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各港口的邮轮航次资讯

请问各位网友里有邮轮的追星族吗?  :roll:

小奈稍微整理了一下台湾本岛各邮轮港口的船期资讯,方便大家想追星的时候查询 :-D

(或是可以来看看,望梅止渴囉~ :wink:  )

明年 (2016) 海洋量子号会第一次抵达花莲港喔~
明年 (2016) 海洋量子号会第一次抵达花莲港喔~

基隆港 (虽然基隆港是台湾目前停靠国际邮轮班次最多的港口,亚洲最大邮轮 Quantum of the Seas 海洋量子号也已经停靠很多次了,不过目前基隆港务网站上只能查到预定最近 3~7天抵达的客轮)

花莲港 (可以查到未来两年的预定船期了~)

高雄港 (可以查到未来一年的船期)

(平平都是台湾港务的各地分公司,为什么网站规划不能一致一点呢? :wink:  哈,加油啦~ 希望台湾港务公司有听到 ………..)

5 thoughts on “台湾各港口的邮轮航次资讯

  • 2015-12-31 at 00:58:45
    Permalink

    Hello 小奈

    也的确是这样没错。外国对台湾的认识实在是太少了,也就是这样才会很少有游轮停靠台湾。所以有在台湾开航的邮轮相对来讲价钱就偏贵了,所以想坐便宜的邮轮就真的要像妳讲的要自己DIY网购行程了 。

    Reply
  • 2015-12-29 at 22:36:10
    Permalink

    小奈 的确是这样没错!但到现在还是觉得邮轮这项活动在亚洲国家还是不太怎么风行,台湾就更不用讲了!真的是该好好加油才行啊!想问妳说问什么邮轮都很少在停高雄的呢?

    Reply
    • 2015-12-29 at 22:48:13
      Permalink

      Hello waasz22,

      这个问题,因为我也不是在邮轮业界工作的,所以详细情形我也不知道了
      不过就我所知,邮轮公司是会统计全球旅客的旅游意向,然后去开发相关的路线及行程,如果是知名度不高又没有想办法打出自己的特色行程的话,确实是会比较难吸引国际的旅客(因为大家还是比较少听说台湾的旅游特色,即使有听过台湾的话,最常听到的也是台北,不像人家日本,外国人一想到日本就是和服、一堆文化季、还有古蹟,想到中国就是长城、兵马俑、紫禁城),所以这方面我们还需要多多加强啦~

      Reply
  • 2015-12-27 at 23:06:47
    Permalink

    谢谢小奈提供那么好的资讯!

    台湾的港务局如果真的可以整合是真的不错!高雄的港埠旅运中心也在兴建中,希望到时能吸引更多邮轮靠岸高雄!

    Reply
    • 2015-12-28 at 05:51:29
      Permalink

      Waasz22 您好,

      谢谢你的留言^_^

      对啊~我也是这样希望,此外这几个港口的相关旅游资讯也需要当地观光局用心经营和开发(建置含各国语言的观光网页,以及不断开发适合邮轮旅客的活动和交通路线),将旅客评价和旅游便利度提升,都是邮轮公司在未来规划路线上很重要的考量喔^_^

      Reply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栏位标示为 *

*