,如果觉得 MSC 太阳春 (事实上小奈相当推荐呢 :likeit: ,详情请看小奈的另一篇邮轮评比专文),又希望可以有小朋友折扣的优惠,建议您可以在有兴趣的游轮公司网站上留下email以订阅相关折扣讯息,三不五时就会有kids go free或是小朋友$1等好康出现,就等著给已经准备好的你来参加了。

=================================================================

Eve 第一次旅行时画的图,Isa一直说Bear是她的
Eve 第一次旅行时画的图,Isa一直说Bear是她的
无意中发现她们在家里玩的游戏
无意中发现她们在家里玩的游戏
自制的儿童识别卡 (哈~)
自制的儿童识别卡 (哈~)

4 thoughts on “小朋友参加自助游轮行

  • 2018-01-04 at 12:40:42
    Permalink

    小奈妳好,
    想请问一下3、4岁的小朋友在主餐厅用餐需不需要配合dressing code呢?小男生可以穿球鞋吗?
    谢谢~

    Reply
    • 2018-01-05 at 05:23:26
      Permalink

      carol你好,

      小朋友的dressing code比较松,男生衣服穿整齐、穿球鞋是OK的~
      祝你们旅途愉快喔 ^^

      Reply
  • 2017-12-23 at 07:25:19
    Permalink

    请问一下一直找不到邮轮年龄的相关资讯
    例如MSC小孩免费年龄是 age 11 and under
    是否就是表示搭乘日满11足岁就没有了?
    因为现在小孩生日2007/4/29
    正在看2018暑假行程已经11足岁

    Reply
    • 2017-12-23 at 07:59:53
      Permalink

      简先生你好,

      年龄的计算切点在‘订票时’还是‘搭船时’,我也不确定
      建议你可以先以订票时的年龄来订票,如果需要补差价,旅行社会再另行通知
      另外11岁以下的认定我记得是很宽松的,只要没有满12岁就好 ^_^

      Reply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栏位标示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